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a1989 (阿控)
看板Folklore
標題[分享] 屏東海豐三山國王巡男丁
時間Tue Feb 18 17:54:22 2014
活動內容:
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固定每年元宵下午出發巡境內男丁
網址連結:
http://blog.xuite.net/andya1989/twblog/201548469
心得感想:
我家就住在海豐附近
每年都很期待海豐的迎元宵
今年可能非假日的關係 沒有去年熱鬧
不過炮還是放的不像話
而且今年入廟時間又破新紀錄
隔天中午接近一點才入廟
希望大家明年有空可以來湊熱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218.235
1F:推 chris7:王爺奶奶回娘家暨巡男丁 系列活動<-有此活動由來的介紹嗎? 02/18 19:52
3F:推 beason:請問“巡男丁“的意含呢? 02/19 16:01
就出巡一年來境內新生的男嬰
大王轎頂上的燈籠是頭燈
也就是各個男丁家去擲筊 擲到的就頭燈
隊伍到頭燈家都會休息 頭燈家也要準備點心給大家吃
※ 編輯: andya1989 來自: 111.255.219.67 (02/19 17:43)
4F:→ iris7029:我怎麼印象不是擲筊,而是在農曆過年初一開始,如果家裡 02/26 15:35
5F:→ iris7029:有生出男丁,就會去敲鑼,順序第一的就是隔年的頭燈! 02/26 15:36
6F:推 lt22448:海豐人推~ 不過我對頭燈的印象也是樓上說的那一個~ 03/02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