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klore 板


LINE

大家好,在過年左右師父說了我們家有雙姓祖先的問題。 原自於在三代以前,我的祖先因為丈夫過世,只好帶進另一個恩公家。 後來祖先的兒子自立了,我們祖先就離開恩公的家出來獨立了。 只是這件事情似乎沒有傳到兒女,以致於到我們這輩的時候師父說, 因為沒有拜另外一個祖先(畢竟有大恩於我們家),有點生氣。 於是我們在上上禮拜時請某個宮的玄天上帝來進駐我們家,處理這件事情。 既然請到玄天上帝來我們家處理,過了一個禮拜之後開始擲筊,但都沒有三個聖筊。 我和我家母親想破了頭也不知道要問什麼了...以下是問過的問題, 請問查清楚雙姓祖先的事了嗎。聖筊 請問清明節後處理嗎? 無聖筊 請問清明節前處理嗎? 無聖筊 是因為禮數不周到嗎? 無聖筊 是因為很難處理嗎? 無聖筊 是因為師父出國了,所以先不處理嗎? 無聖筊 請問玄天上帝在這裡嗎? 無聖筊 請問玄天上帝在廟裡嗎? 無聖筊 p.s.大部份都是笑筊 ... ◢▆▅▄▃-崩╰(〒皿〒)╯潰-▃▄▅▆◣ 所以來這版請問各位版眾幾個問題 1:我是有什麼不周到還是禮數未全嗎? 2.因為我們家比其他家還要好一些,但是會有很多倒房的親戚來請我們給他一個好位置 ....諸如此類。到現在已經有三四個處理完了,但我私心想要一次處理,請問有什麼 方法嗎? 3.請各位版眾大大幫我想問題問問玄天上帝好嗎? 我和家人想破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42.119
1F:推 lxxlxx:要不要換大間公廟 03/24 20:03
2F:→ sucansuck:那間是一個師父指定的喔 03/24 20:10
3F:推 kof70380:你可以問問這件事情是不是很複雜~需要其他方法指示? 03/24 20:46
4F:→ kof70380:如果連續問了十幾個陰爻~這件事情恐怕就不單純了 03/24 20:47
5F:→ kof70380:而且倒房很多都是欠點的問題~真的需要神明來協助處理 03/24 20:48
6F:→ kof70380:王崇禮「神阿,你到底在幫我什麼?」有好幾個案例可看 03/24 20:49
7F:→ kof70380:很多問題或是狀況沒有辦法用是非題回答~你就擲不出結果 03/24 20:51
8F:→ sucansuck:我有問這件事複不複雜 兩個都問了 都沒給筊... 03/24 20:52
9F:→ sucansuck:請問 什麼是欠點啊? 03/24 20:53
10F:→ sucansuck:謝謝你喔 @KOF 03/24 20:56
11F:推 UMAX123:這雙姓問題說明不詳細,我沒辦法給建議 03/24 22:14
12F:→ UMAX123:若有需要請站內信 03/24 22:14
13F:推 mooncake1467:這個不太像是雙姓祖先,比較是有恩於你們家,這個就另 03/25 03:44
14F:→ mooncake1467:立牌位或是請去廟哩,廟的部分可以跟他稟看他願不願意 03/25 03:45
15F:→ mooncake1467:願意的話請他托夢看要去哪裡,如果真的有這個方法請一 03/25 03:46
16F:→ mooncake1467:定要每年都去拜他,不要讓他感覺到被遺棄 03/25 03:47
17F:→ mooncake1467:倒房的話就按照長幼順序寫進去,但是最好還是由那位 03/25 03:49
18F:→ mooncake1467:親戚的家人供奉為好,除非真的都沒子嗣 03/25 03:50
19F:推 UMAX123:我的看法和m大相同 03/25 05:44
20F:→ sucansuck:對不起我忘了補充一點就是 他們家沒有倒房 也有後人拜他 03/25 09:53
21F:推 joe1220:我們這邊換過三個姓,不知道該怎麼拜了.. 03/25 10:49
22F:→ mooncake1467:有後人拜他的話就是每年選個時間,去他安葬的地方 03/26 12:12
23F:→ mooncake1467:如果可以去他家的話去他家,祭拜他感謝他,我覺得會生 03/26 12:13
24F:→ mooncake1467:氣應該只是覺得你們怎麼不懂的感恩而已,既然是有後人 03/26 12:13
25F:→ mooncake1467:的,牌位的事就不用理他了,倒房的的部分是說你家祖先 03/26 12:14
26F:→ mooncake1467:不是說那位有恩於你們的那位 03/26 12:14
27F:→ mooncake1467:joe你說三個姓是真的從除戶資料那邊查到的,還是只是 03/26 12:16
28F:→ mooncake1467:別人跟你們家說的 03/26 12:17
29F:→ mooncake1467:我家女阿祖是招贅,男阿祖是姓劉,有生三個(還是兩個) 03/26 12:29
30F:→ mooncake1467:我爺爺是張,大伯公是姓劉,大伯公家的祖先牌位寫法是 03/26 12:29
31F:→ mooncake1467:照正常寫法沒問題,而我家的就要在男阿祖的部分加姓 03/26 12:30
32F:→ mooncake1467:變成張公劉某某這樣,所以我家是沒有兩個祖先牌位的問 03/26 12:31
33F:→ mooncake1467:題,這個是幫我們處理祖先牌位的法師說的,還有唯心宗 03/26 12:32
34F:→ mooncake1467:的說法也是這樣,如果有祖先牌位不知道怎麼處理倒是可 03/26 12:33
35F:→ mooncake1467:以去唯心宗問問 03/26 12:33
36F:→ sucansuck:感謝各位~ 03/26 23: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