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adrad (Am到天亮)
看板ForeignEX
標題[閒聊] 2016/11/24(四)盤勢閒聊
時間Thu Nov 24 07:57:19 2016
2016/11/24(四)
盤勢閒聊
以下時區為臺北時間
----------------------------------
01:00 USD
美國至11月18日當週EIA天然氣庫存
02:00 USD
美國至11月25日當周石油鑽井總數
15:00 EUR
德國第三季度未季調GDP年率終值
17:00 EUR
德國11月IFO商業景氣指數
20:00 EUR
德國12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
----------------------------------
PS.
墨西哥央行公佈季度通脹報告
美聯儲FOMC公佈1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
假期休市一覽
美國,感恩節,紐約證券交易所,CME,ICE,休市一日
中國,感恩節,工商銀行:2016年11月25日早2:00~11月25日早4:00暫停賬戶原油;2016年
11月26日早2:45~11月26日早4:00暫停賬戶原油。
----------------------------------
資料來源為Jin10,fxstreet,
investing,cnyes.
實際數據應以各國發布為準
名詞解釋(eljoven大贊助)
貨幣:山芋=美金
袋鼠=澳幣,
女王=英鎊=好棒棒.
楓葉=加幣
綿羊=紐幣
櫻花妹=日幣,
地表最強貨幣=新臺幣
人物/機關/市場:
(X)A=彭淮南,X>=13
馬力歐=ECB=歐洲央行
卡尼=BoE=英國央行
黑田=BoJ=日本央行
葉奶奶=葉倫=FRB=Fed
羅威=RBA=澳洲央行
史提芬=BoC=加拿大央行
利卡寧=BOF=芬蘭央行
惠勒=RBNZ=紐西蘭央行
DJ=道瓊=小道
DAX=坦克=德國股市
----------------------------------
作者:joejoejoejoe
【常見外匯問題】
問題1 : 近期XX幣是否可以買進或賣出
建議 : 自行選擇時間點分散購買或賣出
問題3 : XX幣近期行情會往上或往下
建議 : 請自行擲骰子做判斷
建議 : 請自行擲骰子做判斷
建議 : 請自行擲骰子做判斷
----------------------------------
參考用書單:
***PTT有E COUPON版,請網路訂書前使用其COUPON 可以幫大德您省點錢***
文章編號13258
#1Ml_IgRo
文章編號13398
#1M_CHX9d
***PTT有E COUPON版,請網路訂書前使用其COUPON 可以幫大德您省點錢***
進入外匯版後,按小寫z即傳送到唷
----------------------------------
四分鐘了解什麼是QE
http://goo.gl/VzUCQk
七分鐘了解通貨膨脹的歷史
http://goo.gl/05Y6Nm
兩分鐘了解什麼是通貨膨脹
http://goo.gl/U6APVu
兩分鐘了解通膨為什麼重要
http://goo.gl/gye7Wj
兩分鐘了解什麼導致通貨膨脹
http://goo.gl/HuajoV
兩分鐘了解銀行如何面對通貨膨脹
http://goo.gl/EvnBxS
----------------------------------
--
不用真的把煉金術發明出來,只要宣稱煉金術發明了,金價就會崩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7.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EX/M.1479945442.A.C2B.html
1F:推 jsbach813: 推 11/24 08:07
2F:推 Sueo: 你看吧 11/24 08:21
3F:→ amudi: 繼續吃巧克力 11/24 08:23
4F:→ MurphyLin: mm在這裡^0^ 11/24 08:48
5F:推 Sueo: 吃火雞啦 感恩節捏 Turkey快要進入買點了 剛尾盤沒進可惜 11/24 08:54
6F:推 makiloveu: 有推有錢賺~ 11/24 08:55
7F:推 MurphyLin: S哥哥早安^0^ 還在上課中,等等再繼續跟你請教昨天的 11/24 09:05
8F:→ MurphyLin: 問題>< 11/24 09:05
9F:推 KG21MVP: 楓葉一直落大大有解嗎 11/24 09:11
10F:→ vanko: 莫名衝了一下 11/24 09:12
11F:推 sleeeve: 台銀網頁又掛了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11/24 09:17
12F:推 Sueo: 恆生被當火雞啦!!! 11/24 09:30
13F:→ flypenguin: 我絕對不會說跟樓上對作中… 11/24 09:40
14F:推 redzon: 澳幣 歐元 日幣 要先買誰? 11/24 09:45
15F:推 handsome2145: 從早掛到現在..台銀是故意不想給人家換嗎= = 11/24 09:47
16F:推 sleeeve: 怕有人趁匯市大波動鉅額套利吧 11/24 09:48
17F:推 ckallen: 呆幣亞洲制霸,10A讓人猜不透 11/24 09:56
18F:→ handsome2145: 順了 11/24 09:57
19F:推 baobeising: 大家都貶值等於沒貶 13a等大家升值再貶 真是八奇思考 11/24 10:02
20F:推 window77: 感謝13A 我才有便宜日幣可以買 11/24 10:04
21F:推 sleeeve: 我覺得台灣被美國警告後 沒像以前這樣操縱匯率了 11/24 10:18
22F:→ sleeeve: 蠻明顯的 11/24 10:18
23F:→ sagarain: 台幣那麼強說沒操控 誰信 11/24 10:19
24F:→ sleeeve: 因為美國不滿台幣貶值阿 11/24 10:20
25F:推 stocktonty: 跟自己預測的結果不一樣就說打假球 贏錢就是我神準 11/24 10:22
26F:推 NANJO1569: 歐元、日幣、金金....今天爆貶,手癢癢der!!! XD 11/24 10:26
27F:推 coolautumn: 台幣真的太扯 什麼時候才可到32] 11/24 10:28
28F:推 stocktonty: UJ又要亞洲盤裝死晚上暴衝200點嗎 11/24 10:29
29F:→ sagarain: 美國不滿台幣貶值 所以央行就不貶啦 這不是操控嗎 11/24 10:30
30F:推 jsbach813: 台幣又要重回地表最強寶座 11/24 10:32
31F:推 NANJO1569: 台銀網路是爛掉了嗎?..╮(﹋﹏﹌)╭.. 11/24 10:32
32F:→ flypenguin: 莊家表示今天賭場不開門 11/24 10:33
33F:推 sleeeve: 好啦 也算一種操縱XD 11/24 10:36
34F:推 ruve: 這禮拜好像沒美元指數相關重大消息了,要等下禮拜的GDP、小 11/24 10:36
35F:→ ruve: 非農跟非農就業了吧 11/24 10:37
36F:→ stocktonty: 本來就一直有在操控 全世界哪國沒在操控貨幣?? 11/24 10:42
37F:→ stocktonty: 只是操控最兇的國家整天在指責別國操控而已 11/24 10:43
38F:推 NoneNumen: 12月去西班牙,看來要多買幾咖包包了 11/24 10:45
39F:推 scott2009: 人家拳頭大治權涵攝其他國 11/24 10:45
40F:推 ruve: 台幣差最多的就是K線的下影線吧,好久沒出現異常的下影線了 11/24 10:53
42F:推 wyshan09: 請問日幣現可進場嗎?還是需等等? 11/24 11:39
43F:→ ruve: 等0.26 11/24 12:19
44F:推 sppray: 日幣會到0.25 11/24 12:22
45F:→ stocktonty: 會到0.35 11/24 12:28
46F:推 PsMonkey: 會到0.45 11/24 12:52
47F:推 killbaga: 會到0.55 11/24 12:53
48F:推 pipichiu: 想到哪就到哪…… 11/24 12:59
49F:推 cockpupu: 台幣不貶..等歐日中都貶10%..都不貶出口只好報價都漲10% 11/24 13:08
50F:→ cockpupu: 然後再來哭沒訂單..訂單被搶走~~!! 11/24 13:09
51F:推 hunder31: 日幣會再貶吧 11/24 13:18
52F:推 baobeising: 日幣期貶回8000再想下一步 11/24 13:32
53F:→ nephro: 台幣就是不貶,所以非美外幣就更便宜了 11/24 13:38
54F:推 zakijudelo: 十幾A不要再操控匯率了!! 11/24 13:38
55F:→ nephro: 真的有可能看到0.26的日幣或是33以下的歐元 11/24 13:39
56F:→ zakijudelo: 會不會跌到起漲的低點阿~到時又有肉可吃了,上次沒搭 11/24 13:40
57F:推 yuzulee: 台幣怎麼感覺有點上上下下... 11/24 13:41
58F:→ zakijudelo: 到車的,這次不要又錯過了 11/24 13:41
59F:推 a1234561723: 最近被台幣美金玩弄,上上下下的,都不知道要認賠 11/24 13:54
60F:→ a1234561723: 還是繼續抱著等回漲,台幣是現在新的避險貨幣嗎?? 11/24 13:55
61F:推 HGJman: ptt賴群目前432人,想加請站內信,快滿惹XD 11/24 15:26
62F:推 jojo2002: UJ =.= 11/24 15:34
63F:推 ecolife: 每天都要坐火箭耶 11/24 15:41
64F:推 JennyQ: 瘋了 11/24 15:41
65F:推 redzon: 日幣續崩 11/24 15:41
66F:推 passionyeh: 真好笑...台幣就是梗梆梆 11/24 15:42
67F:推 mayday7510: 槓,所以上次出來喊115是認真的XD 11/24 15:46
68F:→ jalai: 川普當選最大受益者 日本 11/24 15:48
69F:→ jalai: 美元要102 11/24 15:50
70F:→ Janni: 等下歐元反彈不要蕭張....XD 11/24 15:54
71F:推 vitaminb12: 日圓天天都沒有極限,手癢空空看XD 11/24 16:00
72F:→ ntoufatman: 美國升息就是這樣 不相信的還是大有人在 11/24 16:03
73F:推 vitaminb12: 瞬間被嘎10點XP 11/24 16:05
74F:推 stocktonty: 每天漲150點魂 11/24 16:05
75F:推 baobeising: 川普說要升到正常水位 11/24 16:05
76F:→ nephro: 所以現在13A是在給大家機會趕快買美元嗎 11/24 16:07
77F:→ stocktonty: 我在台大就被嘎出場了 難道今天要交大直接挑戰清大了 11/24 16:07
78F:→ stocktonty: 上次看到青椒小徑已經是年初的事了啊 真懷念 11/24 16:08
79F:→ baobeising: 恭喜賺錢了喔 日幣繼續跌 11/24 16:10
80F:推 baobeising: 對不起>0< 11/24 16:33
81F:推 cheap3c: 請問油這邊適合多嗎? 11/24 16:35
82F:推 baobeising: 是我就不會現在多 11/24 16:36
83F:推 cheap3c: 蟹蟹寶大 11/24 16:37
84F:→ baobeising: 蟹堡王 11/24 16:39
85F:推 avrw: 日幣會下市嗎? 11/24 16:40
86F:推 cheap3c: 大家覺得當沖最重要的原則是什麼? 11/24 16:40
87F:→ cheap3c: 日元應該還有一波 11/24 16:41
88F:推 ruve: 當沖?有爽要出~ 11/24 16:47
89F:推 zakijudelo: 果然技術線圖還是滿有用的~ 11/24 16:47
90F:→ nephro: 日幣這種避險貨幣覺得可以持有一定的比例。等日幣跌到120 11/24 16:50
91F:→ nephro: 就準備解定存來買了 11/24 16:50
92F:→ Sueo: 嗆我嗆夠了沒 11/24 16:55
93F:推 cheap3c: 爽出+1 11/24 16:55
94F:推 zakijudelo: 不知道彭老這樣撐可以撐多久? 11/24 16:55
95F:→ cheap3c: 卡在區間中間也要出 中出就對了~~~ 11/24 16:56
96F:推 passionyeh: 美國休市,今天應該是沒大行情........吧? 11/24 16:57
97F:推 baobeising: 美國休市量能減少 禿鷹快點出動 11/24 16:59
98F:推 heuristics: 到底是有多想 很想笑 11/24 16:59
99F:推 gemilay: QAQ 11/24 17:05
100F:推 vitaminb12: 美國休市,漲跌都是假的,常常晚上全部都回到早上的點 11/24 17:06
101F:→ vitaminb12: 位 11/24 17:06
102F:推 vitaminb12: jp還是好強,小小賺空單出場 11/24 17:17
103F:推 zakijudelo: 菜鳥想問個蠢問題,如果全世界都大量、狂買美金,可能 11/24 17:28
104F:→ zakijudelo: 會爆發什麼問題嗎? 11/24 17:29
105F:推 baobeising: 這樣很麻煩 美國又要拯救世界了 11/24 17:32
106F:→ passionyeh: 就非美大貶,國力較弱或借美元計價為外債的國家,債務會 11/24 17:33
107F:→ passionyeh: 暴升.然後很可能就有區域金融風暴囉... 11/24 17:33
108F:→ passionyeh: 但是對先進國家是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反而都想貶多點 11/24 17:33
109F:→ passionyeh: 還有非美國家的外資為了避匯差也會都撤資,股匯雙殺 11/24 17:35
110F:推 PsMonkey: 會沒有美元可以買,很不方便 [誤] 11/24 17:36
111F:推 zakijudelo: 所以彭老是金融風暴重演才對台幣控盤的嗎? 11/24 17:36
112F:推 Sueo: 發生過1987單日跌幅20%以上的事件 我記得那年 11/24 17:36
113F:→ zakijudelo: 怕 11/24 17:36
114F:→ Sueo: 回熱情葉 11/24 17:36
116F:推 zakijudelo: 感謝S大提供的資訊,不知道怎麼感覺最近有種暴風雨前 11/24 17:45
117F:→ zakijudelo: 寧靜的FU 11/24 17:46
118F:推 passionyeh: 說著說著美元就軟趴趴了....xD 11/24 17:49
119F:推 MurphyLin: 感恩節的晚上還要上課QQ 11/24 17:51
120F:推 heuristics: 美元指數的歷史 (事件跟利率) 11/24 17:54
122F:→ MurphyLin: 全部都是英文T^T 11/24 17:55
123F:推 stocktonty: 痛爆了 還在療傷中 11/24 18:54
124F:推 sleeeve: 美元在川普帶領下 感覺會回到120 11/24 18:57
125F:推 MurphyLin: mm給你拍拍>< 11/24 18:57
126F:→ nephro: 原來美元指數有到160過,那現在還不算太高的感覺 11/24 19:08
127F:推 baobeising: 說很多次了 美元指數100是標準位置 11/24 19:36
128F:→ baobeising: 葉倫太貪心 結束QE又想維持低位美元 11/24 19:36
129F:→ nephro: 非美嘗試反彈感覺又失敗了 11/24 19:57
130F:推 heuristics: 英文不重要,這張圖,我只看到一件事,市場沒有一定, 11/24 20:16
131F:→ heuristics: 我們一定要謙虛 11/24 20:16
132F:推 heuristics: 嗯嗯 才怪,V 來 V 去是怎樣?林杯就是有錢 本多終勝 11/24 20:18
133F:→ heuristics: 啦 X 11/24 20:18
134F:→ Sueo: 我看到了愛 11/24 20:33
135F:推 MurphyLin: 一直打瞌睡,肚子又一直叫... 11/24 20:33
136F:→ MurphyLin: S哥哥~愛在哪裡? 11/24 20:34
138F:推 JennyQ: Sueo 這是墨西哥的餐廳嗎? 11/24 20:41
139F:推 stocktonty: 還好我有兩個兒子其中一個有出息 你可別學你大哥 11/24 20:43
140F:→ stocktonty: 他整天不務正業爛賭成性 到現在都不知道人在哪裡 11/24 20:44
141F:→ stocktonty: 還好你努力讀書出人頭地 媽才能住大房子 11/24 20:46
142F:推 DoraShort: 媽,我好想死啊!! 11/24 20:59
143F:推 MurphyLin: mm餓T^T 11/24 21:03
144F:推 yenyikoto: 怎麼看起來美指高就出事呢? 11/24 21:04
145F:推 baobeising: 歐元又要破底了 11/24 21:06
146F:推 heuristics: 之前喊 104 喊成 114,結果要來惹,UJ 多軍恭喜惹恭 11/24 21:18
147F:→ heuristics: 喜惹 =.= 11/24 21:18
148F:→ nephro: 非美果然節節敗退,無力回天 11/24 21:24
149F:推 cheap3c: 謝謝寶大提醒大家100是標準價位 11/24 21:43
150F:→ JennyQ: (舉手)如果一國匯率很貴又施行鎖國政策,會怎樣? 11/24 22:33
151F:噓 brucelinda: 今天+310鎂,晚安。 天涼覺得特別愛睏 11/24 22:57
152F:推 MurphyLin: 布神晚安 11/24 22:58
153F:推 MurphyLin: 如果內需市場夠支撐,短期也許會是正向的。但鎖國之後 11/24 23:01
154F:→ MurphyLin: ,原先其餘經濟體的依賴關係會改變,直到新的平衡出現 11/24 23:01
155F:→ MurphyLin: 。我認為長期下來,鎖國對本身是較不利的 11/24 23:01
156F:推 MurphyLin: 至於匯率的話,應該會導致某些貨幣的脫鉤吧xD 11/24 23:02
157F:推 JennyQ: mm好棒喔!^o^ 11/24 23:09
158F:推 MurphyLin: 這個都是猜的,可能要問其他大大們比較準>< 11/24 23:17
159F:推 cheap3c: 今天做了27筆單,賺12萬,好累欸,各位晚安。 11/24 23:46
160F:→ cheap3c: 手續費5826。。。 11/24 23:47
161F:推 ecolife: 96 11/25 02:17
162F:推 MurphyLin: 97 11/25 02:30
163F:推 schou0718: 98 11/25 06:00
164F:推 gLid3: 99 99 99 11/25 08:08
165F:推 makiloveu: 100 11/25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