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obest2 (godobest2)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問題] 西港刈香為何媽祖婆押後?
時間Tue Feb 18 14:16:53 2014
※ 引述《godobest2 (godobest2)》之銘言:
: 有那位先進知道,為何西港刈香媽祖婆押後?
: 是西港刈香一開始就如此,還是中途改變的?
: 謝謝!
不知道西港刈香,在至土城請媽祖時期,土城媽祖是否也押後?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6.206.181
1F:推 gn01223489:推文變回文摟~ 02/18 14:22
2F:→ gn01223489:北汕尾聖母是與慶安宮聖母合轎,並非獨立單位 02/18 14:23
3F:→ gn01223489:而土城參與西港香時期,是出三頂轎,為獨立單位 02/18 14:24
4F:→ gn01223489:故我推論土城隊伍可能在王轎群內,但並不是押後 02/18 14:25
5F:→ gn01223489:不然配置上看起來就有喧賓奪主的樣子 02/18 14:26
6F:→ CBRRR:土城媽祖沒有壓後~而是走在王轎群中~ 02/18 21:51
7F:→ CBRRR:而當時土城還是稱保安宮~當年新吉庄炮仔間事件時西港余王爺 02/18 21:52
8F:→ CBRRR:就有降駕說"土城保安宮五府千歲出力許多" 02/18 21:53
9F:→ CBRRR:錯了~不是西港王爺~是大塭寮保安宮的太子爺 02/18 21:54
10F:→ godobest2:如果土城參加西港刈香時,是獨立出三頂轎的話,那當時 02/18 23:38
11F:→ godobest2:末頂王轎應是千歲爺的王轎,也與現有的媽祖轎押後不同 02/18 23:38
12F:推 gn01223489:這就要查查看了,也有可能是慶安宮聖母押後 02/18 23:58
13F:→ gn01223489:CBR大,五王出力也不代表否認聖母啦XD 02/18 23:59
14F:→ gn01223489:這樣說好像是否認一樣,不過五王倒是有幫助另一起事件 02/19 00:00
15F:推 CBRRR:G大您誤會了~我並沒有否認聖母XD~土城媽祖其實很靈=ˇ= 02/19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