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pylife (GWEN)
看板GMAT
標題[語文] 數學跟修辭都很差怎麼辦...
時間Sun Oct 19 08:07:37 2008
哈囉各位前輩們,我是剛加入準備MBA的新手。
我沒考過托福,以前我幾乎沒背過文法,應試全憑語感,成績還算OK。
基於一些原因和考量,我決定先從GMAT這個最棘手的傢伙準備起,也開始去美加補習了。
最近開始起步,我遇到了一些問題如下:
1. 修辭──以前不太鳥文法這個東西,但是修辭學考得比文法更艱深,老實說,我
在修辭上大大踢了鐵板,就算很認真聽課,回家複習,還是難以理解題目。
老莫說,這都是國中的東西,很簡單。所以我該怎麼補救呢?先去找一本基礎的文法書來
看,再做OG嗎(因為我現在根本看不太懂OG)?還是把OG寫熟就好?
2. 數學──雖說GMAT的數學大家都說很簡單,是東方人的強項云云。但本人從國小
數學課就沒認真聽過…大學選修商學院的課程那些計算的東西我都很OK,但至於那種幾何
圖形之類的東西…我承認我的程度真的很糟…
上課的時候我跟不太上老師的進度,大腦永遠卡在上一題,回家作業我則是反覆做了好幾
次終於擠出一點答案。而美加的老師說數學很簡單,以後上課的方式就是針對模擬考中,
所有同學錯率最高的開始檢討…這讓我很擔心,因為我連基本的東西都不太會。
這方面我該怎麼補救呢?該去買一本國中數學的參考書嗎…還是做OG就好?或是把新東方
的《數學高分快速突破》先做一次?
希望可以得到前輩們的一點意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35.121
1F:推 giyoshi:這個問題看來真的要有經驗的過來人回文了....就是.... 10/19 18:33
2F:→ giyoshi:數學基礎也不好的過來人@@" 10/19 18:34
3F:推 MINIGIRL7:我也想知道 我也是個數學腦殘 OG都能錯一堆.... 10/19 19:24
4F:推 oorangee:修辭也是罩門....題目都憑感覺然後錯一堆... 10/19 23:03
5F:推 surfingdream:新手過幾個禮拜就會變老手了...加油 10/19 23:24
6F:推 snowmag75:我也是數學白癡+文法笨蛋~我的情況跟你一樣ㄟ~ 01/15 14:43
7F:→ snowmag75:為何美加的老師都說數學很簡單~我就是怎麼算都錯一堆! 01/15 14:44
8F:推 cutedogs0924:數學部分要把題目真的看懂然後不要掉落陷阱吧@@ 12/27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