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otic ()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為什麼全球股市都跟著美股連動?
時間Wed Dec 17 19:08:04 2014
以今年10月及本月份為例,
美股日K線呈現下跌趨勢,
全球主要股市的日K線型也同步往下(大陸股市比較抗跌),
道瓊指數、NASDAQ、S&P500三個指數的日K線型也幾乎一樣,
為何會有這麼高的連動性?
我都猜想成是某家全球佈局的外資(例如:摩根士丹利、高盛、美林…等)
在左右全球股市的漲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201.200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8814486.A.BAB.html
1F:→ robler: ....道瓊指數、NASDAQ、S&P500 不是都是美國市場的指數嗎 12/17 19:37
2F:→ ffaarr: 那需要什麼外資操作…這個連動在本世紀已經是常識了。 12/17 19:38
3F:→ ffaarr: 當一個連動是常識的時候,市場就會跟著走,就像看到油價跌 12/17 19:38
4F:→ ffaarr: 會會去賣出能源股是一樣的道理。 12/17 19:39
5F:推 oldxeng: 台股有嗎? 12/17 21:32
12F:推 reflow: 歷史上有台美反著走的時候,所以還是看當下整體情勢 12/18 01:00
13F:推 krishuang: 以前還沒引入外資的年代,全民瘋股票就可以上萬點 12/18 01:45
14F:推 krishuang: 至於美股那三個指數長得像很正常吧!我們的櫃買也跟上 12/18 01:46
15F:→ krishuang: 市一定程度相像 12/18 01:46
16F:→ krishuang: 台美反著走,去年十月就是啊! 12/18 01:47
17F:→ ffaarr: 所謂反著走,大部分都是台股開的時候美期指已經反向了。 12/18 09:00
18F:→ ffaarr: 另外就是當天台灣有特別的狀況的時候。 12/18 09:01
19F:→ ffaarr: 上個世紀沒那麼相似,這個世紀以來相關係數都是67成以上。 12/18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