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xfan (狐狸扇)
看板Germany
標題Re: [心得] 法蘭克福退稅失敗記
時間Mon Sep 7 12:28:36 2009
借標題想請問板友
我上禮拜在FRA國際機場也遇到退稅失敗的情況
我持有長期學生簽 有效期至2009/09/11
因為學校之後會統一代為辦理Abmeldung的手續
所以我的護照上沒有已辦理abmelden的承辦章
在9/1當天check-in後 拿著拖運行李和退稅單給海關看
但她說我持有長期學生簽 而退稅僅適用於持觀光簽的旅客 不能退稅給我
#19wxya0Y 這篇文章中有板友推文提到
持長期簽者欲退稅 購買日期要在三個月前
我也出示退稅單上面的購買日期給海關看---8/27
可是海關人員告訴我
無論是三個月前或是上個月買的 購買日期不是他們的重點
若持有長期學生簽的人想要退稅 必須先辦理abmeldung
且在簽証失效一個月
後 他們才會退稅給我
(我個人的解讀是 如果我在2009/10/11以後辦理退稅 海關就會退稅了 是嗎?)
我問這條法令(指簽證失效一個月後的部份)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海關人員說 這條規定一直都是這樣 不是最近才施行的
雖然我強調我已經要回台灣不會再進德國 學校也會代辦abmelden 但海關仍堅持不退稅
想請問 是不是因為我的護照沒有abmeldung的章 才會退稅失敗
以及 真的要在長期簽證失效一個月後才能退稅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41.248
※ 編輯: foxfan 來自: 218.170.141.248 (09/07 12:31)
1F:→ camouflage:我也曾經陪同他人遇過類似狀況,而且還有Abmeldung證明 09/07 13:44
2F:→ camouflage:海關態度就算考慮到德國人平均值也算兇了,還出言歧視 09/07 13:45
3F:→ camouflage:你引文那篇下面推的簽證日期到了且未續簽,海關職員是 09/07 13:48
4F:→ camouflage:不管的。他說你出境之後隨時可以再回來誰知道。 09/07 13:48
5F:→ camouflage:其實拿長簽證的人確定返國前三個月可以退稅這事情不只 09/07 13:49
6F:→ camouflage:德國,其他國家也有,但機場的海關似乎都沒這個權限辦 09/07 13:49
7F:→ camouflage:可能歐洲這邊必須請賣方用貨物出口的方式報關,到台灣 09/07 13:50
8F:→ camouflage:用後送行李申報看看。 09/07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