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sethesky (堅持!)
看板GMAT
標題[機經] 數學
時間Sat Oct 18 19:05:02 2008
152. Y=a(x+h)+k, a不等於0,問與X軸有沒有交點。
(1)h=0
(2) k=0
答案是什麼壓??
我覺得只要a不是0就一定會交X軸
拜託數學強的幫忙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253.105
1F:推 catspace:同意你 10/18 20:23
2F:推 dandanny:同意你 所以答案應該是D嗎 呵呵 10/18 20:49
3F:推 dashen:a不等於0但還是有可能沒有交點,假設頂點是(2,1)開口朝上 10/18 20:54
4F:→ dashen:不就沒有焦點嘛.... 10/18 20:54
5F:→ dashen:我豬頭 我看成拋物線> < 10/18 20:55
6F:→ chasethesky:會不會是題目錯了 拋物線比較有可能...? 10/18 21:01
7F:→ dandanny:應該是拋物線吧 不然這個方程式 X存在下...一定會有點吧 10/18 21:09
8F:推 dashen:恩 應該要考拋物線才有意義呵.... 10/18 21:15
9F:推 lonelylife:h不等於-x? 10/18 23:35
10F:→ lonelylife:k=0, h=-x時,與x軸也沒有交點,是這樣嗎? 10/18 23:37
11F:→ dandanny:只要X存在 就都會跟X相交啊!!! 除非a=0 就平行X了 10/19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