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4xk4 (樂)
看板FongShan
標題[轉錄][新聞] 高市公共腳踏車上路 3月啟用自動租賃
時間Sat Feb 21 21:25:15 2009
※ [本文轉錄自 Kaohsiung 看板]
作者: wei13030075 (K) 看板: Kaohsiung
標題: [新聞] 高市公共腳踏車上路 3月啟用自動租賃
時間: Wed Feb 18 16:36:08 2009
高市公共腳踏車上路 3月啟用自動租賃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高雄市政府「接駁型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今天啟用,環
保局展開驗收,但是信用卡認證系統尚未經許可、會員召募也未完成,現場只能以人工、
非會員辦理租賃。
統立開發公司經理李俊德受訪表示,公司正在召募會員與申請簽帳卡認證,預計3月1日開
始啟用無人自動租賃系統,讓民眾享受便利的腳踏車租賃服務。
「接駁型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由環保局授權委外經營,政府總投資是新台幣9000萬元,
其中環保署空氣污染防治基金與市府各出1500萬元,擴大內需負擔6000萬元,得標業者依
合約規定至少要經營5年。
市府要求得標業者2月18日以前完成20處1500輛租賃腳踏車的建置,5月18日完成50處4500
輛腳踏車租賃建置。
依合約,今天自動租賃系統要完成20處1500輛腳踏車的建置,環保局上午起驗收,除了巡
視包括市府、真愛碼頭及文化中心等車站的建置情形,也檢視自動租賃的運作情形。
環保局科長吳家安表示,20處腳踏車租賃站都配置了20輛到30輛的腳踏車,依規定,承租
者可以在甲地租用,乙地還車,只是相關租賃系統未認證完成,使得腳踏車自動系統的啟
用仍有缺失。
腳踏車自動租賃系統設計是採簽帳卡刷卡制、會員制,吳家安表示,因為簽帳卡刷卡尚未
完成認證,會員召募也還未普遍,所以今天要租賃腳踏車的民眾只能用非會員人工辦理租
用,而且只限真愛碼頭可以受理出租。
腳踏車租賃會員,前半小時享免費,後半小時10元計價,最高計費上限12小時是230元;
非會員前半小時30元、後半小時是15元,最高計費上限12小時是375元。98021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8/5/1eoa5.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150.39
1F:→ enjay:我在美麗島站跟中央公園站有看到 感覺很酷 02/18 16:41
2F:推 APE1984:文化中心也有看到.... 02/18 16:46
3F:→ MunaQ:市政府好像也有耶 02/18 16:53
4F:推 sunnysaki:市府、文化中心、市議會、勞工公園、中央公園、凹仔底 02/18 17:27
5F:→ computerw:會不會像法國一樣 半小時到了卻找不到停車位 02/18 17:31
6F:→ sunnysaki:生態園區站、漁人碼頭、美術館、市場管理處、美麗島 02/18 17:34
7F:→ sunnysaki:下水道展示館、新興區公所、後驛站、後火車站、蓮池潭 02/18 17:35
8F:推 ivsdong:好貴喔... 02/18 17:49
9F:推 DINGY:台北租一台三小時六十元 - - 更貴! 02/18 19:51
10F:推 hifunny:我覺得還好不算很貴吧...重點是車很好騎! 02/18 20:50
11F:推 yovven:好便宜 我上星期才在台北被貴到了...五小時350...都這樣 02/18 21:00
12F:→ yovven:希望大家租了要好好愛惜 02/18 21:00
13F:→ sunnysaki: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上次在真愛看到有小朋友硬是要雙載 02/18 21:39
14F:→ sunnysaki:坐在後土除上,真的很危險! 02/18 21: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40.101
16F:→ m4xk4:這幾天都有看到...綠色的腳踏車 鳳山有這種嗎?? 02/21 21:26
17F:推 smallamy:在中央公園看到,想租^^,希望更方便的租法會更便民 02/22 00:52
18F:→ smallamy:如果想休閒,又沒小折的人很方便~希望大家來高雄玩!!! 02/22 00:54
19F:推 ansonptt:廣告不夠,服務不周。借用需要辦卡,但卻沒有詳細告知 02/23 00:54
20F:→ ansonptt:辦卡方式以及辦卡地點。知道有這項公共服務的人也很少 02/23 00:55
21F:→ ansonptt:大都是經過捷運站看到,才停留下來看的 02/23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