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dstart (我喜歡有禮貌的人)
看板Germany
標題[心得] 德鐵查票員的法外開恩…
時間Mon Aug 31 23:40:01 2009
現在人在德國中部的小城鎮裡從事志工活動,
利用週末期間和工作營的伙伴一起到漢堡旅遊。
一直覺得德國是一個歧視一個人旅行的地方,
因為很多票,單人和多人的平均價格真是天差地別。
我們這次是團體的跨邦行動,所以買的是快樂週末卷
(一張37歐,可以5個人團進團出使用。也就是說一個人旅行也是這個價位!),
可以於當天搭乘全德國火車的慢車、區間車車種以及各市區的聯郊區的鐵路。
從工作營到漢堡要轉兩次車,需時4個半小時左右。原本聽說德國人做事一板一眼的,
正想說不可能會誤點時,它誤點了!而且還是第一班車就誤點!
不曉得是車子壞掉,還是遇到什麼事故,原本一小時的車程,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到!
而後面的交駁行程完全亂掉。只好重新到售票機器查詢時刻表,重新規劃行程。
(不得不說,德鐵的售票機真的很讚!可以快速查詢時刻表,也可以免費列印)
重新上了火車要到漢諾威轉車時,遇到車掌查票,
這才發現快樂週末票不能搭乘IC車種
(我以為只有ICE算是快車,其他都是慢車阿!
而有的邦票好像可以搭IC,建議大家看清楚說明,別像我一樣…)
幸好,遇到的車掌是好人,只說要我們在下個車站下車,並沒有要罰款,
呼,算是鬆了一口氣。不過,下個車站可是個從來沒聽說過的車站阿!
再次下車後,再次重新查詢行程,恩,很好。還得再轉兩次車!非常好!
我是很有耐性的人,我可以承受的,不過是前前後後搭四班火車才到得了漢堡罷了嘛!
不過,幸運之神似乎遠離了我,
我竟然在上一列火車上將舊的時刻表連同車票一起丟進垃圾桶了!
導致後來車掌查票時,我們沒有票~驚! 會被罰多少錢呢?!恐!
幸好,這查票員也算是個好人,他聽我說完狀況後,
他說:「你再找一次看看,我等下再回來查」
結果,他就再也沒有回來了!呼~~鬆了一口氣。
而也就這樣順利抵達漢堡了!呼!
後來我花了九歐買了一張漢堡市內的交通團體票,讓我們可以順利在漢堡悠遊。
呼,罰款?… 37歐重買一張票?…
相較之下,九歐真的輕鬆多了…
而也讓我見識到,其實,德國人真的沒有那麼一板一眼嘛!
法外還是會開恩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8.75.41.210
1F:→ davudpu:那真的是你運氣好 09/01 01:00
2F:→ davudpu:真的.. 09/01 01:00
3F:→ davudpu:本文審核中 09/01 01:00
4F:推 cisg:大大~你運氣真的很好! 09/01 01:27
5F:→ manest:是你運氣好 09/01 02:02
6F:→ sorgetw:運氣真好 我在柏林搭地鐵 票才過期一天 就被罰了四十多歐 09/01 06:33
7F:→ jane312:你真得運氣好...我也在柏林的地鐵站..被罰了.. 09/01 10:08
8F:→ jane312:真的很心痛..因為我們一行三人....哀...心又痛了一次阿... 09/01 10:09
9F:推 Sussana:過期一個小時也算過期阿!柏林的票真的很便宜... 09/01 11:34
10F:→ Sussana:不要再搭黑車了吧!而且柏林真的算查的很不勤的了 09/01 11:35
11F:→ Sussana:Duesseldorf的話一天起碼會被查各1-2次.... 09/01 11:35
12F:→ endstart:那運氣好,運氣差,真是都在一天內各被我遇上多次了…囧 09/02 04:15
13F:推 davudpu:╭══════════════════╮ 09/12 01:56
14F:推 davudpu:║ # 優 文 獎 狀 # ║ 09/12 01:56
15F:推 davudpu:║ ║ 09/12 01:56
16F:推 davudpu:║ 感謝endstart 版友 ║ 09/12 01:56
17F:推 davudpu:║ 於德國版分享自己寶貴的經驗與心得 ║ 09/12 01:57
18F:推 davudpu:║ 在此頒發優文一枚 ║ 09/12 01:57
19F:推 davudpu:║ 德國版版主davudpu ║ 09/12 01:57
20F:推 davudpu:╰══════════════════╯ 09/12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