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BUGKXMR (三井B)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台南厲王宮
時間Mon Mar 3 01:27:36 2014
因為上次有去參拜了一下 只知裡面主供奉的是五位千歲
但一樓外觀整個看起來蠻像私人壇的...而主殿似乎在二樓
本來想仔細看看建築特色
但礙於當時有法師準備作法 就只好簡單拜拜一下就離開
感覺廟口常有許多江湖氣息的人士
不知有無版友較了解的
能否介紹一下該宮廟的特色文化風氣如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40.207
1F:推 cty123:3443有稍微提到 03/03 01:50
2F:推 kof70380:感覺很多廟的廟口都有很多江湖氣息的人吧 03/03 11:42
3F:推 chiu721115:過去很興 府城一句俗諺 內關帝港籤詩 外關帝港童乩 03/03 12:03
4F:推 lewistsai:厲王宮是拆掉建新廟,所以要看老廟的風格是不可能了 03/03 19:46
5F:→ lewistsai:分靈還不少,不過沒以前這麼興了 03/03 19:47
6F:→ sarau:其實不能說江湖氣息 而是很多廟的廟口活動的是以苦力為主 03/03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