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cansuck (安安)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雙姓祖先的問題募集
時間Mon Mar 24 19:24:40 2014
大家好,在過年左右師父說了我們家有雙姓祖先的問題。
原自於在三代以前,我的祖先因為丈夫過世,只好帶進另一個恩公家。
後來祖先的兒子自立了,我們祖先就離開恩公的家出來獨立了。
只是這件事情似乎沒有傳到兒女,以致於到我們這輩的時候師父說,
因為沒有拜另外一個祖先(畢竟有大恩於我們家),有點生氣。
於是我們在上上禮拜時請某個宮的玄天上帝來進駐我們家,處理這件事情。
既然請到玄天上帝來我們家處理,過了一個禮拜之後開始擲筊,但都沒有三個聖筊。
我和我家母親想破了頭也不知道要問什麼了...以下是問過的問題,
請問查清楚雙姓祖先的事了嗎。聖筊
請問清明節後處理嗎? 無聖筊
請問清明節前處理嗎? 無聖筊
是因為禮數不周到嗎? 無聖筊
是因為很難處理嗎? 無聖筊
是因為師父出國了,所以先不處理嗎? 無聖筊
請問玄天上帝在這裡嗎? 無聖筊
請問玄天上帝在廟裡嗎? 無聖筊
p.s.大部份都是笑筊
...
◢▆▅▄▃-崩╰(〒皿〒)╯潰-▃▄▅▆◣
所以來這版請問各位版眾幾個問題
1:我是有什麼不周到還是禮數未全嗎?
2.因為我們家比其他家還要好一些,但是會有很多倒房的親戚來請我們給他一個好位置
....諸如此類。到現在已經有三四個處理完了,但我私心想要一次處理,請問有什麼
方法嗎?
3.請各位版眾大大幫我想問題問問玄天上帝好嗎? 我和家人想破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42.119
1F:推 lxxlxx:要不要換大間公廟 03/24 20:03
2F:→ sucansuck:那間是一個師父指定的喔 03/24 20:10
3F:推 kof70380:你可以問問這件事情是不是很複雜~需要其他方法指示? 03/24 20:46
4F:→ kof70380:如果連續問了十幾個陰爻~這件事情恐怕就不單純了 03/24 20:47
5F:→ kof70380:而且倒房很多都是欠點的問題~真的需要神明來協助處理 03/24 20:48
6F:→ kof70380:王崇禮「神阿,你到底在幫我什麼?」有好幾個案例可看 03/24 20:49
7F:→ kof70380:很多問題或是狀況沒有辦法用是非題回答~你就擲不出結果 03/24 20:51
8F:→ sucansuck:我有問這件事複不複雜 兩個都問了 都沒給筊... 03/24 20:52
9F:→ sucansuck:請問 什麼是欠點啊? 03/24 20:53
10F:→ sucansuck:謝謝你喔 @KOF 03/24 20:56
11F:推 UMAX123:這雙姓問題說明不詳細,我沒辦法給建議 03/24 22:14
12F:→ UMAX123:若有需要請站內信 03/24 22:14
13F:推 mooncake1467:這個不太像是雙姓祖先,比較是有恩於你們家,這個就另 03/25 03:44
14F:→ mooncake1467:立牌位或是請去廟哩,廟的部分可以跟他稟看他願不願意 03/25 03:45
15F:→ mooncake1467:願意的話請他托夢看要去哪裡,如果真的有這個方法請一 03/25 03:46
16F:→ mooncake1467:定要每年都去拜他,不要讓他感覺到被遺棄 03/25 03:47
17F:→ mooncake1467:倒房的話就按照長幼順序寫進去,但是最好還是由那位 03/25 03:49
18F:→ mooncake1467:親戚的家人供奉為好,除非真的都沒子嗣 03/25 03:50
19F:推 UMAX123:我的看法和m大相同 03/25 05:44
20F:→ sucansuck:對不起我忘了補充一點就是 他們家沒有倒房 也有後人拜他 03/25 09:53
21F:推 joe1220:我們這邊換過三個姓,不知道該怎麼拜了.. 03/25 10:49
22F:→ mooncake1467:有後人拜他的話就是每年選個時間,去他安葬的地方 03/26 12:12
23F:→ mooncake1467:如果可以去他家的話去他家,祭拜他感謝他,我覺得會生 03/26 12:13
24F:→ mooncake1467:氣應該只是覺得你們怎麼不懂的感恩而已,既然是有後人 03/26 12:13
25F:→ mooncake1467:的,牌位的事就不用理他了,倒房的的部分是說你家祖先 03/26 12:14
26F:→ mooncake1467:不是說那位有恩於你們的那位 03/26 12:14
27F:→ mooncake1467:joe你說三個姓是真的從除戶資料那邊查到的,還是只是 03/26 12:16
28F:→ mooncake1467:別人跟你們家說的 03/26 12:17
29F:→ mooncake1467:我家女阿祖是招贅,男阿祖是姓劉,有生三個(還是兩個) 03/26 12:29
30F:→ mooncake1467:我爺爺是張,大伯公是姓劉,大伯公家的祖先牌位寫法是 03/26 12:29
31F:→ mooncake1467:照正常寫法沒問題,而我家的就要在男阿祖的部分加姓 03/26 12:30
32F:→ mooncake1467:變成張公劉某某這樣,所以我家是沒有兩個祖先牌位的問 03/26 12:31
33F:→ mooncake1467:題,這個是幫我們處理祖先牌位的法師說的,還有唯心宗 03/26 12:32
34F:→ mooncake1467:的說法也是這樣,如果有祖先牌位不知道怎麼處理倒是可 03/26 12:33
35F:→ mooncake1467:以去唯心宗問問 03/26 12:33
36F:→ sucansuck:感謝各位~ 03/26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