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chang0807 (Shawn)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乩童穿孝服為何要結紅布
時間Fri Feb 7 19:48:42 2014
請問乩童為父母穿孝服,為何麻衣裡要披紅布,頭上麻 裡也是有紅布,
難道沒批紅布 乩童會衰?? 請知道人解釋一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84.23
1F:推 gn01223489:印象中是避穢,乩童是神靈的載具 02/07 21:58
2F:→ gn01223489:為避免喪家的穢氣冒犯神靈,所以結紅以示尊重 02/07 21:59
3F:→ gn01223489:請廟中神明回家幫忙打城科一時,也會在金身上結紅 02/07 22:00
4F:→ chris7:請廟中神明回家幫忙打城??? 02/07 22:05
5F:→ sychang0807:死者是乩童父母也 02/07 22:23
6F:推 gn01223489:請廟中神明回家幫忙打城不是很常見嗎? 02/07 23:31
7F:→ gn01223489:sy大,我的意思是,因為乩童是神靈用來濟世的載體 02/07 23:33
8F:→ gn01223489:所以會結紅,以示避穢 02/07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