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zoball02 (東南亞廢文肥宅)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黃仁勳為何一直幻想台灣缺電?
時間Wed May 27 12:25:37 2026
欸欸我阿肥喇各位電力專家午安
黃仁勳這幾年來台灣
講了好幾次需要充足的電力
言下之意就是台灣的電不夠用
阿肥很好奇
明明幾年前就有博士掛保證
「不缺電是不爭的事實」
黃仁勳到底想爭什麼?
還有經過一套精密計算
不缺電就是不缺電
還有很多圖卡
都顯示2032年以前供電無虞
去年核三公投
也掛保證核三才佔5%
沒有那5%也沒差
意思就是台灣能多發超過5%的電
那麼多人都說不缺電了
核三的5%都無足輕重了
黃仁勳到底在番什麼=.=?
討論一下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242.1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55940.A.D84.html
1F:噓 highyes: 笑死 黃一定沒有党証 = =! 61.66.79.160 05/27 12:25
2F:→ su4vu6: 他沒說現在缺電阿 他說要新增 111.248.95.223 05/27 12:26
3F:→ LFD: 就缺電啊 不然核電廠開車開好玩的? 61.224.195.155 05/27 12:26
4F:→ su4vu6: 就像賺錢是因為想要更多錢 不是因為缺錢 111.248.95.223 05/27 12:27
5F:→ Puye: 因為他看見將來的用電量大增 台灣不一定頂 122.116.206.9 05/27 12:27
6F:推 ubang: 唱衰台灣阿 118.171.1.2 05/27 12:27
7F:→ TRASHNET: 真當大家都是弱智憨鳥啊 223.137.27.13 05/27 12:27
8F:→ Puye: 得住 現在的電力還有成長空間嗎 122.116.206.9 05/27 12:27
9F:→ gx8759121: 沒有找藏電女神跟黃說台電藏電嗎? 118.170.68.50 05/27 12:28
10F:→ linceass: 台灣能產多少電都算的出來啊 49.216.46.65 05/27 12:29
11F:→ linceass: 說不缺只能騙騙白癡 49.216.46.65 05/27 12:29
12F:推 chu: 阿共下指示 42.73.134.110 05/27 12:30
13F:→ Puye: 用現在的模式 成長有限啦 尤其是穩定的發電 122.116.206.9 05/27 12:30
14F:推 mapleleaf052: 中共同路人啊 39.12.115.205 05/27 12:31
15F:推 Doub1eK: 他問幾個台灣科技業大老 不就知道了 49.216.253.231 05/27 12:32
16F:→ Doub1eK: 政府還叫企業停產來領用電獎勵 49.216.253.231 05/27 12:33
17F:推 pptsuck: 單純想給黨難看吧 49.216.54.19 05/27 12:33
18F:推 angraer: 看得二樓幫黃解釋覺得蠻幽默的,畢竟昨 122.118.11.11 05/27 12:35
19F:推 n7555235: 你先證明沒有缺點啊 111.83.245.180 05/27 12:35
20F:→ angraer: 天二樓還在大談energy的範圍 哈哈哈 122.118.11.11 05/27 12:35
21F:→ angraer: 結果黃今天直接講 electricity 122.118.11.11 05/27 12:36
22F:→ su4vu6: 對阿 代表他也知道 包含但不限於 111.248.95.223 05/27 12:37
23F:→ su4vu6: 要限於就該另外講 111.248.95.223 05/27 12:37
24F:→ su4vu6: 跟我說的完全一樣 111.248.95.223 05/27 12:37
25F:推 okd0512: 被認知作戰成功.總統趕快召見來解釋 101.12.234.210 05/27 12:37
26F:推 child1991: 老黃有遠見 不像現在執政那群智障只會 101.12.151.190 05/27 12:38
27F:→ child1991: 喊現在沒缺電 101.12.151.190 05/27 12:38
28F:推 haha123456: 利益衝突還沒喬攏!外勞熔爐vs AI商 42.72.123.76 05/27 12:39
29F:→ haha123456: 機,不管未來會反目 還是合作,韭菜 42.72.123.76 05/27 12:39
30F:→ haha123456: 選擇躺平才能兩邊都享受到! 42.72.123.76 05/27 12:39
32F:推 beercat: 劉德音曾說 政府說不缺電 我們只能相信 223.138.106.31 05/27 12:39
33F:→ dylan105: 說缺電的都抓來鞭刑嗎223.137.154.142 05/27 12:41
34F:推 aqsss: 阿共的陰謀140.112.125.206 05/27 12:41
35F:推 inshadow: 人家是科技業大老闆 又不是詐騙集團老闆 36.238.174.159 05/27 12:43
36F:推 deerdriver: 他拿的資料肯定不是那些小卡223.137.185.103 05/27 12:44
37F:推 pat740515: 博士那時候沒料到AI席捲全世界吧 223.137.96.71 05/27 12:46
38F:→ ben6421463: 他說的缺能源,不是缺電,是缺查克拉 111.82.69.88 05/27 12:46
39F:→ pat740515: 照那時的產業樣態,確實沒有缺電之虞 223.137.96.71 05/27 12:46
40F:→ ling621: 有錢到滯台閩南仔想詐騙他錢的黃閩沙VS死 212.192.13.128 05/27 12:47
41F:→ ling621: 愛面子的滯台閩南仔 頂尖對決 212.192.13.128 05/27 12:47
42F:→ b7211102000: 外國人造謠不用抓去關嗎? 101.12.151.80 05/27 12:48
44F:推 neos042: 1.5博士說不缺電,黃仁勳大概不知道 49.215.89.131 05/27 12:55
45F:→ neos042: 黃仁勳員工有1.5博士嗎?有比她懂嗎? 49.215.89.131 05/27 12:56
46F:噓 stormsnow: 因為他不信假大空啊 還用問 42.71.97.68 05/27 12:56
47F:推 Thorvs: 不缺能源不缺電那重啟個屁?非核家園? 61.219.221.34 05/27 12:57
48F:推 Belanice: 因為他不愛台灣,是中共同路人 36.234.106.28 05/27 12:58
49F:推 asiaking5566: 就純惡意 黨和青鳥怎麼都沒出征 42.73.147.47 05/27 12:58
50F:→ tanby: 他在幫台積電講的 36.225.119.121 05/27 12:58
51F:→ zenan321: 他也不希望台灣優質勞動力大量死於肺癌 27.242.160.38 05/27 12:58
52F:→ jagger: 還有人在替EE洗地喔? 101.9.202.133 05/27 12:59
53F:噓 zka: 怎麼 不能說真話223.137.208.232 05/27 13:03
54F:推 littenVenus: 沒缺電需要火力發電廠開好開滿嗎 需223.137.240.106 05/27 13:08
55F:→ littenVenus: 要全台賤民用肺發電嗎223.137.240.106 05/27 13:08
60F:→ littenVenus: 垃圾冥禁党有種夏天就不要開冷氣鴨223.137.240.106 05/27 13:11
61F:→ littenVenus: 乾223.137.240.106 05/27 13:11
62F:→ skygray2: 某党團的能源政策讓台灣空轉10幾年,懂? 60.248.121.201 05/27 13:15
63F:推 lnmp: 不缺電那幹嘛之前各地要用限溫令?然後前幾 101.8.53.115 05/27 13:19
64F:→ lnmp: 天新聞高雄市消防局才被限制35度也不能開冷 101.8.53.115 05/27 13:19
65F:→ lnmp: 氣,如果沒缺電還限制35度不能開冷氣是幹嘛 101.8.53.115 05/27 13:19
66F:→ lnmp: ,不要睜眼說瞎話好嘛 101.8.53.115 05/27 13:19
67F:推 fony1029: 政府用RE100詐騙啊 怪我?4萬5跟政府一125.228.139.160 05/27 13:24
68F:→ fony1029: 點關係都沒有 沒扯後腿不錯了125.228.139.160 05/27 13:25
69F:→ fony1029: 連不保證大停電都可以在那叫什麼125.228.139.160 05/27 13:25
71F:→ tommyhlu: 因為是事實 49.237.34.214 05/27 13:43
72F:推 WellyT: 新總部想用大量電?但是台北被限電? 42.77.106.187 05/27 13:49
73F:噓 Kelvinchen: 因為是真的缺電,不然哪需要返核 49.215.226.119 05/27 14:01
74F:→ yspb: 超級舔共仔講的話, 你很相信喔223.137.121.101 05/27 14:03
75F:→ AoWsL: 大佬之間的小秘密 223.137.53.45 05/27 14:13
76F:→ iam32045: 當初台電不是有一個用電量限制之類的新 114.46.108.20 05/27 14:20
77F:→ iam32045: 聞? 114.46.108.20 05/27 14:20
78F:噓 skygray2: 說真的如果台灣真不缺電,黃仁勳提了有 60.248.121.201 05/27 14:35
79F:→ skygray2: 什麼好處嗎? 60.248.121.201 05/27 14:35
80F:噓 snakelalala: 沒缺電怎麼暖市消防員沒冷氣開? 114.43.145.60 05/27 15:03
81F:推 ex990000: 傻子才會信專家 而不自己調查。所謂專家 114.27.198.153 05/27 15:18
82F:→ ex990000: 就是中共維穩用的 114.27.198.153 05/27 15:19
83F:→ ex990000: 是不是有人不知道百貨公司也有限溫令? 114.27.198.153 05/27 15:20
84F:→ ex990000: 業者怕被罰不敢開 百貨搞得像野雞市場一 114.27.198.153 05/27 15:20
85F:→ ex990000: 樣 114.27.198.153 05/27 15:20
86F:推 wdouglas: 難道要投資產出了才說電力不夠要減產嗎 39.1.54.102 05/27 15:46
87F:→ opticalman: 黃爸1500億美元實打實投資台灣,這才 60.248.251.243 05/27 16:06
88F:→ opticalman: 是愛台灣啦,青鳥出多少 60.248.251.243 05/27 16:06
89F:→ chungfxx: 因為人家看的遠啊,要蓋總部總不能蓋好 49.214.15.214 05/27 17:04
90F:→ chungfxx: 才發現電不夠吧 49.214.15.214 05/27 17:04
91F:→ pearlQQ: 你也太相信那個博士了 49.216.130.45 05/27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