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ei (被瘋狗咬一口)
看板GO
標題[棋訊] 第四屆豐田丹索杯 中日名人對決爭勝
時間Thu Aug 28 16:06:09 2008
第四屆豐田丹索杯八強戰於27日在東京日本棋院舉行,
結果韓國慘敗,提前出局。
29日在東京將繼續進行四強對決,對陣如下:
張 栩 VS 古 力
謝 赫 VS 朴文堯
超級焦點:
日本名人‧碁聖 中國名人‧天元
張 栩九段 VS 古 力九段
「天下英雄誰敵手?李古,生子當如張少帥」,張栩、古力、李世石是當今80世代三國
領頭羊,所以彼此的對決一定是吸引目光的燦爛之戰。但是很有趣的,三人之間除了古
李對戰機會稍多之外,張栩與其他兩人對戰並不多,甚至與李世石直到去年豐田丹索杯
三番決戰才第一次正式交手,對決代價是3000萬日幣,初交手規格之高,頗符合兩人之
身價。
張栩與古力的對局只有區區的兩局,而且是已經停辦的CSK亞洲四強戰中的兩次對決,
勝負剛好一勝一敗。不過這兩次對決距離現在已經久遠,所以只具備參考價值,不能
說明兩位的現況。
就近況來說,張栩在碁聖戰全面壓制山下,亦柔亦剛,大局觀良好,可以說是對圍棋
的理解又往上提升了一個境界,此次在豐田丹索杯前兩輪又是籤王,直到對劉星的復仇
之戰才稍微施力,也在本對局中顯現了他實力的提升。
古力則是春風得意,拿下富士通杯後,顯然已全面走出父喪的陰影,而且實力也向上提
升的一個階段,以往容易因為施力過猛而崩潰毛病不復見,反而成為一個剛中帶柔,穩
中帶狠的新刀客,這次朴永訓、趙漢乘命喪大力刀下,應該不算冤了。
張栩與古力的對決,個人以為,就是51%與49%的差距而已,兩人的狀況、實力皆在伯
仲之間,誰能勝出,成為本屆冠軍的機會當在7成之上。
謝朴之戰
因為是中國內戰,所以得到的關注比較少一點。
謝赫是我很欣賞的一位棋手,氣質儒雅,棋風穩中帶狠,常常手持小刀,讓對手經歷生
不如死的折磨後敗北。李世石與之對局常遭遇到這樣的敗局,所以心裡應該有一定程度
的恐懼。
朴文堯,我很佩服的一位棋手,中國朝鮮族出身,為學棋從東北到北京,但父親居然因
此遭遇不測身亡,剩下孤兒寡母兩人互相依靠。曹薰鉉聞之特別贈款勉勵小朴奮發。小
朴不負曹國手的期望,棋力逐步成長,成為當今中國小豹中的佼佼者。這次又依靠絕佳
的大局觀斬下李昌鎬、睦鎮碩,特別向小朴恭喜。
謝跟朴之戰,誰贏了都值得高興,因為這兩位少俠都值得鼓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57.196
1F:推 phentom:我還是比較看好古力 張栩還需要幾場國際賽勝利來證明自己 08/28 18:25
2F:推 whalekame:張栩對古力兩戰兩勝呢 希望這次繼續贏XD 08/28 18:44
3F:推 nnf:謝朴 中國內戰XD... 嗯嗯希望張栩贏!!!加 08/28 19:11
4F:→ nnf: 油阿= = 08/28 19:12
5F:推 cookieyu:每次看到談論棋風都覺得很有趣。從盤上的棋路就可以看出 08/28 19:36
6F:→ cookieyu:一個人的性格。像腦、天煞星、二枚腰等等,渾號也是很有 08/28 19:38
7F:→ cookieyu:趣的。 08/28 19:38
8F:推 phentom:這兩年日本只能靠張栩來維持日本圍棋的尊嚴了啊 08/28 22:46
9F:推 BRANFORD:誰知道朴爸的故事呀? 08/28 23:44
10F:推 kenny2963:可惜我只知道張爸的故事XD 08/29 00:24
11F:推 DDMO:張栩年紀比他們兩人都大,拿三國時代的名言來套也太不切實際了 08/29 00:25
12F:→ kenny2963:小李跟古力國際賽下那麼久才有這種名聲,張栩這次表現 08/29 00:29
13F:→ kenny2963:好一點,就認為能跟他們兩個同等,似乎無法對李古交代 08/29 00:30
14F:推 DDMO:是因為孫權都可以當曹劉兒子了所以才有那句話,引這句很不合適 08/29 00:39
15F:→ DDMO:跟名聲沒關係阿,那三個人都很有名,孫權年紀小所以才有那句話 08/29 00:40
16F:推 seadogX:從戰績來看..世界冠軍李世石9個..古力2個?(應該吧)張栩1個 08/29 02:19
17F:→ seadogX:的確是小李領先..不過從彼此在自己國內的表現..三人差不多 08/29 02:19
18F:→ seadogX:至於講到對戰成績..李比張好一些..古跟李差不多.. 08/29 02:20
19F:→ seadogX:至於從實力上來講..我想還是李古似乎強一點點點(大概是差 08/29 02:20
20F:→ seadogX:(大概是差在國際戰的經驗..李古的國際戰經驗較好..而且.. 08/29 02:21
21F:→ seadogX:也比較熟悉國際戰較快下棋的速度..日本比賽時間較長..) 08/29 02:22
22F:→ seadogX:當然個人是希望張栩拿下冠軍..成為三國鼎立.. 08/29 02:22
23F:→ seadogX:只是覺得中國媒體跟棋迷很現實..輸了就罵的很難聽.. 08/29 02:23
24F:→ seadogX:贏了又捧很高..其實沒必要..降子對棋手的壓力反而更大.. 08/29 02:23
25F:推 danine:古力目前拿過三個世界冠軍(LG杯 春蘭杯 富士通杯) 08/29 03:44
26F:推 JustinSmoak:張栩發力了 太精采了 08/29 15:00
27F:推 nnf:輸了 ㄒ.ㄒ 08/29 17:00
28F:推 nnf:朴謝的對決真刺激阿...XD 08/29 17:13
29F:→ nnf:朴贏了!!!GOD!!! 08/29 17:14
30F:推 kenny2963:哇,謝赫居然輸了,又有新高手誕生了..... 08/29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