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 板


LINE

寫完後重新看這篇文章,落落長,雖然感覺不算是心得…, 但真的沒有要來亂的意思,不知道這種文章可不可以po。。。 ----- 剛剛考完, Q36 V20 TOTAL 480。 YES,很低,爛爆。 老實說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要出國讀書, 更別說要讀什麼,或是選擇哪個學校。 報名GMAT的動機主要是想看看自己現在英文的狀況, 聽起來很機車,但是我感覺現在人生好像就是工作工作工作, 早上八點到晚上一兩點,沒有交友、家庭、私生活; 而我的英文狀況…TOEIC約880,工作環境全以英語書信&交談, 對外界資訊的來源主要是每天早上三十分鐘的CNN(LIVE)& US Yahoo World News, 偶爾週末放假喜歡看(無字幕)影集, 現在英文對我來說只是個溝通的工具,但我曾經是很享受英文帶給我的樂趣阿! 自己隱約認知到 對英文已經變得像是對工作一樣,已經沒有充足的熱情了, ”不進則退”的狀態讓我害怕, 既然要測,就用GMAT,來嚇嚇自己。 既然是要嚇自己,就要徹底(again,實在是很貝戈戈), 沒有做準備,而仍舊過著原來的日子! 直至今天凌晨才詳讀了整個考試的流程(#18z6ldS0,謝謝!), 以及認識考試題型 (要查考試地點而去重看報名確認的EMAIL時,發現有SAMPLE可以在網站DOWNLOAD, 進一步得知會考寫作、數學、邏輯、閱讀等)。 (p.s. 就坐在命運之門旁邊,但沒有被干擾的感覺, 全部寫完出考場時才發現大家都走了,已經換了三四個下一梯的進來。) 考試時, 作文寫起來很順,且分數還不知道,略過。 休息10分中之後,來到從小就最無力的數學 (敝人在下聯考數學低於全國低標,亦是全班最低分…,但很喜歡那種終於懂了的感覺), 很多連題目看不懂,就算看得懂也算不出答案。 其中有一題一定要講,當下算的時候一邊罵自己白痴但又一邊悲哀的慢慢算… 它問:”連續數列 第一個是2,第二個是3,下一個數字會是前面的總和”, 看到這邊我很高興,因為我終於看懂題目了,下一個數字應該是5吧! 但下一行卻嚇傻了我… “這樣一直下去,第24個數字是第20個數字的幾倍?” 當下我愣了兩秒,天阿!! 可以感覺得到 一定有什麼邏輯or公式可以套, 而不是一個一個算出來,但就是想不出阿!! 因為看得懂又算的題目已經很少了, 於是這題我就扎扎實實的一個一個數字加上去, 算完已經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anyway,數學做到第19題。 休息時,我心想VERBAL一定要好好掌握時間, 這時候已經開始有點累了(昨晚沒睡…); 剛開始前三題邏輯還okay, 第四題開始是很長的閱讀,每段看過去都懂, 但終於看完最後一個字之後,卻已經忘記第一段在講什麼, 於是只好又花時間粗略寫下每段note, 終於寫完這篇閱讀,心想: 快快給我最舒服的sentence correction吧!! 結果竟然又來了一篇長閱讀,疲累的心志已經亂了腳步,一個字都讀不進去, 彷彿看到的每個字 都是象形文字 — 是圖形…有線條的圖形…, 做完第四篇閱讀時間只剩下15分鐘,此時題號是29,整個就是被打敗… 最後趕趕趕,看到順口的就選,竟然還提早三分鐘寫完。 分數出來當然就是大爆炸拿了個480,爛得誇張, 當下像是被打了一八掌,結結實實的,而且還是自己打的。 出了大樓第一通電話就是打給有OFFICIAL GUIDE的朋友,借到書,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報名下次考試(JAN 09, Fri. again), 這兩天要想想是否真的要出國(2009秋),要讀什麼,念哪裡, 這兩個月的讀書計畫是什麼,到底目標要考多少分呢?700?650? 老實說,還不知道,但是,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如果不再來一次,感覺就真的是LOSER了! 如果花心思準備還是這種狀況,無話可說; 但想要重新找回那個喜歡它、 就算累了也還是認識它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講會不會太抽象,但就像是你睡前看中文雜誌還是可以順順的看完一樣) 搜尋了一下板上報出來的分數, 好像沒有看到500以下的, 我無恥的想要po出來, 兩個月之後,再來回這篇文。 如果屆時有幸能夠激勵一些人,算是我LUCKY, 如果又是這種白癡狀況,唉,這篇就當是極負面教材吧。 最後... 祝福 板上有夢的大家 一切順利、健康快樂。 :) -- 你很忙很忙,所以我也要假裝很忙很忙。 於是,在不久後的將來,我們互相遺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3.155 ※ 編輯: camelbird 來自: 118.169.143.155 (11/07 16:29)
1F:推 alima:推你的不吝分享以及勇氣 11/07 16:37
2F:推 FLYSTAR:加油!& 感謝你的勇氣!!!!:) 11/07 17:17
3F:推 wolftin:加油!!! 11/07 17:37
4F:推 zhin:加油!! 祝你兩個月後能讓大家再次振奮一下唷!!^^ 11/07 18:20
5F:推 tottoko:加油!! 11/07 18:36
6F:推 iammau:加油!沒準備V20很強了! 11/07 21:47
7F:推 sens2000:很威了啦,數學拉起來就快破600囉,V再熟悉一下650沒問題 11/07 22:10
8F:推 Jerryerica:你數學雞精吃一下 一定破600 11/07 22:33
9F:推 william1001:我補習一個月+準備三個月結果V20..冏 11/08 00:04
10F:推 elsalee: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11/08 00:32
11F:推 aaaaaakoyasu:雖然這樣說很不禮貌,但是看完你寫的心得讓我比較有 11/08 08:59
12F:→ aaaaaakoyasu:勇氣面對下週的考試了...每次看到那種七百分的心得, 11/08 09:00
13F:→ aaaaaakoyasu:都覺得壓力很大,大家都是一戰再戰,而我只有唯一的 11/08 09:00
14F:→ aaaaaakoyasu:機會,沒了就沒了,看他們花那麼多時間準備,而我只 11/08 09:01
15F:→ aaaaaakoyasu:有兩個月的時間非全職準備,念越多發現沒念的更多... 11/08 09:02
16F:→ aaaaaakoyasu:anyway,很謝謝你勇敢的心得,希望下次你的進步會讓 11/08 09:03
17F:→ aaaaaakoyasu:你看到這篇文章時很驕傲 :) 11/08 09:03
18F:推 floyen0428:我有勇氣讀下去了    11/08 11:48
19F:推 peifu:...我V才15... 一起加油!! 11/08 14:28
20F:推 ddcy:推不想成為looser 我也是衝著這個再報了第二次 11/08 22:53
21F:推 ktom:很少人是一戰七百+ 所以把廣大的考生放在分母 少數七百放在分 11/10 11:27
22F:→ ktom:子 心情就會很好了 七百分 percentile 在九十+就是很好證明~ 11/10 11:27
23F:推 Clementtang:呃 老實講我覺得錢不是這樣花的吧 好歹看個 PP 11/11 03:07
24F:→ Clementtang:而且分數有紀錄呢... =S 11/11 03:07
25F:推 kappi:沒準備你的V還贏我!應該是我打擊比較大吧~ 11/14 22: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