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5687920 (苦大師)
看板Gossiping
標題[新聞] 北士科變電所被蔣萬安拖1年 沈伯洋:沒想
時間Wed May 27 14:27:48 2026
備註請放最後面 違者新聞文章刪除
1.媒體來源:自由時報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 Yahoo、MSN、LINE等非直接官方新聞連結不被允許
2.記者署名:林哲遠
※ 若新聞沒有記者名字或編輯名字,請勿張貼,否則會被水桶14天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北士科變電所被蔣萬安拖1年 沈伯洋:沒想到5年後台北只想到自己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規
輝達即將入駐北士科,用電情形引起各界關心,蔣市府卻拖延台電所提「文林變電所」方
案迄今一年,市長蔣萬安26日才在總質詢時稱,會在輝達總部完工前,蓋好臨時變電所。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沈伯洋今在立院受訪時說,若有那麼多公司要進來,臨時變
電所怎麼會足夠?很明顯的蔣萬安沒有想到5年後、10年後的台北,想的只有現在的自己
。
沈伯洋指出,一般民眾對用電不一定熟悉,就像水庫跟水管一樣,今天在討論的是水管有
沒有接到家裡,蔣萬安、國民黨卻在講,水庫的水夠不夠、降雨量夠不夠。以昨天來說,
天氣相當炎熱,但台電的備轉容量率是21.7%左右,是10年前的10倍,若這叫錯誤的能源
政策,10幾年前國民黨執政的能源政策叫什麼能源政策?
「根本不是能源不足的問題,能源很足夠!」沈伯洋強調,如果今天蔣市府能按照台電的
方案來做文林變電所能提供的不只是兩百萬伏安,甚至可以到五百萬伏安,這絕對夠用;
若蔣只打算設置臨時變電所,它不但不夠,更無法達成科技生態系的聚落,若有那麼多公
司要進來,臨時變電所怎麼會足夠?
他質疑,台北市政府現在已經拖了一年台電所提方案,蓋變電所是需要時間的,那到底有
沒有辦法趕得上時程、趕得上招商,現在全部都是一個大問號,請問蔣萬安市政的願景和
規劃到底在哪裡?若連這樣的一個願景都沒有辦法提供,很明顯的蔣萬安沒有想到5年後
、10年後的台北,想的只有現在的自己。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補充,民進黨歡迎輝達進駐,供電的問題變電所就一定得設,蔣萬安現
在解決燃眉之急臨時抱佛腳聲稱要在2年內來完工,這叫做臨時變電所,並非一個負責任
有願景的市長要提出的方案;再者,他們操作的缺電、能源無限上綱,要把蔣萬安的甩鍋
、擺爛跟無能轉移到中央。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5451283
6.備註:台灣不是缺電 是缺變電所啦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以天為單位),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50.1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63271.A.AE8.html
1F:噓 harry0702000: 他是在酸蔡還是賴?? 101.14.4.181 05/27 14:28
2F:→ elec1141: 章:不讓電來 不讓電吃 不讓電住 223.140.98.197 05/27 14:28
3F:→ tayuplay: 柯文哲之前就靠背過了 民進黨真是垃圾 101.8.240.203 05/27 14:28
4F:噓 cnick: 重點是變電所喔?我真的會笑死 101.10.0.243 05/27 14:28
5F:噓 crazydj: 沈老二的英文說文解字^^ 1.168.151.8 05/27 14:28
6F:→ tayuplay: 成群 101.8.240.203 05/27 14:28
7F:噓 carsly: 都被打臉了還在傳假新聞 223.137.213.57 05/27 14:28
8F:噓 lisoukou: 不愧是無恥雙標黨的信徒 61.221.169.67 05/27 14:29
9F:→ cnick: 看來變電所 真的能變出電 厲害了 黑熊 101.10.0.243 05/27 14:29
10F:→ preisner: 變電所需要蓋十年??????????????? 60.248.161.28 05/27 14:29
11F:→ lisoukou: 不搞無恥雙標就會死,對吧? 61.221.169.67 05/27 14:29
12F:噓 Vassili242: 真的,像黨都想好要怎麼吃到2040 223.136.65.211 05/27 14:29
13F:噓 alan0260: 好了啦~蔣在跟黃仁勳拍照,你還在廢話 49.158.150.23 05/27 14:29
14F:推 maxboy06: 民進黨搞到沒電扯人變電所 真無恥 211.22.205.216 05/27 14:29
15F:→ alan0260: 無限城 49.158.150.23 05/27 14:30
16F:噓 reenoip: 111.253.77.82 05/27 14:30
17F:→ AoWsL: 這人真的是台北市民? 223.137.53.45 05/27 14:31
18F:噓 kaitokid1214: Bang!電 122.116.61.116 05/27 14:31
19F:→ dai26: 民進党挑戰台灣人的智商也不是一二天了, 42.77.89.158 05/27 14:31
20F:→ dai26: 畢竟能拿到817 42.77.89.158 05/27 14:31
21F:→ airback76: 再怎麼低能還是有40%鐵票信徒 101.14.5.230 05/27 14:32
22F:→ sagarain: 台電歸誰管的啊 114.136.175.62 05/27 14:32
23F:推 em4: 所以到底有沒有五百萬伏安? 27.51.26.81 05/27 14:32
24F:→ s75830: 不是缺水,是水管不夠用,聽黨的就是 101.9.206.164 05/27 14:32
25F:噓 beeboombee: 不是龜頭卡的嗎 42.72.122.225 05/27 14:33
26F:噓 gap03052034: ...這個人真的以為自己撿到寶了...125.227.137.105 05/27 14:33
27F:推 gankgf: 電那麼多 相比不需要重啟核電了吧 我是人 111.83.219.198 05/27 14:33
28F:推 gankgf: 想必 111.83.219.198 05/27 14:34
29F:噓 xxxzxcvb: 在打蔡的臉嗎 39.9.19.205 05/27 14:34
30F:推 weijinsusu: 結果是台北市要變電所地下化,台電要 110.28.49.90 05/27 14:35
31F:→ weijinsusu: 地上的 110.28.49.90 05/27 14:35
33F:推 ffaatt: 有比反核後馬上返核 39.12.16.139 05/27 14:40
34F:噓 superAchung: 沈伯洋的言論就是把台北市民當白癡 27.147.10.109 05/27 14:41
35F:噓 hihimen: 這根把毒駕的重點擺在駕照上一樣智障150.117.222.124 05/27 14:42
36F:推 TheWho: 去年才決定選北士科 其他公司哪用的到這些 42.73.220.221 05/27 14:42
37F:→ TheWho: 電 42.73.220.221 05/27 14:42
41F:→ AoWsL: 民禁党提不提一句輝達不要中南部啊? 223.137.53.45 05/27 14:47
42F:噓 cppleger: 還以為在臭前總統,2024後不甘我的事 42.72.46.195 05/27 14:47
43F:→ mask99: 清德宗:沒想到被你念 49.216.54.5 05/27 14:48
44F:推 takeda3234: …你在選台北市長欸 怎麼感覺在檢討 39.12.25.251 05/27 14:48
45F:→ takeda3234: 市民 39.12.25.251 05/27 14:48
46F:推 crawford438: 看其他新聞,北市府要蓋地下變電所(223.137.111.100 05/27 14:51
47F:→ crawford438: 9年),台電要蓋地上的(5年),臨時變223.137.111.100 05/27 14:51
48F:→ crawford438: 電所應該是都要蓋,這明明是兩邊喬223.137.111.100 05/27 14:51
49F:→ crawford438: 不定的問題,結果一直說是北市府在223.137.111.100 05/27 14:52
50F:→ crawford438: 卡,我就問你是附近居民你會想要哪223.137.111.100 05/27 14:52
51F:→ crawford438: 種變電所?223.137.111.100 05/27 14:52
52F:→ wellzx: 這咖的邏輯很神奇 36.225.156.167 05/27 14:52
53F:→ babuarea: 沒想到反核10年最後還是返核? 39.10.18.59 05/27 14:53
54F:噓 lpsa: 變電所要台電才能蓋耶 沈柏洋連這都搞不清 223.137.14.82 05/27 14:56
55F:噓 Tidus: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現在說這些是不是想選 114.34.16.175 05/27 15:04
56F:→ Tidus: 總統?^^ 114.34.16.175 05/27 15:04
57F:噓 Thorvs: 連市民想要的都不知道,跟造謠一起丟臉? 61.219.221.34 05/27 15:07
58F:噓 emma750808: 沒有下限…. 111.71.91.145 05/27 15:09
59F:噓 ThisisLongID: 這麼厲害可以宣布你上任就蓋地上變 111.250.194.70 05/27 15:10
60F:→ ThisisLongID: 電所啊 怎麼只會發開會照不敢講結論 111.250.194.70 05/27 15:10
61F:→ ThisisLongID: 笑死 111.250.194.70 05/27 15:10
62F:→ siloin: 當你的敵人在犯錯時,千萬不要阻止他 1.164.165.239 05/27 15:12
63F:推 crawford438: 民進黨說的好像自己的規劃高瞻遠矚223.137.111.100 05/27 15:50
64F:→ crawford438: ,都是被別人卡住,但也就輝達落腳223.137.111.100 05/27 15:51
65F:→ crawford438: 北士科才要蓋變電所。223.137.111.100 05/27 15:51
66F:噓 bboring: 低能膩 你說拖就拖喔?111.249.215.130 05/27 16:14
67F:→ bboring: 大巨蛋被民進黨拖四年超過111.249.215.130 05/27 16:14
68F:噓 rydia1226: 能有幻想症立委是台灣之福 49.217.134.40 05/27 16:26
70F:→ guani: 所以收美國多少錢有說清楚了嗎?? 59.120.218.6 05/27 17:18
71F:噓 patchy: 障 61.223.235.155 05/27 21:20
72F:噓 yeustream: ?!你在說dpp?? 1.162.53.183 05/27 23:04
73F:噓 getlonely: ok 114.24.149.55 05/27 23:05
74F:→ PCC9169: 按照綠營的邏輯 61.58.74.79 05/27 23:09
75F:→ PCC9169: 這就代表蔣跳票了 61.58.74.79 05/27 23:09
76F:→ PCC9169: 所以年底投給蔣 就不會跳票了 61.58.74.79 05/27 23:09
77F:推 ronga: 台北市居民很刁 希望在地上 但台電想在地上 118.160.57.183 05/27 23:11
78F:→ ronga: *台北市居民希望在地下 118.160.57.183 05/27 23:12
79F:→ ronga: 才會兩邊在那邊喬,只能說沈很不懂台北人 118.160.57.183 05/27 23:12
80F:→ ronga: 不管怎樣就算地上也要蓋五年,臨時變電站 118.160.57.183 05/27 23:12
81F:→ ronga: 也一定會有。沈紅熊越講只會越顯得無知 118.160.57.183 05/27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