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klore 板


LINE

1F:推 exrocist:不過 要請走神像不拜 還是仔細思考才好 古時很多大廟03/08 00:09
2F:→ exrocist:也是一塊木牌石碑 寫上神明聖號就開始拜 也拜得蓋起大廟03/08 00:09
3F:→ exrocist:看要不要補開個光還是怎樣03/08 00:09
我很認同這個看法 松山奉天宮拜的玉皇大帝 原本只是一塊紅布寫著「玉皇上帝暨列位尊神」 拜著拜著也蓋起大廟 板橋江翠潮和宮 原本只是里長設立的兩塊石碑 「水官大帝」、「水仙尊王」 拜著拜著也變成地方公廟了 這些布啊、石碑啊 都是臨時設的 根本不可能去開光 關於拜拜這件事 我只能說 心誠則靈、有靈就興 不要動不動疑神疑鬼 說自己家的神像住的是外靈是鬼 這樣只是苦了自己 我有個親戚 (exr可能也認識) 以前家裏拜關帝 很不順 就覺得關帝神像有問題 跑到行天宮擲茭 問「恩主公 我家最近很倒楣 帝君是不是不在神像裏」 扣扣扣 連續三個聖茭 立馬開車回家 聯絡了一個法師 打算明天或後天要到他家去處理神像 法師電話中說會把神像退神 收回家燒掉 沒想到回家做個夢 夢見一個武將 影子黑黑的 跑到他旁邊 「我聽行天宮的神明說 你來問我在不在神像 我不能出門辦事嗎 你自己倒楣 就怪到我頭上 不會生牽拖鄰居 我的去處很多 不爽的話不要拜 我也不屑讓你拜」 結果這個親戚白目白目的 又跑到行天宮問說 「恩主公 我家帝君是真的離家辦事 還是外靈假裝的 如果是離家辦事 請賜聖杯 外靈假裝 請賜怒杯」 結果最後連續擲了五個笑杯 最後一杯怒杯(這種杯給人感覺是 覺得不耐煩 而非外靈) 親戚覺得很怪 回家之後又被託夢 「你不用問了 遇到你這種混帳 我根本不想讓你拜 你直接把我拿去燒掉 連退神也不用」 後來親戚改拜觀音媽 關公神像則交給法師處理了 --
4F:噓 ljxc:一天到晚發廢文 05/28 11:31
ljxc (天象大如) [問卦] 有沒有全班翹課打電動的八卦 #1HdT5f0n
5F:推 catwalk456:原PO幹得好!愛噓魔人就是打臉打給他死!05/28 11:37
6F:噓 ljxc:氣死我了05/28 11:43
7F:推 Joejohnz:XDDljxc好可愛 05/28 12:03
8F:推 momoisacow:XD 打臉救了這篇05/28 14: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32.8
9F:推 chris7:好嗆啊 ( ̄▽ ̄+)有見笑轉生氣的FU... 03/09 16:10
我覺得他不是外靈耶 連續擲了五個笑杯 最後一杯怒杯(這種杯給人感覺是 覺得不耐煩 而非外靈) 而且外靈怎麼會那麼神通廣大 可知道他去行天宮問事?
10F:推 gn01223489:不過行天宮神靈要負點責吧...笑而不答雙方都誤會== 03/09 18:14
11F:→ gn01223489:感覺最後一個怒杯是:賣歌問阿...你們先橋一橋... 03/09 18:15
12F:→ gn01223489:害我公親變事主... 03/09 18:16
13F:推 smilelover:神明託夢時 事主怎沒直接問他號碼 (真可惜) 呵呵 03/09 18:35
14F:→ smilelover:推心誠則靈 03/09 18:36
15F:推 YHN0987:那第一次給人家三個聖筊是怎樣,看不懂 XDDD 03/09 19:55
16F:→ YHN0987:有一方是有問題的?? 03/09 19:56
17F:推 gn01223489:我想第一次恩主公的回答應該是這樣 03/09 20:12
18F:→ gn01223489:恩主公:有沒有在神像?沒有阿,祂出門去了 03/09 20:12
19F:→ gn01223489:然後原po朋友看到就想說:我就知道,幹,不在吼 03/09 20:13
20F:→ gn01223489:退神退神! 03/09 20:13
21F:→ gn01223489:他家關帝接到電話說:ㄟ,剛剛有人問你在不在ㄟ 03/09 20:14
22F:→ gn01223489:於是就....展開了下列的奇幻旅程... 03/09 20:15
我也是這樣想的 ※ 編輯: remindme 來自: 61.228.232.8 (03/09 20:24)
23F:→ dayaer:覺得是外靈耶!正神大神大德的,哪這麼情緒化跟小心眼。 03/09 21:43
24F:→ homygodpppk:就算是神,莫名奇妙要被人趕出去也是會不爽了 03/09 22:01
25F:推 skyant:而且神聖本來就不是"在神像裡" 祂可能站在你身旁摸你頭XD 03/09 22:04
26F:→ skyant:更不用說有其他聖事要辦理不在家了 XD 03/09 22:04
27F:推 shiva999:推樓上 XD 03/09 22:49
28F:推 shiva999:某版的某人被YHN0987大一句:你入魔了 打到不見了 XDD 03/09 22:57
29F:→ y5477:那請神的時候~到底是人挑神明還是神明挑人啊? 03/09 22:59
30F:→ y5477:會不會有人因為不夠尊敬~所以就是不給請 03/09 22:59
31F:→ y5477:或者知道被請回去不會被好好的對待也不給請 03/09 23:04
32F:→ y5477:我很疑惑 心術不正的人 真的請的到正神嗎? 03/09 23:07
33F:→ y5477:流浪神明們 不知道自己會有這種劫難嗎? 03/09 23:08
34F:推 YHN0987:shiva大,您誤會了.....-.- 而且這是他版事務 03/09 23:25
35F:→ YHN0987:我是覺得....應該多問幾間,不該只問行天宮 03/09 23:30
36F:→ YHN0987:行天宮自己就在說關帝是玉皇大帝了,和一般宮廟不太一樣. 03/09 23:31
37F:→ YHN0987:這種算是比較大的事,多問幾間大廟會比較嚴謹 03/09 23:32
38F:→ YHN0987:這個case是有點武斷了..... 03/09 23:33
39F:推 exrocist:這個阿伯後來跟關公道歉道很大 後來因為改信佛教 03/09 23:53
40F:→ exrocist:才沒繼續拜的 03/09 23:54
41F:→ chris7:行天宮也算大廟吧? 03/10 00:01
42F:推 exrocist:臺灣人認為 神會情緒化喔 因為家中拜的都是大神的分靈 03/10 00:16
43F:→ exrocist:或者部將 修行並不一定非常完備 03/10 00:16
44F:→ YHN0987:神會情緒化,因為一般我們接觸的神,大都是地祈神靈,祂們比 03/10 04:15
45F:→ YHN0987:我們高,但也有修為限制.家神更是基層,很難是大羅天仙 XDD 03/10 04:16
46F:→ YHN0987:另外,我相信行天宮辦事的能力,也相信祂們是正神,但就祂們 03/10 04:17
47F:→ YHN0987:說關帝是玉皇大帝這件事來看,我很難相信祂們的判斷能力... 03/10 04:18
48F:推 Boss77575:簡單來說一般民眾想法很矛盾。愛拜神求東求西的。被神明 03/10 09:02
49F:→ Boss77575:怒罵後又怪神明怎麼可以發脾氣罵我?需知上面神佛菩薩位 03/10 09:03
50F:→ Boss77575:的神明超好都不會罵你。但多半不會理你,這時候又怪神明 03/10 09:05
51F:→ Boss77575:不靈驗沒反應。會理你的當然是基層神明,也當然會罵人。 03/10 09:07
52F:推 shiva999:"說關帝是玉皇大帝這件事" <==請問 是關公自己說的嗎? 03/10 16:42
53F:→ YHN0987:http://www.ht.org.tw/re4-2-1.html (行天宮官網) 03/10 18:34
54F:→ YHN0987:連關公受禪玉皇的神像都有了,你說呢? 03/10 18:36
55F:推 shiva999:要我說喔 好吧 當然是人在說謊阿 呵呵 XDDDDD 03/10 18:42
56F:→ shiva999:不信的話 可以去行天宮擲筊問關羽 ^_< 03/10 18:44
57F:→ YHN0987:台灣宮廟不太可能神明不同意,還弄個奇怪神像的. 03/10 19:31
58F:→ YHN0987:尤其行天宮是鸞堂發展出來的,祂們一定支持,人才會這樣做. 03/10 19:32
59F:→ YHN0987:鸞堂就是人神溝通,是直接的,不管手扶轎或乩身. 03/10 19:35
60F:→ YHN0987:所以也不用去行天宮擲筊問了,祂們就是這樣,問了也會這樣. 03/10 19:36
61F:→ YHN0987:因為大部份玉皇宮都不支持這點,所以我只好合理懷疑行天宮 03/10 19:38
62F:→ YHN0987:神明的判斷能力囉.不然我要懷疑大部份玉皇宮的能力嗎? XD 03/10 19:38
63F:推 shiva999:呵 都跟你說是人在說謊 你還在說是神在說謊(神會說謊?XD 03/10 20:19
64F:→ chris7:可是行天宮信徒還是很多... 03/10 20:27
65F:推 shiva999:盧勝彥的信徒也很多阿 所以呢 呵呵 XDDDDD 03/10 20:37
66F:→ chris7:盧勝彥是誰啊? 03/10 20:40
67F:→ chris7:我覺得有信仰很好 可以信但不要迷 03/10 20:41
68F:→ chris7:雖然不太相信玉皇大帝輪值說 但行天宮推廣的道德香讓我覺得 03/10 20:43
69F:→ chris7:很不錯 03/10 20:43
70F:推 shiva999: 樓上 你聽過心香嗎? 神明重視的是誠意 懂嗎? ^_< 03/10 20:53
71F:推 shiva999:結論:神明界的事.人不是神.哪會知道 去請示神 不要去問人 03/10 20:57
72F:→ dayaer:道香、德香、清淨無為香這本為道教所有,非行天宮所獨創。 03/10 21:00
73F:→ chris7:我是說"推廣" 0.0 而且第一次聽到也是在行天宮聽到的 03/10 21:08
74F:→ dayaer:他們有些推廣的觀念不錯,惜始終不改正關帝換玉皇之大謬。 03/11 10:06
75F:→ dayaer:僅想表明道德香的觀念乃源於道教,無欲誤解c大推文之意。 03/11 10: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