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he (最好的時代 最爛的媒體)
看板Germany
標題[閒聊] 慕尼黑機場的奇遇..
時間Thu Aug 6 22:21:59 2009
回臺灣時,慕尼黑->香港->台北。
既然到了德國玩,那些酒鬼們(?!)當然會要求我帶德國名產回台。
(德國名產酒-啤酒->帶不回來,
另外一種就是白酒中的Riesling <德國北部阿爾薩斯等地為主要產區>)
所以在慕尼黑機場時去逛了酒店--不,賣酒的地方。
一位德國帥哥看到我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因為只有一個人看酒),
便和善的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以下對話翻譯成中文)
帥:"需要幫忙嗎?"
我:"不好意思,請問有Riesling這種酒嗎?"
帥:"在這邊,請跟我來。"
到了以後
帥:"都在這邊。"
我:"請問有2005年或2007年的Riesling嗎? 2005年更好。"
帥:"..對不起,我不懂酒。" (迅速飄走)
我:"沒關係,謝謝...(一回頭人不見了!!)"
酒鬼顧問,針對這件事的comment:
~你看,人家德國人多麼童叟無欺,不知道就說不知道,即使他是賣酒的~
--
好像不太好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02.197
1F:推 cutepuppy:但我笑了XDDDD 08/06 23:57
2F:推 cisg:推樓上~~(其實我是被你們的對談逗笑的= =")呵呵~~ 08/07 00:45
3F:推 CacTus69:我也笑了.... 08/09 21:02
4F:→ Lingn:其實...Alsace屬於法國,雖然此區地名跟建築都帶有德國風 08/11 23:38
5F:→ Lingn:但自從二戰以後,就永久劃入法國. 德國產Riesling的,基本上只 08/11 23:40
6F:→ Lingn:有Mosel流域.這是Rhein最大的支流.全屬Rheinland-Pfalz邦 08/11 23:43
7F:→ Lingn:最重要的產區在Trier附近.靠近與盧森堡跟法國的邊界.坦白說, 08/11 23:44
8F:→ Lingn: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這是德國北部.法國產區是在法國東北部沒錯 08/11 23:45
9F:→ Lingn:但要說Trier是德國北部,大概只有Bayern人可以這麼說吧... 08/11 23:47
10F:→ Lingn:出了Bayern一律稱為"北部" 08/11 23:48
11F:→ Lingn:德國真正的北部幾乎無產酒,因為根本無法種出好葡萄.太冷也 08/11 23:51
12F:→ Lingn:太乾. 但是也因為德國這樣的天氣,才可以產出冰酒少量的精品 08/11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