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UFO (西班牙我來了)
看板Germany
標題[心得] 出乎意料的德國旅程--德勒斯登秋意正濃
時間Tue Sep 15 16:49:48 2009
http://www.wretch.cc/blog/soyjuana/31316615
圖文並茂版
到了德勒斯登...第一次享受到旅程中的溫馨接送情!
在Barcelona遇到的F太太到他們家附近的小車站來接我,
並稱讚我很厲害的一個人到達目的地...
我想也是因為德鐵的準時還有德國人的親切讓我可以順利抵達~
德勒斯登在德國的東北部,離布拉格聽說很近...
可惜的是05年時,捷克尚未加入申根國,要申請捷克簽證花的時間太長
加上我還要去柏林,因為買好柏林--德勒斯登來回票了以至於捷克行夢碎!
完全沒有任何計畫就來到德國的我,完全毫無頭緒~~
放下了行李,抵達了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房子,F夫妻就住在這兒~~
F太太說,這附近的房子都屬於百年老屋群,
他們家算是年輕的,只有一百年...隔壁的是二百年,再過去那棟是也是兩百多年
還在巴塞隆納時,因為要來德國...我還去了FNAC找了Aleman(就是德國)的旅遊書,
看了還是沒有概念的我決定放手一搏,就讓我在未知的土地上探險吧~~
F太太帶我到他們家附近的樹林散步,深秋的Dresden樹林一片楓紅色
濃濃的秋意在林間、在枝葉、在樹梢不動聲色的蔓延開來~
呼吸間,總覺得秋天的精靈在我身邊飛舞著,
忙著揮動著他手裡的仙女棒把樹葉染得更紅~~
下過雨的林子裡,很多紅葉都已落到地上,踩著樹葉鋪成一片的地...心裡很踏實
走著走著我發現森林裡竟然也有為小孩子專門設的遊樂區,
簡單的蹺蹺板和旋轉地球...貼心的讓小孩也會喜歡到野外來玩耍^^
德勒斯登寧靜的靜謐森林瞬間就征服了我~~也讓我更期待晚上的行程安排了^^
--
旅行
大概是作夢最好的方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31.201
1F:推 cc30:我跟你一樣也是在dresden待了一個多月但因為簽證沒法去prague 09/26 16:19
2F:推 cc30:有一本介紹Dresden的書,書名和地名是一樣..你應該去看易北河 09/26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