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piboy1980 (post-neo)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閒聊] 為什麼有的大廟,不讓乩童發??
時間Sun Feb 9 22:06:26 2014
※ 引述《sos3366 (慢跑鞋)》之銘言:
: 有3個問題請教
: 1.有的大廟張貼:
: 法器請勿帶進入宮內,或者法寶只能放在指定地方???
怕廟裡面的保全啟動 產生保全法器互打XD
最怕的是 有人會拿法器在廟裡面亂打傷到香客
: 2.不可以在廟內打坐??
要看廟
有些是不可以在大殿前面打坐
有的允許在偏殿(ex.宜蘭梅花湖三清宮.台南開基玉皇廟)
就會看到有些人手舞足禱也就算了
更多人在那邊亂叫亂打嗝
我就被嚇到過 -.-
: 3.乩童在廟裡規定不能發起來
嚇到香客也就算了
很多跑靈山的 自以為會"花"起來就很了不起
會衝進去神房 把神像 令旗亂丟
宣稱那些神都不在 裡面都是邪魔歪道
要替天行道XD
有些奇奇怪怪的乩童也會搞這一招
: 如果硬要發,會把乩身踹開,
: 硬要乩身退駕 ㄟ( ‵□′)ㄏ鶴!!
: 為什麼有的大廟.....
: 1.不讓乩童發
: 2.不能打坐
: 3.不能拿法寶進去??
: 感謝回應 :)
但...
並不是大廟對乩童很感冒
而是這些人並不是廟裡面公認的乩童 很難保證會有甚麼狀況發生
廟通常會等到 關廟門或是平常有辦事的時間來問公事
慢慢的也有些廟
怕乩童假傳神意 完全以抽籤或擲杯向神明請示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