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cybaby (男人是不完美的女人)
看板GO
標題[問題] 可以推薦一下用電腦下圍棋的相關軟體嗎?
時間Tue Jul 8 16:51:20 2008
是幫我老爸問的,
他68歲了,有四段的實力(應該是四段吧?)
常常去參加長青組比賽,也常去當裁判
退休後每天就是跑去棋社找人下棋
最近他都找不到人下棋,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和電腦下
或上網找人下棋,
我爸要我幫他買電腦,他也要上網找人下棋,
可是我不知道要幫他灌什麼軟體,
電腦我可以幫他買沒問題,
關於軟體的部分,可以推薦幾套給我,
或是說,現在上網下棋都是怎麼進行呢?
還有一點,我爸是電腦白痴,完全不會用,
是不是應該叫他去上上基礎電腦班再談是不是要用電腦來下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143.162
1F:推 hokia:用台灣棋院的還蠻容易的 你可以先幫他註冊帳號 07/08 16:56
2F:推 kkabcd:我也從完全不會摸到會...我沒有去電腦班 07/08 16:56
3F:→ kkabcd:讓他自己摸就好... 07/08 16:56
5F:→ joy830:老人對電腦很難上手的 辛苦了 07/08 17:27
6F:推 Maybetrue:第一個要適應的是對手可能會逃棋= =" 07/08 18:50
7F:推 joy830:也可能遇到SAI 07/08 19:33
8F:推 legenthume:遇到SAI..............XD 07/08 20:45
9F:推 userisray:LGS比較有人管介面也OK,一年幾百塊對老人家應該還好 07/08 21:30
10F:→ userisray:而且LGS對逃,悔棋的措施比較完善 07/08 21:31
11F:推 BRANFORD:推LGS 對逃 悔棋 都有制度化的管理辦法 07/08 22:11
12F:→ king110040:看電腦對老人很傷...... 07/09 12:24
13F:推 jcsbmwxyha:TWGO也不錯 個人很喜歡 07/13 19:09
14F:→ H45:老人應該需要超大螢幕。 07/14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