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ytofixyou (pourquoi)
看板Germany
標題[問題]關於台灣郵政郵寄
時間Tue Jun 2 00:25:16 2009
不知道這能不能在這邊詢問
之前麻煩各位幫我找廉價航空 感謝各位 幫助很大
現在想要海運寄一些日用品給朋友 因為沒有寄過
因此想詢問關於 "國際包裹五聯單"以及"商業發票"
有幾格欄位想請問:
1.) 保價那一區(有保價金額,特別提款權) 那是什麼意思?
網站有 郵局國際包裹加保保費表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但是不曉得什麼意思以及那格要怎麼填?
2.) 如果寄一些日用品(例如: 2包感冒藥 一瓶肌樂 一罐香水 一件內褲)
數量那欄該怎麼寫?
3.) 價值那欄 請問大家都怎麼填?
商業發票的單價 總額 以及幣值(這個應該同五聯單價值那欄吧?)
還有 關於什麼時候寄比較好
我看網站寄達時間以及親自詢問郵局 郵局說海運他們其實也不太清楚每月開船日期
好像日期不固定 重夠了才走 他還說有人早寄卻比人晚收 有人有經驗談嗎?
感謝各位!
--
男人只能在下面情況時打女人
1.睡夢中轉身打到.....沒辦法
2.伸懶腰時打到.....不是故意的
3.打電動裡的女生時.....為了破關
4.妳打我我打妳.....打情罵俏時
5.二個人激烈互打.....兩小無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21.85
1F:→ camouflage:海運的話德國海關幾乎都會開箱檢查,若非真的很需要最 06/02 04:24
2F:→ camouflage:好再考慮一下。 06/02 04:24
3F:→ camouflage:會用到海運的東西想必單價也不是很高,像藥品那種幾乎 06/02 04:25
4F:→ camouflage:是查到就是丟的。保價那邊是寄件者要投保的話申報的貨 06/02 04:26
5F:→ camouflage:品價格。越貴當然保費也越高。至於運送需要時間很難講 06/02 04:27
6F:→ camouflage:在一到三個月之間。有時候卡最久是德國海關那裡.... 06/02 04:27
7F:→ camouflage:要是收件人還不太會講德文,那更是解釋不完了。 06/02 04:27
8F:→ bhtw:德國海關如果包裹加運費價值超過150歐會扣稅,所以別寄太貴的 06/02 09:21
9F:→ bhtw:如果填太低海關人員覺得可疑還是會扣稅, 另外藥品肉類不能寄 06/02 09:23
10F:→ bhtw:運送時間真的是看運氣囉~~寄丟也是有可能的...保險應該沒啥用 06/02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