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tani (喵喵)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資工系是不是快倒了?
時間Wed May 27 11:14:03 2026
※ 引述《kinjk01 (小白)》之銘言:
: 有了AI後未來的工作不再需要寫程式
: 資工系畢業的學生的專業優勢盡失
: 資工系是不是快倒了?
御三家看準大家已經沒有ai就不會寫程式
瘋狂的減量漲價降智
國外鄉民已經開始考慮重新學習怎麼寫程式了
如果ai token繼續漲價,很快導入ai的公司會發現
使用token比請碼農還貴,資工系的價值又會重新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38.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51645.A.0AE.html
1F:→ rumblefish: 價值還是被token限制住 42.72.31.105 05/27 11:16
2F:推 tim9527: 很好笑 當老闆發現 token 比碼農貴時223.138.201.102 05/27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