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ielho (歐巴桑賠我限量包來)
看板Germany
標題[問題] 入境能帶多少現金?
時間Mon Jul 6 13:02:15 2009
今天看到韓裔華僑沒收財產的判決新聞讓我想到這件事情
我月底就要去德國了
現在開始在兌換外幣的過程
但是想請問一下
德國入境能帶多少歐元現金?
因為我是留學生要待一年
但是第一個月要繳學校一些零碎費用跟生活上雜費等等
目前帶250歐元這樣夠不夠?(第一個月住宿費已繳過了但含吃)
第二個問題是:旅支在德國能不能用?
台灣好像都沒有在賣歐元旅支
在歐洲可以用美金旅支嗎?
收旅支的店家像美加一樣普遍且可以找零嗎?
第三個問題:冬衣在哪買?
因為行李裝箱的關係冬天的衣服讓我很困擾
用厚又重很佔行李的重量和容量
我老爸要我在台灣買好帶去
但是在德國生活網上面看到站長建議冬衣在德國買比較便宜
為了這個問題爸媽跟我吵了好幾次說在德國買冬衣很貴什麼的
我還沒去也不知道實際情況到底是怎樣?
請問去過德國的大家的建議是在台灣買還是在德國買呢?
然後我爸要我到德國的網路商城看看生活用品的價錢以方便估算
請問有沒有德國的網路商城網址可以提供給我?
--
趴趴走玩家
http://www.wretch.cc/blog/arielh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32.98
1F:推 fischcheng:沒人在用旅支吧 美國玩意 07/06 14:46
2F:→ fischcheng:我當初帶了600歐進來也沒事 還有多帶一點保險吧 07/06 14:46
3F:→ fischcheng:第一個月可能還要辦保險 繳Gebuehr還有月票之類的 07/06 14:47
4F:推 neustadt:入境德國1萬歐元以上要申報,從出境台灣的時候也要申報喔! 07/06 15:59
5F:→ neustadt:台灣銀行行員說在歐洲用旅支不方便, 所以我就沒買了~ 07/06 15:59
6F:推 ARC1001:旅支可以直接存進德國銀行 很方便 07/06 16:23
7F:→ ARC1001:冬衣之後從台灣寄水陸 也是個方法 07/06 16:24
8F:→ ARC1001:第一個月很花錢的 什麼想到沒想到的都需要錢... 07/06 16:25
9F:推 Argentic:歐元旅行支票很方便 銀行可以直接兌換 我換到免手續費的 07/06 16:51
10F:→ Argentic:我覺得挺不錯的啊 07/06 16:51
11F:→ Argentic:但是不能當現金直接買東西啦 :P 07/06 16:52
12F:→ arielho:要怎麼換免手續費的??? 07/06 20:19
13F:→ arielho:雖然說歐元旅支很方便,但在德國方便使用嗎??? 07/06 20:19
14F:推 ARC1001:在德國旅支不一定方便使用 但存進銀行很方便 07/07 00:06
15F:→ ARC1001:不必帶一大堆現金在身上 07/07 00:06
16F:推 faynman:只有在花旗銀行換才免手續費 07/07 01:13
17F:推 future108:好像是超過1250歐不行 我帶1000歐是可以 07/07 05:17
18F:推 miregal:旅支然後開戶的時候直接存銀行 非常方便 07/08 01:37
19F:→ arielho:德國開戶至少需存入多少錢? 07/08 11:27
20F:→ sophieali:Sparkassen(Koeln)火車站那一間存旅支也不用手續費用 07/10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