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rtshort (感謝主的恩賜)
看板Germany
標題[問題]辦理匯票到德國
時間Wed Sep 2 20:53:19 2009
十月要去萊比錫讀書,因為沒有先到去德國開戶,無法先匯款過去德國
所以想請問各位大大:辦理匯票是否OK??
因為申請的是台灣銀行辦理的教育部留學貸款,一定要結匯處理,金額是台幣五十萬元
台銀旅行支票最大面額是500歐元,那得換成很多張,旅支手續費是以張計費,所以划不來
目前打算用匯票處理,但是不知道德國是否可行?德國銀行會收嗎?手續費怎樣計算??
匯票的話,出境台灣和入境德國時,法律上不知道有沒有任何限制要注意?
已經爬過文,匯票比較少討論,麻煩大大指點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20.239
1F:推 xxringxx:提外話 我好喜歡萊比錫 09/02 22:23
2F:→ camouflage:可行是當然可行,但匯票在德國也是要有戶頭。匯出匯入 09/02 22:31
3F:→ camouflage:兩端都有手續費,而且入賬要等上幾天。旅支雖然會簽到 09/02 22:31
4F:→ camouflage:手酸,可是立刻可以入賬。我曾經一次簽過二十張。 09/02 22:32
5F:→ camouflage:匯票討論少其實是因為實用性問題。就是現在銀行電匯的 09/02 22:32
6F:→ camouflage:古早形式而已。 09/02 22:33
7F:→ shortshort:謝謝大家,所以我還是有些要用旅支才可以馬上兌現 09/03 22:58
8F:→ shortshort:請問匯票手續費跟旅支手續費要多少,想了解要花多少 09/03 22:59
9F:→ camouflage:旅支一整筆才幾百,匯票按比例抽,還要看德國銀行的良 09/04 00:47
10F:→ camouflage:心。兩邊銀行加起來至少兩啪是跑不掉的。 09/04 00:47
11F:→ shortshort:謝謝c大的說明 09/04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