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adian (Mac)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Portfolio今年+13.82% S&P+2.45% 台股 -8.9%
時間Tue Aug 11 12:17:09 2015
美股個股投資了十幾年,七八年前才開始用對的方法投資。這幾年下來一年有15%-20%投
報率。
六月開始在Beetalk群組公開買賣跟績效。在這裏跟大家分享。
六月開始買的股票追蹤:
http://caps.fool.com/player/macinthebox.aspx
http://i.imgur.com/7AcqyWt.jpg
現有持股績效:
http://i.imgur.com/L75mRD6.jpg
這禮拜會買:ABMD AMBA SWKS SKX INBK(記得訂價錢) SEDG
賣:MELI WWAV CNI
上禮拜買了:AMBA ANET INFN INBK SKX SWIR
賣了:SAM FEYE LGF HAIN TXRH
目前建議股, 按信心:
1: SKX BOFI SWKS GILD
2: AMBA INBK INFN ABMD
可以放五年以上的話
NFLX AMZN (最近都創新高,可少量多次買進), FB, AAPL (停放現金好地方)
實驗股(低比例)ANET SEDG
財報: SEDG 8/12
對信心股持續加碼。這一個月內 SKX BOFI 會加到portfolio 7%, INBK AMBA INFN再從4%
加到5%等等。詳情可參考portfolio內容。
ABMD財報優異,漲幅蠻大,7/10到現在漲了43.65%。對它信心增強,所以加碼。INBK BOF
I也是繼續表現強勁,6/1到現在漲50.06%,37.35%。中間我加碼好幾次。
上禮拜CRTO財報不如預期,因為它們增加投資,利潤成長60%,比預期低。它們對今年財
報很樂觀,不過實際要再觀察才知道。所以先hold.ꀊ
SWIR財報也是不如預期。當天跟CRTO都跌了10%上下。SWIR是測試股。之前佔portfolio 2
%。沒那麼痛。繼續觀察。
個人感覺AAPL跌得快差不多了。想買比較穩定的股的人可以考慮。
建議每支不要超過總投資10%,假如總投資金額>$10000美金。
從頭買的話,一支最少買$350美金,以Scottrade $7交易費來算
六月開始買的股票追蹤
http://caps.fool.com/player/macinthebox.asp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65.238.16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9266632.A.719.html
1F:→ yellowsayshi: 覺得你買太多了,除非交易費free,不然成本好高 08/11 12:58
2F:→ yellowsayshi: 另外 你是多久交易一次? 每周還是每月 08/11 13:01
3F:→ arcadian: 最近portfolio在轉型,所以交易多。之前很多股票都放好 08/11 13:30
4F:→ arcadian: 幾年。大部分用IB,交易費$1。股票不常進出。 08/11 13:30
5F:推 amnotu: 一年15~20%? 原來你2009和2013年都被大盤慘電呀 真是厲害 08/11 19:49
6F:→ arcadian: 15~20%是平均下來。2009投報率46.16%,2013投報率25.27 08/11 22:47
7F:→ arcadian: %。算法是包括未投資現金在裡面。這之間有一段時間有將 08/11 22:47
8F:→ arcadian: 近30%現金放著,因為也是在學習當中。不包括未投資現金 08/11 22:47
9F:→ arcadian: 的話會更高。舉例來說,2013會是差不多36%左右。 08/11 22:47
10F:推 ljii: 推, 感謝分享! 08/12 01:53
11F:→ thieftwo: 貼這種東西是想做什麼?開課? 08/12 10:11
12F:→ arcadian: 純粹分享。不用想太多,也不需要負面。 08/12 13:25
13F:推 jason751231: 分享給推 希望盈虧都能看到分享文 08/12 14:41
14F:→ arcadian: 哈哈,對。賺或賠都要公開。 08/13 00:32
15F:推 crooger: 可以說一下投資方法嗎XD 08/13 09:42
16F:→ arcadian: 第一步就是分散風險。初學者建議持30支股票以上。分批買 08/13 11:54
17F:→ arcadian: 進。 08/13 11:54
18F:→ yellowsayshi: 請問30支股票,你的選擇標準是甚麼? 好奇問一下 08/13 13:41
19F:→ arcadian: 好問題。最簡單的說,就是跟著績效好的人買。但是背後 08/13 15:47
20F:→ arcadian: 有自己覺得適合自己的方法。這一部分也是持續在演化當 08/13 15:48
21F:→ arcadian: 中(希望是進化)。績效好的人是從fool.com這網站找的。 08/13 15:48
22F:→ arcadian: 裡面有不少人公開績效,免費。在這裏貼也是一樣的想法。 08/13 15:48
23F:→ arcadian: 有興趣交流可以參加Beetalk 群組310009,較容易聊。 08/13 15:48
24F:推 LIHUNGCHIEH: 與其買30支股票分散風險 買ETF會不會更方便? 08/13 16:13
25F:→ arcadian: 像Warren Buffet講的,大部分人適合ETF。不過選個股投 08/13 16:27
26F:→ arcadian: 報率潛力較好。現在覺得一年應該可以達到25%。我跟買的 08/13 16:27
27F:→ arcadian: 人他過去二十幾年一年平均有30~35%。 08/13 16:27
28F:→ yellowsayshi: 跟著績效走不會風險很大嗎?不會重複重覆1637年的 08/13 16:43
29F:→ yellowsayshi: 鬱金香狂熱嗎? 我的意思是 你有照著不同的Sectors去 08/13 16:44
30F:→ yellowsayshi: 風險分散嗎? 如果你70%的科技股 只是不同公司 風險 08/13 16:45
31F:→ yellowsayshi: 其實還是蠻大的 08/13 16:46
32F:→ arcadian: 你可以看我持有的股票風險是不是分散。我是很放心。覺得 08/13 17:17
33F:→ arcadian: 你想太多了。 08/13 17:17
34F:推 Tsananiu: 請問大大每隻股票都持有多久勒 08/14 02:57
35F:→ arcadian: 只要覺得漲的潛力好就一直放著。比如AMZN第一次買是12/2 08/14 16:02
36F:→ arcadian: 010,後來加碼三次。SBUX第一次買是4/2012,後來加碼四 08/14 16:02
37F:→ arcadian: 次。這兩支沒什麼意外不會賣。 08/14 16:02
38F:推 frankwaha: 請問逼透是否群組滿人? 08/24 16:33
39F:→ arcadian: 目前滿了。再過兩天群組升級可以多加10人 08/29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