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irius (nor)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考試拜拜該注意什麼
時間Tue Feb 11 21:29:50 2014
最近要考試了,租屋附近有間媽祖廟想去拜拜
第一次自己去拜拜,請問需要準備什麼嗎(還是學生)?
還有在拜拜的時候應該要怎麼說呢,該注意什麼事情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145.245
1F:推 y5477:我拜拜都是準備一百塊~投入香油錢~拿廟裡準備好的金紙跟香 02/11 22:01
2F:→ y5477:然後誠心參拜~有時太趕~就走進去雙手合十~誠心的拜也是拜~ 02/11 22:04
3F:→ y5477:不過~小弟建議祈求要用嘴巴說出來~放在心裡不一定會知道。 02/11 22:06
4F:→ y5477:如果求考試順利的話,要說甚麼時候考,在哪裡考,考甚麼喔。 02/11 22:08
5F:→ lld33821:農曆生日+住址+準考證影本+考場地址+考試名稱 02/11 22:52
6F:推 Chyih:建議要帶點供品(例水果三顆即可,或自己喜歡的糖果餅乾,不 02/11 23:47
7F:→ Chyih:用多,但誠意有到) 拜完要燒份金紙(因為有請 神明,算是請 02/11 23:48
8F:→ Chyih:神明來的一點費用) 這些事我覺得去拜拜要有的禮貌,其他就如 02/11 23:49
9F:→ Chyih:上面板友說的~ 誠心祈求~祝您金榜題名:) 02/11 23:49
10F:推 gn01223489:該注意拜完要念書XD 02/12 00:06
11F:→ skyant:拜完要唸書 XD 02/12 00:23
12F:→ psirius:XDD 正在念書!!! 02/12 00:30
13F:→ psirius:再請問一下,准考證之前有拿回家附近廟拜過,可以再拿去別間 02/12 00:31
14F:→ psirius:間廟拜嗎? 02/12 00:32
15F:→ hgfdew:拜過就好,無需再拿去別間廟再求一次,現在自己多用功較實在~ 02/12 02:03
16F:→ y5477:推多念書~我要是不努力的話,也不敢祈求(任何神明)幫忙! 02/12 09:18
17F:→ psirius:每天唸書,實在是因為要考了很害怕想要求個心安:( 02/12 12:35
18F:→ psirius:大家說的有道理今天還是直接進圖書館了我相信盡人事聽天命 02/12 12:36
19F:→ psirius::) 02/12 12:36
20F:推 y5477:想法很健康喔~努力到神明不幫你都說不過去你就成功了:) 02/12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