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fish (飛魚)
看板Germany
標題[問題] 德國飲水
時間Sun Aug 9 03:07:01 2009
目前在德國
由於是刻苦蜜月旅行
為了省水錢
查了資訊~德國水龍頭(大部分)可直接飲用
因此幾乎都是喝水龍頭
但有時會嘴癢
去買超商的氣泡水
結帳時
發現標價與實際付的金額不符
店員表示多的價格是瓶子回收(1.5-2.5歐)
只要我們把瓶子拿回去
就可以退錢
挖~
這是真的嗎?
居然回收價那麼高阿
(台灣的保特瓶真廉價)
那要拿去同一間商店嗎?
要如何跟她說我要回收呢?
回收是可以折現的嗎?
環保也可以省錢
也不賴~~
PS.話說 歐洲水貴 上廁所更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5.46.241.227
1F:推 hase:1.5-2.5毆應該是水加瓶子的錢,退瓶大概是0.08毆-0.25毆不等 08/09 03:37
2F:→ hase:不一定要拿去同間商店,任一家都可以,有的是在收銀台給售貨員 08/09 03:38
3F:→ hase:有的是超市有退瓶機器,退完會給你發票,可給現金或是抵錢 08/09 03:39
4F:→ hase:上廁所可以去麥當當,有人顧廁所,就隨意給她點零錢就可以了 08/09 03:40
5F:→ hase:比起有的火車站會便宜一點 08/09 03:40
6F:→ hase:對了,瓶子不要壓扁,壓扁就退不了了,機器會幫你壓扁 08/09 03:42
7F:→ tfish:退瓶費是看瓶身上面的價錢嗎?(每一種瓶價為何不同呢) 08/09 13:24
8F:推 phyton:塑膠瓶比較貴,商標記得不要撕 08/09 16:42
9F:→ phyton:可多次用的像是厚壁可樂瓶也比較貴的樣子 08/09 16:43
10F:推 hase:容量大小有不同價錢,或是材質,有的是玻璃瓶 08/09 20:03
11F:→ tfish:麥當勞可以給0.1或0.2歐嗎? 08/10 03:52
12F:推 kitair:請給20cent以上,10cent的感覺很像給臺幣1塊錢。 08/10 06:09
13F:推 loveshawke:上廁所超貴~乾脆不喝水不就省前省很大XD 08/10 14:07
14F:推 phyton:麥當勞可以,因為他有X.59這種價錢,所以給1, 2 cent 都行 08/10 14:33
15F:推 hase:是隨意給啦,但是我曾經錢包裡剩下兩毆和一堆紅的硬幣, 08/10 16:30
16F:→ hase:因為不想給她兩毆,我給她一堆紅的硬幣,家家也有3,4十cent吧 08/10 16:30
17F:→ hase:但是黑人大媽把一堆紅硬幣丟還給我說她不接受紅硬幣 08/10 16:31
18F:→ hase:我在廁所錢超囧,後來也很氣,就所把硬幣拿回來,不要就算了 08/10 16:32
19F:→ hase:不過細心找還是可以找到不用錢的廁所 08/10 16:32
20F:→ tfish:仔細看 街頭還蠻多人在撿瓶子 08/14 05:00
21F:推 davudpu:那是押瓶費... 08/15 02:06
22F:推 samurairoyal:寶特瓶大概都15CENT吧 08/15 02:12
23F:推 davudpu:有25 cent的 小瓶可樂的瓶子 08/15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