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chr (30怒獅)
看板GirlsFront
標題[閒聊] 1.132平衡改動後主線全金章心得
時間Mon Aug 7 22:41:00 2017
夏活只剩每天60箱等開到40就結束了,故閒得沒事幹時靈機一動想到乾脆把金章拿一拿。
如此一來便又有鑽石娶老婆了,真是天才(X)
http://i.imgur.com/Vlv88BP.png
---
先講總結的部分,所有主線(不包括夜戰)除少數如0-4這種指揮部被全面包圍的
搞事地圖
其他都能用最少2隊主力+1隊狗糧來解決。
只是2隊主力的條件就稍微嚴苛些,因為這表示2隊都得是吃得下大多兵種混合的萬金油
梯隊。想當然爾,我用的固然是2種萬金油組合。
1.ARSMG:
G11 V衝
血包 45
RFB
目前在日戰堪稱萬能,由於7、8章有大量聚集重合的敵人,故V衝的燃燒彈效果卓越。
之所以不用野牛用V衝是因為目前G11仍有BUG在身,必須要爆射速才能完整發揮技能。
(其實是沒撈到野牛而且V衝敲可愛)
這隊可以打盾狙、盾機、盾光頭、6-4E的強化龍騎、8-2E的門神25盾機、破壞者、萌想家
8-4E的龍騎沒有特意去撞過,因為我不是M。
不過雖說可以打,不過這裡說的當然不是指站樁打,那太瘋狂了。
2.SGMG:
M2HB
可樂 喵23 奶兔
PK
吃小兵萬能、吃BOSS無能,所以可以融洽地和第一隊分工合作。
這隊不用想,跑點、站樁就對了,相當親民的組合。
狗糧總不用介紹了。
---
第六章以前沒有印象,最多BOSS圖會保險起見拿出2狗糧增加行動點數。
從第六章開始盾娘的組合會漸多。RF到這裡還勉強能打,只不過要抖一下後排不要讓RF都
跑去打盾娘,不然就算是第六章前排還是可能會扛不住。
ARSMG跟機霰就簡單很多,前者只要碰到盾狙時45姊到前排抖一下身段就可以無傷通過;
後者甚至可以直接站樁。
6-4E要注意一下。只要兩隊+狗糧叫出來一共有4行動點就可以讓2隊主力2格2格往前佔點
上方的3隻煉金術士是唬人的,比較嚇人的是指揮部前的3隻強化龍騎。因為要打穩點6回
合就殺夠12個敵人結束的話,這三隻是得要打的。
不過這三隻龍騎血量有大幅調升過,要小心被婊。且調整後血量真不少,硬坦三次後連
45姊也只剩3個小人,相當痛。
---
第七章盾狙組合激增,RF到這裡就會打得很吃力,勉強能吃下但經過幾次就會重創。
第七章真正麻煩的是部分地圖要S會有許多RNG的成分,所以重來一兩次是正常的事。
舉個例子,像7-2:
http://imgur.com/0brPOKy
:※金章取得條件是3回合殺6敵獲得勝利。
其他要注意的就是一般的龍騎到七章就會變得超兇,貼臉很可怕要注意。
最後就是要知道萌想家怎麼打,網路上有不少影片就不贅述了。
---
最後是第八章,老實說我懷疑第八章拿金章簡直是不要RF活了,一堆盾狙、一堆盾機、
一堆婀(ㄕㄢˇ)娜(ㄅㄧˋ)多(ㄉㄧㄢˇ)姿(ㄇㄢˇ)的小飛機。相反機霰和AR如魚得水,
金章一路通過去一馬平川。
第八章取得S勝的RNG成分相較第七章低不少(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只要實力夠硬的話基本
上不難判斷S勝的走法。
比較有問題的大概是8-2E的門神和8-4E。
8-2E的門神25盾機我是老樣子45姊賺白嫖時間、G11+RFB一個撕前排一個撕後排解決。
8-4E我就直接拍了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FykMSjWPw
(使用錄影程式時拉槍都會變得LAG,在打萌想家時甚至拉了槍卻沒反應,氣哭修)
---
題外話,有時可以特意叫出好友梯隊,目的不是幫忙打而是守家或者佔機場,這樣可以不
消耗行動點來補給,算是一點小巧思。
最後曬個老婆支援梯隊啦哈哈
http://imgur.com/fjyMuSB
幹你YM還我RF
--
「自從我造到SR-3MP之後,我認為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任何能夠阻止我的事物。當平庸的凡
人還在苦於經營那下賤的斯登,我的步伐已經踏在凱旋的歸途上。」
「抱歉,我不想跟沒有閃電的人說話。或許這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戰術人形都跟那百分
之九十九的指揮官一樣,屬於『沒有意義的其他』。」
「你們沒有G11,所以不會懂我的痛苦。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強,所以我痛昏過去,又
痛醒過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9.12.113.5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irlsFront/M.1502116868.A.395.html
1F:推 tomalex: (′・ω・‵) 沒 沒練RFB08/07 22:42
2F:→ watchr: 有就練R 有的人想練還造不到08/07 22:43
3F:推 love710741: 怕 覺得我都推不過08/07 22:48
※ 編輯: watchr (109.12.113.57), 08/07/2017 22:51:29
4F:推 cloudnine25: 造不到RFB QQ 08/07 22:58
5F:→ DoraShort: 我也想打電動阿,就造不到RFB阿(攤手 08/07 22:59
6F:推 godivan: 我也很絕望 怎麼都造不出. 08/07 23:04
7F:推 chavy: 這樣整篇看下來,RFHG感覺在後段關卡有點慘... 08/08 00:00
8F:→ chavy: 最大用途該不會變成讓空襲妖精護送到王關,負責一發入魂 08/08 00:00
9F:推 love710741: 因為怪貼臉快 HG開技CD又被改長 爆發時間往後 08/08 00:00
10F:推 justicebb: 主線 那是什麼? 這遊戲不是只有4,-3e嗎 08/08 00:08
11F:推 tomalex: (′・ω・‵) 8章還沒摸 感覺後面不太友善 08/08 00:47
12F:推 gungriffon: 我就說阿梅一定行 08/08 01:11
13F:推 hduek153: rf哭哭 改之前還是碾過八章的存在 現在被嫌到沒人用 08/08 08:13
14F:推 godivan: 改版前的 HGRF就不太行。。。那時候真的碾八圖是 5hg 08/08 08:43
15F:推 namelylike: 這遊戲不是只有43E跟52N嗎(・∀・)… 08/08 08:47
16F:→ namelylike: 我家的RFB還在打電動… 08/08 08:47
17F:推 godivan: 還有 0-2.... 08/08 08:49
18F:推 Joey0625: 可以請問裝備是如何配置的嗎 需要滿強校滿才夠嗎 08/08 08:59
19F:推 suker2001: 手錶跑來玩少前了~ 08/08 09:04
20F:→ walter741225: 貼臉鐵血真的是低能設計 08/08 09:07
22F:→ watchr: 裝備的話除了G11用+10金光瞄、+10金高速,45姐用+10金T、 08/08 13:27
23F:→ watchr: 奶兔+10金擋以外都是+0金甚至有些是用藍裝,要求算挺低的 08/08 13:27
24F:→ watchr: 不過金裝當然還是建議效滿啦 08/08 13:28
25F:推 juicefish: 那個 野牛是誰啊(゚∀。)? 08/09 11:55
26F:推 WindSpread: 屁屁19 08/09 13:15
27F:推 w09351500: 手雷效果也不差,但前提是你要有PP-19 08/10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