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EX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lQsr1S ] 作者: wbesjdje (3Q的Orz冏)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匯兌損益 個人企業都要申報 時間: Wed Aug 24 22:22:41 2016 2016-08-24 01:49 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243/1915093 匯兌損益 個人企業都要申報 近日新台幣匯率波動大,若民眾個人有匯兌利得應申報個人綜所稅時列為財產交易所得申 報,若是匯兌損失可與當年度其他財產交易所得互抵,若當年財產交易所得不足,抵稅權 可保留三年,若是海外的財產交易則只限當年度扣除。 新台幣匯率近來出現較大波動,財政部提醒,無論企業或個人出現匯兌損益均需申報,個 人有匯兌損失可減稅,一般財產交易可在交易後三年抵稅,海外交易抵稅則只限當年度。 依據所得稅法規定,個人操作外幣利得,應於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時,列為財產交易所得 ;若實際發生匯兌損失,可以當年度財產交易所得扣抵,其每年度扣除額,以不超過當年 度申報的財產交易所得為限,但若當年度無財產交易所得可資扣除,或扣除不足者,可於 以後三年度的財產交易所得扣除。 此外,若是海外財產交易所得,在基本所得額要點規範之下,只限當年度抵稅。 企業抵稅部分,則是依照營所稅查核準則,包括兌換盈益、兌換虧損的規定計算。官員舉 例說,若以一般正常營業公司盈利100萬元,若外幣交易獲利10萬元,以110萬元乘以營所 稅17%課稅,反之則以90萬元計算,且應列當年度兌換損益。 個人部分未申報當心遭罰,官員舉例,甲君於2013年間以新台幣1,000萬元兌購美元,並 辦理外幣定存,於2014年間將美元本息全數兌換成新台幣計1,076萬元。甲君買賣美元獲 利分為定存利息收入22萬元,及因買賣匯差產生的匯兌利得54萬元。 就利息收入部分,銀行依法辦理扣繳申報後,甲君已連同當年度各類所得一併申報綜合所 得稅;屬匯兌利得部分,因不屬於所得稅法第88條規定應辦扣繳的所得,銀行不會幫甲君 計算所得也不會辦理扣繳,導致甲君誤以為不用申報,而漏報該筆所得,遭補稅處罰。 若個人2016年財產交易所得100萬元、外幣損失150萬元,可相互扣抵後,超出財產交易所 得的50萬元部分,也就是2019年以前抵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74.13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472048565.A.05C.html
1F:推 kuninaka: 不申報會怎樣 08/24 22:23
2F:→ kmwace: 貼股版好嗎?這邊的人根本不會有這問題 08/24 22:24
3F:推 amovie: 兆豐金前董事長表示:忘記申報就算了 08/24 22:24
4F:→ Su22: 這應該貼外匯版 08/24 22:2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besjdje (49.159.174.135), 08/24/2016 22:28:30
5F:推 baobeising: 這在外匯板應該是常識吧= = 27.109.137.236 08/24 22:57
6F:→ baobeising: 通常開外幣帳戶就會有說明書了 27.109.137.236 08/24 22:57
7F:推 ecstasy1: 奈米戶利息不到1萬需要申報嗎? 36.225.30.68 08/24 23:01
8F:→ Sueo: 這好像以前看過惹? 118.166.234.98 08/24 23:03
9F:推 jsbach813: 如果沒賣掉要怎麼算?? 220.136.32.110 08/24 23:58
10F:→ Sueo: 那算未實現損益 118.166.234.98 08/25 00:02
11F:→ jsbach813: 所以外幣沒賣掉就不用報囉@@? 220.136.32.110 08/25 00:28
12F:推 baobeising: 對啊…跟股票一樣 沒賣不算賠 27.109.137.236 08/25 00:29
13F:推 yenyikoto: 雙元貨幣也要嗎! 223.137.32.88 08/25 00:55
14F:推 tneduts: 疑這樣國內做海期賠錢也可以抵稅? 36.227.242.246 08/25 07:42
15F:推 O187: 每次交易都500台幣在進出要怎麼算? 223.137.221.53 08/25 08:24
16F:推 baobeising: 所得夠高才要算的啦 27.109.137.236 08/25 08:36
17F:→ baobeising: 散戶不用擔心 27.109.137.236 08/25 08:36
18F:→ baobeising: 外匯現貨一年獲利五十萬以上才要繳稅 27.109.137.236 08/25 08:37
19F:→ apple123773: 要學股板說高點到了媽? 1.170.206.174 08/25 09:07
20F:推 is777: 只賺便當錢是要報什麼鬼啦......223.140.108.199 08/25 09:28
21F:推 relyt: 我只賺飲料錢... 140.113.226.43 08/25 12:46
22F:推 forink: 我讓歪國人賺飲料錢 59.115.33.249 08/25 13:52
23F:推 ti1990: 我連飲料錢都不夠,頂多加個珍珠 49.214.178.254 08/25 19:53
24F:→ oks777: 我真希望能升報.08年到現在.沒賠的就是... 61.227.231.99 08/25 22:40
25F:→ oks777: 那年我什麼抄作都放定存QQ 61.227.231.99 08/25 22: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