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引述《badfood (有隻肥熊真好吃)》之銘言: : 提一些不同的意見 : 1) 美國註冊 ETF 和 台灣販售(多數為盧森堡註冊)基金 : Performance的部分 沒有人能預知單一基金是否能打敗指數 : 年費用率5%的基金 一定輸給指數嗎 未必 : 這部分沒甚麼討論空間 : expense部分 ETF一定比基金低嗎 未必 : ETF有一個大項支出 30%的dividend withhilding tax : 舉一個簡單例子 JNK 年化配息率約6% 30%的稅金就是1.8%的成本 : 加上這1.8%之後 JNK還有絕對低成本的優勢嗎? : 更別提 2008年JNK的配息率是14% : 其他像VWO FXI之類的還有雙重課稅問題 : 向IRS退稅或TD自動退稅我都知道 但IRS和TD從未保證年年退給你 壞食物大提到了一個確實很多人都忽略的重點, 那就是除了手續費之外, 稅務也應該要列入成本的考量之中, 很多財務規劃的書籍都會有一章專門在講要怎麼提升稅務效率. 不過通常都會因為太無聊而被自動跳過. XD 通常若是美國人寫的書, 會建議將沒有稅務效率的標的用退休帳戶來持有, 而應稅帳戶則要特別重視標的的稅務效率, 避免辛苦賺的錢都交給了政府. 無奈海外投資人的稅務結構比較類似應稅帳戶. 海外投資人可以利用晨星的稅務工具來查詢標的的稅務效率. 例如以壞食物大提到的JNK, 在晨星的Tax頁面( http://goo.gl/bME8aT ) 就可以查到稅務成本比率(Tax Cost Ratio). 這裡的計算方式是配息中, 所得收益及短期資本利得稅的部分以35%計算, 長期資本利得稅以15%計算, 不考慮聯邦稅, 洲稅及出售時的稅務影響. 基本上若ETF採用複製法追蹤指數, 一般不太會有資本利得的產生, 除非在改變追蹤指數時. 大致上來源還是屬於所得收益(Income). 海外投資人配息一律預扣30%, 跟晨星用來計算的35%十分接近. 因此網站的數據還算蠻有參考價值的. 標的詳細的配息組成也可以到Distribution的頁面查詢. ( JNK http://goo.gl/7ny3Mr ) 順便幫大家整理幾個常見標的的稅務成本比率 Tax Cost Ratio 類別 範例 1-Yr 3-Yr 5-Yr 10-Yr 美國股票 VTI 0.79 0.55 0.44 0.38 美國成長型股票 VUG 0.54 0.37 0.30 0.27 美國價值型股票 VTV 1.01 0.69 0.61 0.73 美國小型股票 VB 0.56 0.41 0.40 0.43 美國小型價值型 VBR 0.80 0.60 0.56 0.53 美國高股息股票 VIG 0.86 0.59 0.50 已開發市場股票 VEA 1.42 1.01 0.84 新興市場股票 VWO 1.21 1.03 0.76 不動產信託投資 VNQ 1.54 1.15 1.13 1.26 自然資源 DJP 0.00 0.00 0.00 抗通膨債 TIP 0.78 0.72 0.92 1.29 市政債 MUB 0.00 0.00 0.00 投資級公司債 LQD 1.55 1.49 1.57 1.69 短期公司債 VCSH 0.77 0.80 新興市場債 EMB 1.90 1.76 1.77 (09/30/2014) 可以看得出來大致上股票是比債券有效率的, 低配息的也比高配息的有效率. 不過雖然稅務效率很重要, 但還有其他很多也需要考慮的點, 例如組合的分散性或標的的預期收益. 總不能很有效率, 成本很低但是不賺錢吧? 想怎麼取捨, 構築出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還是看投資人自己的智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49.82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2780378.A.F7D.html
1F:推 chairman: 大推! 10/08 23:04
2F:推 fairyofmoon: 謝謝分享阿,很受用>///< 10/09 00:47
3F:推 krishuang: 美國人退休帳戶IRA需是工作薪資才能存相應一定金額 10/09 01:20
4F:→ krishuang: 如果收入都是投資所得,也不能放錢進IRA 10/09 01:20
5F:→ krishuang: 也推這篇~~ 10/09 01:20
6F:推 ast2: 整理得不錯! 10/09 04:50
7F:→ gourou: 推 10/09 08:15
8F:推 ray2501: 推 10/09 08:34
9F:推 balaz: 推,太感謝了! 10/09 12: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