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eui (skeui)
看板Germany
標題[問題] 搭IC ICE一定要訂位嗎?
時間Thu Jul 2 11:42:36 2009
我已經透過旅行社買了德鐵通行證了。
一個月任坐四天。
由於要做快車,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訂位?
之前有聽說IC 或ICE要訂位才能上車是真的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10.226
1F:推 erhugirl1213:可以不訂位 07/02 11:47
2F:→ bluedolphin:有些車次人很多 沒定位就只能跟大家擠著站 07/02 13:02
3F:推 hueiru:如果是熱門時段, 例如週五, 可能人會很多~ 你可以先上德鐵 07/02 13:13
4F:→ hueiru:查查你想要坐的班次, 有時候德鐵網頁會在搭車人數較多的 07/02 13:13
5F:→ hueiru:班次註明"建議訂位", 這時候你就可以自己衡量看看囉... 07/02 13:14
6F:推 hueiru:但是沒訂位, 是絕對百分之百可以上車的. 07/02 13:17
7F:推 monologist:可以上車 沒訂位的話最怕上車找不到位置坐QQ 07/02 13:19
8F:→ bluedolphin:恩 他有建議訂位的 就真的是最好定位吧 = = 07/02 13:57
9F:→ bluedolphin:人多有時候不只沒位子坐 連行李都會沒地方擺 = = 07/02 13:58
10F:推 aadd2219:沒錯 沒訂位可以上車的 我上次周五的下班時段去法蘭克福 07/02 17:14
11F:→ aadd2219:座位真的超難找的 而且很多人都一個人佔兩個位置>"< 07/02 17:14
12F:推 dieLeika:一個人佔兩個位子的 講一下他們就會讓位了 07/02 17:25
13F:→ miyabichan:只有ICE-Sprinter一定要訂位,查票會查訂位證明 07/02 17:47
14F:→ miyabichan:不過我其實不清楚Sprinter跟一般ICE有什麼不同... 07/02 17:47
15F:→ miyabichan:除了剛上車沒多久查票員會拿一盤巧克力請大家吃以外XD 07/02 17:48
16F:→ ShenLong:巧克力可以誘惑到好些人XD 07/02 18:14
17F:推 Lingn:ICE:ICE-Sprinter等於日本特急:超特急的差異.後者停的站更少 07/02 22:08
18F:→ Lingn:而且也只有後者會常常挑戰高速列車行駛限速.普通ICE有時跟IC 07/02 22:09
19F:→ Lingn:根本沒差. 這也是為啥ICE-Sprinter一定要訂位.因為他大部分 07/02 22:09
20F:→ Lingn:行駛中的速度,是不太適合讓人在上面走動的.出於安全考量所以 07/02 22:11
21F:→ Lingn:一定要劃位. 這種列車票價很硬,除了Bahn-card,其他DB一般促 07/02 22:12
22F:→ Lingn:銷這種車都會被排除在外 07/02 22:12
23F:推 miyabichan:啊啊感謝回答..不過我上次有買到Dauer-Spezial(樂) 07/03 03:49
24F:推 my23423:能請問一下推文中的巧克力嘛 聽起來有陷阱?? 07/03 16:29
25F:推 miyabichan:XD就mini的snickers啊mars之類的,不用為了他特地去坐 07/04 00:18
26F:→ kanebo998:IC我記得也可以到200km/hr左右 07/04 10:31
27F:推 Lingn:可以開是一回事,真正開的時候會不會開到最高速才是問題 07/05 04:57
28F:推 tina3849:巧克力沒什麼陷阱阿XD就是她們在車上請乘客吃的 07/10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