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ordt (Accord)
看板Germany
標題[心得] Dresden
時間Wed Aug 12 15:34:42 2009
http://accordt.blogspot.com/2009/06/69dresden.html
每個城市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Berlin是冷靜、Leipzig帶點高傲,但是Dresden卻是
好笑。
這是個很有趣的感覺,可是我真的覺得這個城市很好笑。也不是說很可愛,或是很囧,
可是就是有點讓人意料之外。今天在城裡晃了一大圈,又走了好多路。當初 Saxony 的
貴族居住於此,所以也蓋了好幾座城堡式的建築,就在舊城區的邊緣。我覺得好笑的是,
這裡的人們好像不把它當古蹟看,而理所當然地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河邊散步的
步道就在堡壘的正前方;歌劇院現在仍在使用;貴族居住的城堡被拿來展覽文物也就
算了,一旁的古蹟被抓來做交通博物館,放了一堆火車跟飛機!
其實這樣並沒有什麼錯,建築本來就是要使用的,如果能夠善加運用也無嘗不可。我
猜想這裡的人們覺得古蹟並非神聖的,只是日常生活中一件需要愛護的東西吧。只是
覺得有點揮霍,不過 Dresden 的確有本錢這麼做。
但是話又說回來,他們的圓頂大教堂Frauenkirche卻是很近代才又修建的。1945 年的
時候被轟炸機摧毀,之後被東德丟著當作是戰爭紀念碑。到了統一以後,懷念教堂的
鄉民們大力奔走,在 2005 年才把教堂整建完成。所以教堂裡面設備新穎,看起來完全
跟古蹟扯不上邊。當然裡面的裝飾還是很漂亮,仍然是一座非常動人的教堂。買票想
登圓頂上參觀,都做好爬很多樓梯的心理準備了,進了門才一怔:原來還有電梯可以搭!
這個地方真的很好笑,教堂裡面居然還有電梯,當然就高高興興地利用現代科技了。
Dresden 似乎並不是一個觀光勝地,我在這邊幾乎沒有看到亞洲面孔,路上標示也都
沒有寫英文。幸好 DJH 櫃台還都可以用英文溝通。其實 DJH 裡面很多是全家一起來
旅行的,甚至是整個旅行團(像救國團那樣?)。昨天忘了講,DJH 的房價是包括早餐的!
午、晚餐也可以在這裡吃,今天晚餐就在這裡解決,5.5 歐元的 buffet,菜色不多但是
已經算豐盛。
--
Unresolved by Default
http://accordt.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2.222
1F:→ davudpu:審核中 08/12 21:19
2F:→ sd785:亞洲人可能比較不喜歡窮困的德東吧,但整個Dresden幾乎是個 08/12 22:19
3F:→ sd785:文化遺產啊..只不過流過市區的易北河谷剛被取消文化遺產資格 08/12 22:21
4F:→ sd785:因為準備蓋跨河大橋...Dresden真的是觀光勝地啦 08/12 22:21
5F:→ gracechi:我好愛DRESDEN 上次在那住我朋友家上語言班一個月 好讚~ 08/13 19:23
6F:推 tina3849:我也因為上次陪閃光參加ICC超愛那邊~ 08/13 21:28
7F:推 davudpu:╭══════════════════╮ 08/13 22:41
8F:推 davudpu:║ # 優 文 獎 狀 # ║ 08/13 22:41
9F:推 davudpu:║ ║ 08/13 22:42
10F:推 davudpu:║ 感謝 accordt 板友 ║ 08/13 22:42
11F:推 davudpu:║ ║ 08/13 22:42
12F:推 davudpu:║ 於德國版分享自己寶貴的經驗與心得 ║ 08/13 22:42
13F:推 davudpu:║ 在此頒發優文一枚 ║ 08/13 22:43
14F:推 davudpu:║ ║ 08/13 22:43
15F:推 davudpu:║ 德國版版主 davudpu ║ 08/13 22:43
16F:推 davudpu:╰══════════════════╯ 08/13 22:43
17F:→ davudpu:審核通過,並收錄於 08/13 22:43
18F:推 kanebo998:Dresden的yh很讚 算我住過很喜歡的 有兩人房 08/13 23:49
19F:推 twinkle8420:我之前也是跟男朋友一起去ICC才認識Dresden,非常喜歡! 08/14 01:22
20F:→ dacapoalfine:好笑這兩個字讓我同學聽了有點囧 嘖嘖... 08/14 08:27
21F:推 oleander:DD超多日本人跟韓國人的.... 08/16 07:00
22F:推 chenelf:也推Dresden的yh 乾淨舒適 早餐也很不錯 08/17 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