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有時間把台灣複委託跟美國券商整理了一下 希望給想要買美股的投資朋友做參考 沒有哪一種方法是絕對的優勢,必須依自身的需求,去做最有利的選擇。 因為表格沒辦法Key in進ptt 還請見諒 網誌附完整表格 好讀版: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2014/10/td-ameritrade-20141013.html 台灣的銀行海外複委託,這邊以永豐金證券為例,根據PTT鄉民的分享, 永豐金複委託最低可以"談"到電子下單每筆0.3%的手續費、低消$11.99美金。 (PS. 此為非對外的表定價格,需要營業員向總公司寫報告特別申請。) 美國券商這邊,我以TD Ameritrade為例,如果是小戶、長期投資、ETF資產配置、 被動投資的愛好者,通常會使用TD作為主力券商。 (完整表格詳見網誌) 附上結論: 簡單來說,TD Ameritrade最大的優勢就是101支可配置全球的免交易費ETF, 對於一般小額投資人,可配置3~5檔的免交易費ETF,採每年匯一次節省匯款成本 (這是唯一會付出的成本)。 彈性較大,投資期限可長可短,可分批每月投入或每季投入, 甚至在股市大跌的時候想要搶進攤平,不用擔心手續費的問題。 投資美國債券的部份,又可0成本自動退稅,若需要小額資金救急, 透過加開嘉信理財帳戶所提供的VISA Debit Card,直接在台灣ATM提款, 可短暫紓解資金問題。 另外,第二個優勢就是對於投資金額較大、投資非免交易費ETF檔數較多、 進出較頻繁的投資人,不限金額每筆$9.99(買進與賣出皆收一次), 相較於複委託,長期下來交易手續費省下不少。 甚至可選擇開交易費更省的Firstrade(每筆$6.95)或是IB(收月費)。 而複委託適合什麼樣的投資人呢?我認為是投資標的個數較少, 及每年只投入一兩次單筆投入,買賣交易次數越少越好且每筆投資金額$4000美金附近 ($4000*0.3=$12剛好落在低消的位置),或者你不在意手續費問題, 你覺得方便就好,那一定是選擇複委託。 另外,複委託在死亡遺產處理上較容易,配息的部份, 則可直接無匯費退回台灣帳戶,可提供現金流。 不過要注意,如果投資資金很大,配息預扣30%的稅率會對報酬造成很大的傷害 (因複委託無法申請退稅)。 最後,也可採取Mix的方法,複委託跟美國券商都開,各取其有利的方式來投資, 盡可能的將資金做最佳的配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96.5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3560082.A.BF0.html
1F:推 ntoufatman: 感謝分享 10/18 14:41
2F:推 touurtn: 推~~ 10/18 15:31
3F:推 ray2501: 推 分享 10/18 17:04
4F:推 krishuang: 整理地不錯呢! 10/18 17:26
5F:推 oldxeng: 推! 10/18 18:57
6F:推 nikemaxshow: 感謝分享 10/18 23:33
※ 編輯: k0783154 (59.115.96.58), 10/18/2014 23:36:24
7F:推 Yaz: 在花旗開戶好像可以直接購買美股,不用複委託. 10/18 23:52
網路上查了一下花旗的費率 我覺得蠻高的@@ 手續費0.95%~1% 也就是你下單5千美金 要收你快50美金(買賣皆收一次) 然後還要收保管費0.2%(賣出股票收且信託保管費低於美金5元,一律以美金5元計) 我覺得永豐的複委託0.3% $11.99 免保管費 比起來大贏很多 ※ 編輯: k0783154 (59.115.96.58), 10/19/2014 00:07:10
8F:推 yurian: 問題是這個費率並不是PRO大眾可以使用的費率 上一篇網友 10/19 10:08
9F:→ yurian: 也只是提了一下 但有人去申請也是不行需額外的非公開方式 10/19 10:09
10F:→ yurian: ㄧ般人如果不是能夠談到 或是有特殊條件的話 10/19 10:09
11F:→ yurian: 並不能當成通則吧 ㄧ般的複委託貴一點的就是像花旗那費率 10/19 10:10
12F:推 balaz: 感謝,複委託比想像中的好,有機會來試試看。 10/19 14:14
13F:推 gourou: 之前分享永豐費率,有私信詢問的朋友都已分享業務資訊了喔 10/19 15:15
14F:→ gourou: 推~整理分享^^ 10/19 15:17
15F:推 ruve: 那個業務寫報告會寫死吧XD 10/19 20:43
16F:推 yurian: gourou大,該業務會有接但上限嗎?(永豐本身推不推薦這樣 10/19 23:34
17F:→ yurian: 做?) 另外除了次數跟金額上限的限制外 有任何如本金下限 10/19 23:34
18F:→ yurian: 的限制嗎? 又提領(賣出)時超過4000會如何呢? 10/19 23:34
19F:→ yurian: *接單 10/19 23:35
20F:推 gourou: 券商端問題我無法回答噢!費率問題同前述分享~ 10/20 08:49
21F:推 devirusin: 10/25 20:37
22F:→ biore0330: TD零成本退稅需要申請嗎?這點比較不懂 10/27 22:36
23F:→ k0783154: 自動退稅不需申請 12/09 10:04
24F:推 landattack: 你整理好了這篇複委托v.s.TD真是太好了! 10/28 09: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