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in9186 ( )
看板GoodPregnan
標題詢問前置胎盤問題
時間Mon May 4 09:58:46 2026
請教有前置胎盤的孕婦,都是36周生產的嗎?有人撐到37周嗎?
我在第20周的時候,已經檢測到是完全性前置胎盤,29周為邊緣性前置胎盤,原本都是在中山醫院產檢,但考慮到居住在五股,救護車沒有跨區送,所以這週改到林口長庚產檢,但醫生說明36週剖腹,但是我知這屬於早產兒,所以有點排斥
中山醫院產檢過程都感覺不錯,我該繼續留在中山醫院嗎?
如果中途都沒有出血而提早剖腹,總覺得對小孩不好。
想請各位有什麼想法?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251.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odPregnan/M.1777859928.A.643.html
1F:→ vcxio: 我的醫生說36週不算早產,個人覺得能抱到手比較重要~ 05/04 10:10
2F:推 takusa: 我也是前置胎盤,突然出血的話你會更慌,而且風險會提高 05/05 10:23
3F:→ takusa: 很多,建議聽醫生的,早點抱到手比較實在 05/05 10:23
4F:推 enif0424: 36週不算早產,建議聽醫生的 05/06 23:40
5F:推 fredurz: 兩胎都前置胎盤,第一胎很幸運完全沒出血過,37w+2d剖腹 05/07 00:41
6F:→ fredurz: 產。第二胎中間有短暫出血一週,37w+6d剖腹產。 05/07 00:41
7F:推 hhx2: 我~我前置胎盤,38w生。但32w就請假在家,平常幾乎沒什麼 05/26 16:38
8F:→ hhx2: 走動,也非常害怕隨時會出血。 05/26 16:38
9F:推 helen817: 沒有出血,37+3剖腹。當時我的醫生說體重夠就比較沒關係 06/04 16:45
10F:→ helen817: ,安全最重要,出血真的會很慌 06/04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