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dodo (Dodo)
看板ForeignEX
標題[閒聊]關於歐美貨幣一直跌對台灣影響!!
時間Fri Mar 26 11:42:49 2010
美金歐元處於弱勢
台灣的出口會大受影響 同樣美金價值的東西
賺的錢會變少,甚至貨品漲價較無競爭力
而美國的出口大賺一筆,同價台幣的東西換美金,美金變多
增加本身的外匯存底,加強美國的金融實力。
等美金升值時他就能一口氣增加自己的外匯存底的實力。
除此之外,美國一直不斷炒人民幣,就是想挖中國大陸的錢。
炒中國的股市房市然後大賺一筆抽資。這就是美元不升的主因。
當然中國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知道美國在玩什麼了。
這時就要呼籲各位,請愛用國貨,增加台灣的實力。
當然想玩匯率的人也可以開始佈局,賺歐美人的錢。
不過這只是小弟的見解,若有誤請各位大哥批評指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3.115
1F:推 luluhihi:很好 03/26 12:38
2F:→ Vicky1016:不過台灣高度仰賴對外貿易說 03/26 13:19
3F:→ Vicky1016:光三個東西 就沒辦法 石油 鋼鐵 麵粉 03/26 13:20
4F:→ Vicky1016:這三者都是台灣必須但必須進口的東西 還有鈾 03/26 13:20
5F:推 skeptical:不會呀..等出口旺季一到,你就可以看到台幣狂貶了 03/26 14:03
6F:→ loveekin:所以請愛用國貨 ? 這跟上面敘述的邏輯關係是什麼? 03/26 14:05
7F:→ loveekin:既然升值有利的是進口商 這樣就是要逼死進口商囉? 03/26 14:08
8F:→ loveekin:然後等貶值的時候進口商又哭哭 挖 有沒有這麼慘 03/26 14:09
9F:推 waneslacakus:沒辦法~因為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 03/26 14:40
10F:→ skeptical:基本上每個國家制定對自己有利的貨幣政策 03/26 14:56
11F:→ skeptical:其實很正常吧!! 03/26 14:56
12F:→ maykizuki:美國的"外匯存底"是啥...= = 有需要嗎 03/26 16:36
13F:→ Gracchus:美國好像沒什麼官方準備@@ 03/26 16:43
14F:推 maykizuki:米國的成長動力來源也不是在於出口 而是投資 03/26 16:48
15F:推 agnes12:出口旺季是甚麼時候阿? 03/27 11:51
16F:推 Vicky1016:通常都是下半年 03/28 00:25
17F:→ Vicky1016:美國需要準備什麼外匯? 各國都拼命存他們的錢說 03/28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