作者chopper594 (世界のももクロ No.1!!!)
看板Gossiping
標題[新聞] 下戰帖?沈伯洋再批北士科用電問題卡在流
時間Wed May 27 16:00:20 2026
1.媒體來源:
聯合報
2.記者署名:
記者洪子凱/台北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下戰帖?沈伯洋再批北士科用電問題卡在流程與決心
將到「現場」踢館
4.完整新聞內文:
輝達將進駐北士科,近日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伯洋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為用電問題持續交鋒
,
沈今在臉書發文再次強調台電電力足夠,問題出在北市府對於變電所設置問題不斷拖延
,更揚言明將到「現場」踢館,直言現階段卡住的是行政流程和決心。
沈伯洋表示,
昨天台北市熱浪通報但備轉容量率是21%,也就是還有21%的餘裕發電是充足
的,但充足不代表電會送到各位家裡或送到輝達,電要送出來,需要變電所,就像水庫的
水要送出來,需要水管。
沈伯洋說,如果北市府真的有對於北士科的規畫和願景,對於土地使用還有變電所設計應
該會很急,而且可能早早幾年就在規畫,「但已經過了一年,台電非常急,蔣萬安卻一直
拖到現在。」有足夠電只是沒有對應的變電所。
沈伯洋舉例,
「手機沒辦法充電時,缺的通常是豆腐頭和充電線,不是電。」變電所技術
早有成熟做法,真正卡住的是行政流程和決心,而不是技術難不難,
他表示,明天我會到
現場直接向大家說明,「北士科未來聚落要如何規劃才能把人留下來,結果現在台北市還
卡在變電所…」。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udn.com/news/story/124652/9529079
6.備註:
午安熊要直接親臨現場踢館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00.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68823.A.F25.html
1F:噓 preisner: 所以台電為什麼不願地下化???? 60.248.161.28 05/27 16:01
2F:→ preisner: 在地上就是嫌惡設施,沒人想要在旁邊 60.248.161.28 05/27 16:02
3F:噓 jazz801030: 這人真的好….嘔嘔嘔嘔嘔嘔 110.28.18.152 05/27 16:02
4F:→ karta1363946: 神人 49.216.252.144 05/27 16:03
5F:→ oresta: 懂了嗎?大家記得回家開冷氣!辛苦中部用 223.137.238.16 05/27 16:03
6F:→ oresta: 肺發電! 223.137.238.16 05/27 16:03
7F:推 Workforme: 又扯到手機了 下次要扯什麼 1.164.82.94 05/27 16:04
8F:→ tanby: 我是議員 就找居民去抗議 101.12.148.46 05/27 16:04
9F:推 takeda3234: 無線磁充: 39.12.25.251 05/27 16:04
10F:推 frommr: 我等著看辯論 110.30.57.213 05/27 16:04
11F:推 titay333: 又在廢文文體 好好笑 39.12.144.145 05/27 16:04
12F:→ AoWsL: 來了 他們來了 223.137.53.45 05/27 16:04
13F:噓 beercat: 有時候這個臉是自己湊上來丟的 223.138.106.31 05/27 16:04
14F:推 yan1979: 綠共說的話 只有傻鳥聽的懂223.140.193.158 05/27 16:04
15F:→ neoa01: 世界都認證民進黨能源政策有問題了,114.136.254.201 05/27 16:04
16F:→ neoa01: 是有什麼好拗的啦114.136.254.201 05/27 16:04
17F:→ godgila: 他真的很煩,也好啦,繼續秀下限 203.72.56.240 05/27 16:06
18F:→ godgila: 真的不太懂吹他多有智慧的人到底是信在 203.72.56.240 05/27 16:06
19F:→ godgila: 就算踢館,他一定也是帶一堆保母 203.72.56.240 05/27 16:07
20F:推 michidoko: 真的一堆白x 223.137.97.190 05/27 16:07
21F:→ razan: 又作秀性質 223.140.134.90 05/27 16:07
22F:噓 henry455235: 要踢館記得找黃仁勳 118.231.128.43 05/27 16:08
23F:噓 a83111444: 現在有電也是用我們的肺換的啦 還要凹 125.228.239.25 05/27 16:08
24F:推 levelesin: 看不懂備轉是什麼的樣子,沒啟動啦 114.34.95.103 05/27 16:08
25F:→ froce: 你去找黃仁勳啊,科科 42.79.216.48 05/27 16:09
26F:噓 qazxc1156892: 踢館賴?114.136.139.170 05/27 16:10
27F:噓 tingstart: 還是先想好敗選感言要說什麼,好讓一223.139.222.154 05/27 16:10
28F:→ tingstart: 路相挺的死忠護航傻鳥們感動到掉眼淚223.139.222.154 05/27 16:10
29F:→ shellback: 缺到要放棄反核神主牌 還在不缺電喔118.163.108.246 05/27 16:11
30F:→ takeda3234: 備轉有問題不就幾乎發生在傍晚 39.12.25.251 05/27 16:11
31F:噓 olalo: 那台電虧損跟電價調漲是衝啥小的? 白癡 36.234.59.56 05/27 16:12
32F:→ crazydj: 是黃仁勳說沒電的,你去找他啊 1.168.151.8 05/27 16:16
33F:噓 meryl0601: 能源問題怎不問前任老太 綠的沒資格叫 42.70.70.168 05/27 16:16
34F:→ madokamagika: 民進黨談能源規劃,經過這幾年已證 223.136.66.130 05/27 16:17
35F:→ madokamagika: 實可信度很低了 223.136.66.130 05/27 16:17
36F:→ piyobearman: 多架幾片太陽能板啊 49.218.136.56 05/27 16:20
37F:推 azeroth: 青鳥明星 不忍噓=_=不虧是認知作戰大師 111.242.91.136 05/27 16:22
38F:→ azeroth: 可惜是鳥界的大師 只能騙騙鳥 111.242.91.136 05/27 16:22
39F:推 KJoshT: 連黃仁勳的energy 指的是 49.218.251.243 05/27 16:24
40F:→ KJoshT: electricity 都搞不清楚,就先 49.218.251.243 05/27 16:24
41F:→ KJoshT: 緩一緩別急著送頭給人家砍啦 49.218.251.243 05/27 16:24
42F:推 fertalizer: 肏俗辣連要提告都不敢了還踢館 61.216.94.79 05/27 16:24
43F:→ fertalizer: 我明天看你要說什麼 說到做到嘿肏俗 61.216.94.79 05/27 16:26
44F:→ fertalizer: 辣 61.216.94.79 05/27 16:26
45F:推 tfshs0823: 變電所就算拖延,蓋完就沒事了。跟能 42.79.79.203 05/27 16:42
46F:→ tfshs0823: 源政策與缺電造成的影響比,根本小巫 42.79.79.203 05/27 16:42
47F:→ tfshs0823: 見大巫 42.79.79.203 05/27 16:42
48F:噓 firetim: 還想推北市府哦?老黃已經用行動告訴你223.137.121.113 05/27 16:43
49F:→ firetim: 答案了~草包熊你是真的有要選?223.137.121.113 05/27 16:43
50F:推 ReiFan: 乾脆說太陽光電一直都夠 是地球目洨擋住 27.53.146.60 05/27 16:44
51F:→ firetim: 老黃講了你聽不懂,用行動表達你也看不223.137.121.113 05/27 16:44
52F:→ firetim: 懂223.137.121.113 05/27 16:44
53F:→ ReiFan: 害全台每天有12小時的太陽能板發不了電 27.53.146.60 05/27 16:44
54F:噓 boykid: 沈伯洋大概是幼稚園級認知作戰大師,專騙 49.216.132.193 05/27 16:44
55F:→ boykid: 民進党以為他很厲害 49.216.132.193 05/27 16:44
56F:推 tfshs0823: 沈只能糾結在一個相對不嚴重的問題 42.79.79.203 05/27 16:46
57F:→ siloin: 想來收割輝達,真是夠噁的 1.164.165.239 05/27 16:51
58F:推 cwolf: 沒有AI數據中心,電當然夠,玩文字邏輯! 114.43.153.175 05/27 16:59
59F:→ coin716: 這傢伙到底是不是白癡 114.136.216.45 05/27 17:03
60F:→ soarling: 你是要踢老黃嗎XD 36.224.108.51 05/27 17:04
61F:噓 faust666: 高+<><當議員就在處理變電所的事了啦, 223.138.151.48 05/27 17:07
62F:→ faust666: 台電要做不做的,請台電跟居民溝通,台 223.138.151.48 05/27 17:07
63F:→ faust666: 電不做,議員、市府幫台電找三個地點, 223.138.151.48 05/27 17:07
64F:→ faust666: 台電也不要,說市府在卡,怎麼看都是台 223.138.151.48 05/27 17:07
65F:→ faust666: 電不積極不作為,缺電再蓋十座變電所也 223.138.151.48 05/27 17:07
66F:→ faust666: 沒電啦 223.138.151.48 05/27 17:07
67F:→ calance: 根本不用理這咖憨仔… 114.46.99.164 05/27 17:14
68F:→ monkeydog119: 輝達來台北,有人不高興喔 39.10.25.242 05/27 17:14
69F:推 ston12: 要發展ai還不用核電,你在和我開玩笑嗎? 42.79.57.23 05/27 17:16
70F:噓 dboy1980: 黃仁勳說的是水管還水庫? 194.195.89.212 05/27 17:18
71F:→ cloudyst: 去跟當地里民里長踢館??? 180.177.11.62 05/27 17:40
72F:噓 dinel7821967: 決心-_-223.138.182.232 05/27 17:44
73F:噓 TheWho: 紅熊有沒有想過沒電是指有線 有變壓器但沒 42.73.220.221 05/27 17:48
74F:→ TheWho: 有電源可以充 42.73.220.221 05/27 17:48
75F:噓 preisner: 剛有新聞說已經談好了,要蓋地下,先蓋 223.137.11.35 05/27 18:19
76F:→ preisner: 地上臨時的 223.137.11.35 05/27 18:19
77F:→ preisner: 市府一直有在談,就沈在做秀而已 223.137.11.35 05/27 18:20
78F:→ oresta: 高雄消防隊就在限電比賽,原來電是這麼省 1.171.224.201 05/27 18:56
79F:→ oresta: 出來的 1.171.224.201 05/27 18:56
80F:→ CptHippo56: 為什麼他的照片都是頭歪一邊往上抬的 111.241.174.46 05/27 19:55
81F:→ rainboii: 那講什麼能源、電力,是缺設備吧? 49.159.74.240 05/27 22:30
82F:→ klrlku: 你反核投反對票 先出來解釋這個好不伯洋 61.223.234.72 05/27 23:39
83F:→ liker1412: 自曝其短 很好 請繼續 60.250.51.145 05/28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