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0783154 ( )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心得] 前進美股 海外複委託與美國券商比較
時間Fri Oct 17 23:34:40 2014
有時間把台灣複委託跟美國券商整理了一下
希望給想要買美股的投資朋友做參考
沒有哪一種方法是絕對的優勢,必須依自身的需求,去做最有利的選擇。
因為表格沒辦法Key in進ptt 還請見諒
網誌附完整表格 好讀版: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2014/10/td-ameritrade-20141013.html
台灣的銀行海外複委託,這邊以永豐金證券為例,根據PTT鄉民的分享,
永豐金複委託最低可以"談"到電子下單每筆0.3%的手續費、低消$11.99美金。
(PS. 此為非對外的表定價格,需要營業員向總公司寫報告特別申請。)
美國券商這邊,我以TD Ameritrade為例,如果是小戶、長期投資、ETF資產配置、
被動投資的愛好者,通常會使用TD作為主力券商。
(完整表格詳見網誌)
附上結論:
簡單來說,TD Ameritrade最大的優勢就是101支可配置全球的免交易費ETF,
對於一般小額投資人,可配置3~5檔的免交易費ETF,採每年匯一次節省匯款成本
(這是唯一會付出的成本)。
彈性較大,投資期限可長可短,可分批每月投入或每季投入,
甚至在股市大跌的時候想要搶進攤平,不用擔心手續費的問題。
投資美國債券的部份,又可0成本自動退稅,若需要小額資金救急,
透過加開嘉信理財帳戶所提供的VISA Debit Card,直接在台灣ATM提款,
可短暫紓解資金問題。
另外,第二個優勢就是對於投資金額較大、投資非免交易費ETF檔數較多、
進出較頻繁的投資人,不限金額每筆$9.99(買進與賣出皆收一次),
相較於複委託,長期下來交易手續費省下不少。
甚至可選擇開交易費更省的Firstrade(每筆$6.95)或是IB(收月費)。
而複委託適合什麼樣的投資人呢?我認為是投資標的個數較少,
及每年只投入一兩次單筆投入,買賣交易次數越少越好且每筆投資金額$4000美金附近
($4000*0.3=$12剛好落在低消的位置),或者你不在意手續費問題,
你覺得方便就好,那一定是選擇複委託。
另外,複委託在死亡遺產處理上較容易,配息的部份,
則可直接無匯費退回台灣帳戶,可提供現金流。
不過要注意,如果投資資金很大,配息預扣30%的稅率會對報酬造成很大的傷害
(因複委託無法申請退稅)。
最後,也可採取Mix的方法,複委託跟美國券商都開,各取其有利的方式來投資,
盡可能的將資金做最佳的配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96.5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3560082.A.BF0.html
1F:推 ntoufatman: 感謝分享 10/18 14:41
2F:推 touurtn: 推~~ 10/18 15:31
3F:推 ray2501: 推 分享 10/18 17:04
4F:推 krishuang: 整理地不錯呢! 10/18 17:26
5F:推 oldxeng: 推! 10/18 18:57
6F:推 nikemaxshow: 感謝分享 10/18 23:33
※ 編輯: k0783154 (59.115.96.58), 10/18/2014 23:36:24
7F:推 Yaz: 在花旗開戶好像可以直接購買美股,不用複委託. 10/18 23:52
網路上查了一下花旗的費率 我覺得蠻高的@@
手續費0.95%~1% 也就是你下單5千美金 要收你快50美金(買賣皆收一次)
然後還要收保管費0.2%(賣出股票收且信託保管費低於美金5元,一律以美金5元計)
我覺得永豐的複委託0.3% $11.99 免保管費 比起來大贏很多
※ 編輯: k0783154 (59.115.96.58), 10/19/2014 00:07:10
8F:推 yurian: 問題是這個費率並不是PRO大眾可以使用的費率 上一篇網友 10/19 10:08
9F:→ yurian: 也只是提了一下 但有人去申請也是不行需額外的非公開方式 10/19 10:09
10F:→ yurian: ㄧ般人如果不是能夠談到 或是有特殊條件的話 10/19 10:09
11F:→ yurian: 並不能當成通則吧 ㄧ般的複委託貴一點的就是像花旗那費率 10/19 10:10
12F:推 balaz: 感謝,複委託比想像中的好,有機會來試試看。 10/19 14:14
13F:推 gourou: 之前分享永豐費率,有私信詢問的朋友都已分享業務資訊了喔 10/19 15:15
14F:→ gourou: 推~整理分享^^ 10/19 15:17
15F:推 ruve: 那個業務寫報告會寫死吧XD 10/19 20:43
16F:推 yurian: gourou大,該業務會有接但上限嗎?(永豐本身推不推薦這樣 10/19 23:34
17F:→ yurian: 做?) 另外除了次數跟金額上限的限制外 有任何如本金下限 10/19 23:34
18F:→ yurian: 的限制嗎? 又提領(賣出)時超過4000會如何呢? 10/19 23:34
19F:→ yurian: *接單 10/19 23:35
20F:推 gourou: 券商端問題我無法回答噢!費率問題同前述分享~ 10/20 08:49
21F:推 devirusin: 10/25 20:37
22F:→ biore0330: TD零成本退稅需要申請嗎?這點比較不懂 10/27 22:36
23F:→ k0783154: 自動退稅不需申請 12/09 10:04
24F:推 landattack: 你整理好了這篇複委托v.s.TD真是太好了! 10/28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