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s3366 (慢跑鞋)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分享] 旗津迎媽祖
時間Wed Mar 5 12:43:12 2014
現在一直討論請轎班會來扛
為什麼不是像鄉下每年,
找不到轎班,
就請公廟跟鄉公所聯絡
鄉公所再跟國防部調阿兵哥來扛神轎??
天后宮是三級古蹟
只要開口跟國防部調軍人來扛
軍方也不敢這樣玩轎
應該也沒什麼問題才對
借阿兵哥來扛轎...
是我想的太簡單
還是廟方沒想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16.222
1F:→ waba0171:想的太簡單 又不是救災國軍出阿兵哥馬上上媒體 03/05 13:00
2F:推 andya1989:枋寮,恆春,澎湖都看過 03/05 13:32
3F:推 gn01223489:國軍支援應該可以喔~ 03/05 13:39
4F:→ chris7:你想看國軍上新聞 然後罵國軍不務正業嗎? =.= 03/05 14:52
5F:推 gn01223489:都可以幫忙割稻割洋蔥了... 03/05 15:16
6F:推 jeffbest:話說我弟在屏東當兵時,三不五時支援當地公廟當轎班! 03/05 15:31
7F:推 jeffbest:因此放了不少榮譽假,那時我還懷疑他真的在當兵嗎! 03/05 15:33
8F:推 kof70380:我們也是鄉下~神明生日幾乎都是選正日~常常不在週末 03/05 15:39
9F:→ kof70380:所以武轎被改成用推的~省事省時~誠心比較重要 03/05 15:40
10F:→ kof70380:遶境時~村民也可以參與~一方面增加向心力~一方面不用花錢 03/05 15:41
11F:推 YHN0987:這不是好主意.....原po會害國軍被民眾罵 03/05 17:22
12F:→ YHN0987:割稻是幫農民,農民和糧食政策有關,民眾會叫好,這沒爭議 03/05 17:33
13F:→ YHN0987:抬轎這個比較難講,這個算純碎搞軍民關係,媒體會怎看,難講. 03/05 17:36
14F:→ YHN0987:做的太多,以後媒體覺得太超過,一上報,說不定通通變不行. 03/05 17:38
15F:→ personify:新港媽和嘉義城隍廟都是請義消 03/05 22:27
16F:推 DynastyFigo:替代役~ 03/06 16:04
17F:推 todaybear:咦,義消這選項不錯喔?值得開發。 03/07 17:49
18F:推 YHN0987:義消不錯,完全不會有爭議 03/07 18:10
19F:推 smith0912:之前我看過大崗山山下的裝甲部隊,有出龍隊,參與廟會遊 03/08 19:59
20F:→ smith0912:行,軍龍....果然舞的真好看... 03/08 20:00
21F:推 gn01223489:樓上說到龍讓我想起印象中茄萣以前建醮也有國軍龍參與 03/08 20:23
22F:→ skyant:我同學待過那部隊 但他是基督徒 XD 難怪沒聽他說過 03/08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