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adrad (Am到天亮)
看板ForeignEX
標題[閒聊] 2016/11/16(三)盤勢閒聊
時間Wed Nov 16 00:02:31 2016
2016/11/16(三)盤勢閒聊
以下時區為臺北時間
----------------------------------
05:30 USD
美國至11月11日當週API原油庫存
17:30 GBP
英國10月失業率
英國10月失業金申請人數
英國9月三個月ILO失業率
18:00 AUD
瑞士11月ZEW投資者信心指數
21:30 USD
美國10月PPI月率
22:15 USD
美國10月工業產出月率
23:00 USD
美國11月NAHB房產市場指數
23:30 USD
美國至11月11日當週EIA原油庫存
----------------------------------
國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
加拿大央行副行長連恩(Tim Lane)於滑鐵盧市的一項活動中發表演說
美聯儲費城聯儲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就“聯儲的目的與功能”發表演說
英國央行副行長坎利夫(Jon Cunliffe)於曼徹斯特大學為經濟、商業與政治學學生授課
2016年FOMC票委、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參加2016年瑞銀歐洲會議的
小組討論會,
主題為“量化寬鬆後的貨幣政策:直升機撒錢或是回歸加息?”
----------------------------------
假期休市一覽
----------------------------------
資料來源為Jin10,fxstreet,investing,實際數據應以各國發布為準
外匯版閒聊名詞解釋(eljoven大贊助)
貨幣:山芋=美元,袋鼠=澳幣,女王=英鎊=好棒棒.楓葉=加幣
綿羊=紐幣,櫻花妹=日幣,地表最強貨幣=新臺幣
UJ=USD/JPY
人物/機關/市場:(未註明者為央行行長/主席)
(x)A=彭淮南,x>=13, 馬力歐=ECB=歐洲央行
卡尼=BoE=英國央行 黑田=BoJ=日本央行
葉奶奶=葉倫=FRB=Fed 史提文斯=RBA=澳洲央行
史提芬=BoC=加拿大央行,利卡寧=BOF=芬蘭央行
惠勒=RBNZ=紐西蘭央行
DJ=道瓊=小道 DAX=坦克=德國股市
----------------------------------
參考用書單
:
***PTT有E COUPON版,請網路訂書前使用其COUPON 可以幫大德您省點錢
***
文章編號13258
#1Ml_IgRo
文章編號13397
#1M_CHX9d
***PTT有E COUPON版,請網路訂書前使用其COUPON 可以幫大德您省點錢
***
----------------------------------
小提醒:
1).進入外匯版後,按小寫z即傳送到
2).如在玉山銀存外幣,存款水單留著,可憑該水單免手續費
(先存後提,先提後存,有保留水單都可
減免後者的手續費)-飛大提供
3).如在玉山銀買賣外幣、外匯交易等,可累積點數換優惠,詳情請洽官網
4).各銀行常常有「XX特匯日」限時限量組數的外幣定存優惠
其定存利率較現有利率高,可留意
5).玩現貨賺匯差的版友。一銀推出24小時換匯,可善加利用
6).銀行每日換外幣限制(節錄指標性銀行附錄如下)
臺灣銀行
:
◎同一存戶同一營業日新臺幣結購(售)外匯交易累計不得超過(含)等值新臺幣1000萬元
或
(不含)等值美金50萬元
。
◎如有辦理等值新臺幣50萬元以上網路銀行外匯業務需求,需本人攜帶身分證及原開戶
印
鑑事先至分行臨櫃填寫「臺灣銀行等值新臺幣50萬元以上網路銀行外匯交易額度申請書
」
約定,交易時並需使用本人的臺灣銀行晶片金融卡(須配備讀卡機)進行交易驗
證
----------------------------------
四分鐘了解什麼是QE
http://goo.gl/VzUCQk
七分鐘了解通貨膨脹的歷史
http://goo.gl/05Y6Nm
兩分鐘讓你什麼是通貨膨脹
http://goo.gl/U6APVu
兩分鐘了解通膨為什麼重要
http://goo.gl/gye7Wj
兩分鐘了解什麼導致通貨膨脹
http://goo.gl/HuajoV
兩分鐘了解銀行如何面對通貨膨脹
http://goo.gl/EvnBxS
----------------------------------
--
不用真的把煉金術發明出來,只要宣稱煉金術發明了,金價就會崩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08.25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EX/M.1479225754.A.62C.html
1F:推 MurphyLin: ^0^ 11/16 00:08
2F:→ mepowerlmay: 超快 11/16 00:11
3F:推 qsir710826: 狂 11/16 00:11
4F:→ baobeising: 太早開了吧 11/16 00:29
5F:推 K118H: 來睏 11/16 00:32
6F:→ baobeising: 想多日幣了>/////<我太三心兩意了 11/16 00:39
7F:推 Sueo: 櫻花妹值得你三心兩意>////< 11/16 00:40
8F:推 MurphyLin: 讓mm為大家帶來一首~櫻花樹下~ 11/16 00:41
9F:→ stocktonty: 不是AKB嗎怎麼變M娘唱 11/16 00:44
10F:推 baobeising: 他又掉下去了 不多了 11/16 00:47
11F:推 JennyQ: 我想看M娘版!求連結! 11/16 00:53
12F:→ flypenguin: 非美今天剩下日幣在破底,要多我不會選他就是了 11/16 00:55
14F:推 u770114: 偶爾上FB的外匯社團 發現人少超多der 11/16 01:02
15F:→ stocktonty: 大概都賺飽退休去爽惹 11/16 01:05
16F:→ nicholasmax: 事實上外匯這次有很多人因美國總統大選爆倉很多人 11/16 01:23
17F:推 MurphyLin: 會不會明早起床發現UJ110了? 11/16 02:06
18F:推 lovemiku0924: 現在還在108.8不上不下 11/16 02:14
19F:→ stocktonty: 年線還是尊重一下吧 11/16 02:16
20F:→ JennyQ: uj多了就跌、空了就漲... 11/16 02:51
21F:推 stocktonty: (拍拍) 11/16 02:52
22F:推 MurphyLin: mm給你拍拍0.0 11/16 02:56
23F:噓 ecstasy1: 109.16想要買一些明年去日本玩樂 11/16 04:58
24F:推 n1lk5g2: 日幣井噴 11/16 07:02
25F:噓 brucelinda: 再試單,多澳幣7544*10口,停損7520 11/16 07:55
26F:推 heuristics: 美元秋屁 去吃 11/16 08:19
27F:→ nephro: 日幣繼續跌,只好繼續買 11/16 08:21
28F:推 mepowerlmay: 昨天的油 and a&p補血了 11/16 08:38
29F:→ nephro: 台幣竟然比美元還強 11/16 09:14
30F:推 cywec: 領頭羊終於升了 11/16 09:16
31F:→ baobeising: 今天一起床就快笑死XDDDD在NBA版反串得好快樂 11/16 09:40
32F:推 heuristics: 人民幣這幾天也破底 @@ 11/16 09:41
33F:推 toyokawa: 還有歐元也快破底 11/16 10:00
34F:→ flypenguin: 歐元昨天拉長上引卻沒破底,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11/16 10:04
35F:→ baobeising: 歐元出短三兵再叫我 11/16 10:05
36F:推 huabandd: 請問日圓為什麼跌了@@ 11/16 10:15
37F:推 baobeising: 還好吧 今天還是漲的 11/16 10:24
38F:→ nephro: 敗給了台幣,所有外幣都套了 11/16 10:56
39F:推 polyarchy: 媽的,玉山特匯日真的是.... 11/16 11:02
40F:推 largesperm: 對啊... 請問為何日幣跌到烙賽... 11/16 11:04
41F:推 ronbin: 澳幣被布神喊漲了.. 11/16 11:05
42F:推 pdself: 日幣真是超乎預期 11/16 11:06
43F:推 stocktonty: 12月升息的機率高達90% 跟預測希拉蕊當選的機率一樣高 11/16 11:19
44F:推 Oanda: 還不相信嗎? 11/16 11:25
45F:推 aq2272353712: 萬一假設如果沒有就GG惹 11/16 11:30
46F:推 JennyQ: 90%比87%還多3%! 11/16 11:42
47F:推 govwin: uj是不是有機會快110? 11/16 11:44
48F:推 stocktonty: 勇士3:1 印地安人3:1 留歐派穩定領先 希拉蕊穩定領先 11/16 11:54
49F:→ JennyQ: 適合我這個87 歐印惹~ 11/16 12:02
50F:推 Sueo: 今年媒體專發扭曲資訊啊 11/16 12:03
51F:推 heuristics: 竟然比 87% 還多 11/16 12:07
52F:推 stocktonty: KING哥說過 長莊長閒就是要追下去 追到爆為止XD 11/16 12:15
53F:推 jsbach813: 玉山特匯日是明燈阿 11/16 12:22
54F:→ stocktonty: 勇士跟印地安人也不算扭曲 3:1按照歷史的確是高勝率啊 11/16 12:23
55F:推 mayday7510: 不要質疑87% 11/16 12:51
56F:推 a1234561723: 日幣感覺就像掉下無底地獄,美金漲他跌 11/16 13:25
57F:→ a1234561723: 美金跌,但其他亞幣漲他也跌,重點在黑田也希望他跌 11/16 13:26
58F:→ a1234561723: 好像也沒其他國家希望他漲,看不清楚他在搞啥了 11/16 13:27
59F:推 yijiun0517: 日幣怎麼越買越跌...OTZ 11/16 13:55
60F:→ nephro: 看來日幣跌勢已成型 11/16 14:00
61F:推 amudi: 川普當選後 好難操作啊~~ 11/16 14:20
62F:→ amudi: 0517+1 越買越跌 11/16 14:21
63F:推 mayday7510: 日幣...跟我開玩笑嘛QQ 11/16 14:22
64F:推 wuckse: JPYㄧ路向下謝謝 11/16 14:26
65F:推 amudi: 指教 並無不法 11/16 14:30
66F:→ flypenguin: 選完幾乎是單向吧… 難做跟做錯邊要分得出來喔 11/16 14:39
67F:推 govwin: 大家玩外匯會看書嗎?看誰的書?joe,徐強or其他? 11/16 14:48
68F:推 aq2272353712: JPYㄧ路下地獄謝謝 11/16 14:50
69F:推 amudi: 英鎊似乎1.2512上不去的樣子 11/16 14:57
70F:推 govwin: 英鎊再上不去我看要準備脫手了 11/16 15:00
71F:推 amudi: 我早上先跑了 後來看金10有報導英鎊年底預估會1.2... 11/16 15:08
72F:→ amudi: 至於明年底預估為1.1 11/16 15:09
73F:→ amudi: 5張賠275 現在只是把匯損的幅度縮小或擴大罷了... 11/16 15:10
74F:推 govwin: 五張賠275是什麼意思? 11/16 15:14
75F:推 amudi: 英鎊一個單位為100 所以我是買40.1 5張(500) 11/16 15:22
76F:→ amudi: 無言 英鎊已經快到1.25了 11/16 15:22
77F:推 mclll: UJ快點110吧 11/16 15:26
78F:→ blueberrysun: 現在UJ是怎樣.... 11/16 15:30
79F:推 amudi: 該不會那樓說的110是要提早發生了嗎... 11/16 15:30
80F:→ amudi: 美金又100了 11/16 15:31
81F:→ amudi: 一個禮拜 日圓從101直接衝到110...實在太不尋常了 11/16 15:32
82F:推 a1234561723: 衝上去我是沒意見,不尋常的點在於,最近日幣 11/16 15:36
83F:→ a1234561723: 日幣連一次反彈的點都沒有,每天收盤幾乎都在跌 11/16 15:37
84F:→ nephro: 現在看來今天上午趁台幣漲是買美元的好時機。可惜錯過了 11/16 15:46
85F:推 heuristics: 109.4,最後一筆了,再上去,我輸 11/16 15:48
86F:推 stocktonty: 懷念的台詞回來惹 空爆UJ!!!!! 11/16 15:49
87F:推 HGJman: 美指每天都在創高,100好像很軟很好穿一樣~ 11/16 15:55
88F:推 vitaminb12: 支持樓上,現在空爆UJ!! 11/16 15:56
90F:→ heuristics: UJ 多軍 手下留情了 11/16 16:00
91F:推 Oanda: 有種上去119啊 11/16 16:04
92F:推 JennyQ: 城武~<3 只好跟了 11/16 16:08
93F:推 zakijudelo: 還好日圓已經轉美金了,不然會QQ死 11/16 16:17
94F:→ JennyQ: 過分!不理城武又衝上去了..我哭 11/16 16:30
95F:推 pipichiu: 110好久不見,加油加油 11/16 16:44
96F:→ baobeising: 美指100是基準點 他只是回到該回的地方 11/16 16:44
97F:推 Merkle: 日幣摸個頭 希望會回去碰一下10日線 QQ 11/16 16:56
98F:→ nephro: 不知現在日幣是比較多人看壞往115走還是覺得隨時要反轉回1 11/16 17:00
99F:→ nephro: 05 11/16 17:00
100F:推 baobeising: 順勢總是比逆勢好 11/16 17:03
101F:推 smile831: 順勢是指追高殺低,逆勢是指逢高賣逢低買嗎? 11/16 17:13
102F:推 lovemiku0924: 越來越看不懂UJ了,頭痛 11/16 17:17
103F:推 ecolife: UJ有種無邊無際的港絕 11/16 17:24
104F:推 Oanda: 今天去銀行 好多人買日幣啊@o@ 11/16 17:24
105F:推 zakijudelo: 可能要對日圓唱: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11/16 17:28
106F:推 mclll: 宜蘭換到沒日圓可買 11/16 17:38
107F:→ nephro: 感覺很多人最近都狂買日幣 11/16 18:23
108F:推 beta0907: 大家狂買日幣 但也沒上去啊...... 11/16 18:25
109F:推 slavis: AUD已經踩到地心了 11/16 18:25
110F:推 Oanda: 你看行員都會很開心的回你:日幣買2萬台幣齁(今天聽最多 11/16 18:30
111F:→ nephro: 最近玉山都常常晚上調整美元匯價,今天又調高了 11/16 18:31
112F:推 amudi: 玉山貶一分 11/16 18:34
113F:→ amudi: 日圓放棄買了 11/16 18:35
114F:推 HGJman: 歐洲盤讓美元站上100啦!變了心的女友!回不去啦! 11/16 18:42
115F:推 hanah77h12: 美日一直衝...藍瘦...香菇了 11/16 18:46
116F:→ amudi: 這時候買日圓 就好像買英鎊一樣 越接越低 11/16 18:47
117F:推 Oanda: 櫻花妹 你認真的嗎? 我帳戶一半給妳 T.T 11/16 18:48
118F:推 vitaminb12: 櫻花妹真的很認真,忍到今天再下單,還是被嘎20點.囧 11/16 19:03
119F:推 HGJman: 本多終勝心法,一直低接,10年內一定狟遄I 11/16 19:03
120F:→ HGJman: 一定狟 11/16 19:04
121F:→ HGJman: 手機推文怪怪,一定反轉,打不出來XD 11/16 19:05
122F:推 ibanes: 櫻花妹要破110了...日圓先生踹共阿!! 11/16 19:10
123F:推 Mayinggo: 18:00Aud不是澳幣嗎 樓主怎麼寫瑞士 11/16 19:12
124F:→ JennyQ: …>_<… Help me... 11/16 19:17
125F:推 hanah77h12: 美日再下去要損了我.... 11/16 19:19
126F:推 kmter5566: 藍售香菇 11/16 19:22
127F:推 beta0907: 原來大家那麼拼命的買還是今日低點高於明日高點啊... 11/16 19:32
128F:推 sky791127: EUR終於107解套啦!!!!萬歲!!! 11/16 19:32
129F:推 smile831: 玉山又調了... 11/16 19:41
130F:推 aq2272353712: 日圓150gogogo 11/16 19:47
131F:推 HGJman: 美元晚上美洲盤如果穿過100.5就哦哦!爪爪!升息!逃走中 11/16 19:52
132F:→ HGJman: ! 11/16 19:52
133F:→ howard6203: 停損... 11/16 19:52
134F:推 amudi: 玉山1929又貶值一分 11/16 20:02
135F:推 wwf1310: AU的底到了嗎... 11/16 20:16
136F:推 baobeising: 天天都便宜 11/16 20:19
137F:→ BBryson: 參不透日幣為什麼跌的好像沒底一樣~ 11/16 20:22
138F:推 HGJman: 穿!過去!啦!100.5啊!快逃啊! 11/16 20:25
139F:推 heuristics: 乘五感到微怒 11/16 20:38
140F:推 beta0907: UJ開始動了哦!!!!! 11/16 20:42
141F:推 hanah77h12: 美日空單竟然快解套了... 11/16 20:42
142F:推 mclll: 空軍醒了耶 11/16 20:44
143F:推 amudi: 金10似乎沒消息關鍵? 11/16 20:44
144F:→ JennyQ: 呼..丞相料事如神 11/16 20:49
145F:推 stocktonty: 109.5再加碼怒空 11/16 20:56
146F:推 Oanda: 帳戶復活啦!!! 11/16 20:57
147F:推 t6370345: UJ從102一路接上來~~好慘 11/16 21:06
148F:推 heuristics: 丞相差不多只剩一條內褲惹 不敢料事 11/16 21:11
149F:推 JennyQ: 那.. .. 丞相 起瘋了...... 11/16 21:14
150F:推 stocktonty: 102 這.....@@ 11/16 21:15
151F:推 Sueo: 好逆害!!! 11/16 21:21
152F:推 beta0907: 我108.7還有點後悔... 102猴塞雷啊!!!! 11/16 21:39
153F:→ Sueo: 我記得櫻花妹都這樣不要不要的 11/16 21:41
154F:推 foreverwhat: 102開始接上來還能頂住 不是手數小就是好野 11/16 21:45
155F:→ JennyQ: 我還有點餓... 11/16 21:47
156F:→ JennyQ: 完全下錯比重了..頭輕腳重 11/16 21:48
157F:推 govwin: 大家日幣的買法是下跌時順勢買進?還是等到快上漲再買進? 11/16 21:48
158F:推 beta0907: 用股大的精神 破底立馬買就對了 11/16 21:49
159F:→ foreverwhat: 就快去102接你了 還有700點再等一下 撐住 11/16 21:51
160F:推 Merkle: 102接上來可能是多單接上來阿 數前數到好慘這樣 11/16 21:52
161F:→ foreverwhat: 樓上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XDDD 11/16 21:56
162F:推 beta0907: 支持f大一起迎接102 11/16 22:00
163F:推 mepowerlmay: 接102 11/16 22:02
164F:→ nephro: 最近買日幣真是個無底洞 11/16 22:13
165F:→ quadrad: UJ真是看到都不敢碰 11/16 22:21
166F:→ stocktonty: 破底立馬買的精神是在指我嗎? 我好像沒這樣說過吧XD 11/16 22:25
167F:推 amudi: 2030是有什麼事情發生嗎...金10沒有關鍵消息 11/16 22:36
168F:推 vitaminb12: 日圓終於...要稍微整理了 11/16 22:39
169F:→ beta0907: 哈哈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小弟是看到109點多反彈才覺得 11/16 22:40
170F:→ beta0907: 股大料事如神才有此感想 11/16 22:41
171F:推 vitaminb12: 還好有追隨股大怒賣空uj的腳步XDD 11/16 22:42
172F:推 amudi: 台幣原來晚上是貶4分 不是共兩分 11/16 22:48
173F:推 foreverwhat: 美日就算回測也不能看太多吧 先看108 破了在說 11/16 22:52
174F:推 Sueo: 那不是貴冰嗎? 11/16 22:54
175F:推 blairvam: 明天業奶奶要說話~ 11/16 22:59
176F:推 stocktonty: 我只記得我說在美元升息循環中買英鎊歐元不太好還被酸 11/16 23:02
177F:推 Sueo: 酸酸不死 只是轉型 11/16 23:04
178F:推 beta0907: 誰敢酸股大@@ 11/16 23:05
179F:推 amudi: (骨架比較大) 11/16 23:11
180F:→ Sueo: 我是記得我買英鎊結果被買英鎊的隊友酸XDDD 11/16 23:22
181F:推 ronbin: 油開獎了 11/16 23:33
182F:推 stocktonty: 109.2頗硬 11/16 23:34
183F:推 vitaminb12: 結果日圓又回到成本區了, 囧 11/16 23:43
184F:→ stocktonty: 不太妙 大概又要被嘎了XD 11/16 23:45
185F:推 mepowerlmay: 石油賺飽飽 11/16 23:48
186F:→ beta0907: 猜不透UJ啊....還是洗洗睡明天等被嘎QQ 11/16 23:49
187F:推 JennyQ: 好好喔!石油還在觀察學習中.. 11/16 23:54
188F:推 emous: 歐元不休息 有猛 11/16 23:55
189F:推 emous: 綿羊爽攥百點 11/16 23:57
190F:→ emous: 不過賠給櫻花了 殘念 11/16 23:58
191F:推 emous: 媽啊 空軍爆發了 11/16 23:59
192F:推 emous: 美指過100.5了還不盤 逼死我了 11/17 00:02
193F:推 a1234561723: 日幣近期大概沒救了,看他能在多低,沒重大轉折 11/17 00:07
194F:→ a1234561723: 就看它能貶到甚麼程度吧,感覺像無底洞 11/17 00:08
195F:→ flypenguin: 美指這種衝法不會盤的,要拉回就是直接一根長跌 11/17 00:11
196F:推 Sueo: 完了(攤坐 11/17 00:13
197F:→ baobeising: S大怎麼了? 11/17 00:19
198F:推 HGJman: 美元上101就有趣惹! 11/17 00:21
199F:推 MurphyLin: S哥哥怎抹了~要莫非給你拍拍嗎>< 11/17 00:21
200F:→ quadrad: 沒完沒完.只要沒被洗出去都有機會 11/17 00:22
201F:推 baobeising: 怎麼有種年初我跟尼可大被日幣嘎上來那種氣氛? 11/17 00:24
202F:噓 brucelinda: 今天-4154鎂,晚安。 11/17 00:29
203F:推 vitaminb12: uj平倉,睡覺去 11/17 00:48
204F:→ JennyQ: S大怎麼了?洗盤而已 ~莫非晚安安 11/17 00:54
205F:推 tearofwind: 布神今天損超多 11/17 07:11
206F:推 Sueo: 忙完了 謝謝大家關心~* 11/17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