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mindme (remindme)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問題] 在家安太歲
時間Fri Feb 7 01:54:58 2014
※ 引述《whois (123)》之銘言:
: 以前的人沖犯太歲時 都是自己在家安太歲 拜太歲
: 演變成現在都在廟裡安太歲
: 請問有人有在家安太歲的經驗嗎?
: 行天宮的安太歲法 也是請太歲符回家安 常常拜祂 可以保佑一整年平安
: 但又有一些說法認為 請神容易送神難 太歲當頭座 無災恐有禍 是凶神 不適宜安在家
: 請問大家的看法是??
我覺得都可以 分析一下
如果每天都會記得拜 自己安太歲非常好啊 很有誠意
古代臺灣人根本沒在安太歲 連太歲符有沒有
頂多自己拿張紅紙 用毛筆寫下
「本年太歲星君到此」、「本年太歲星君神位」或「一心敬奉太歲星君」
就在拜了
如今 太歲符網路就有了
http://g.udn.com.tw/upfiles/B_YO/youtoo2688/PSN_PHOTO/096/f_10425096_1.jpg
印下來拜 真方便
也可以買本或拗本農民曆 裏面常會附太歲符
最壞打算 去紙錢店也都有賣 甚至是送的
如果沒有辦法每天拜 就只好去廟裏花個幾百塊錢
請廟方幫你祭拜一下 也是可以啊
這樣比較不會忘記拜~
一切記之曰「心」~有心,太歲爺、神明一定會保佑你的
--
1F:噓 ljxc:一天到晚發廢文 05/28 11:31
ljxc (天象大如) [問卦] 有沒有全班翹課打電動的八卦
#1HdT5f0n
2F:推 catwalk456:原PO幹得好!愛噓魔人就是打臉打給他死!05/28 11:37
3F:噓 ljxc:氣死我了05/28 11:43
4F:推 Joejohnz:XDDljxc好可愛 05/28 12:03
5F:推 momoisacow:XD 打臉救了這篇05/28 14: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73.46
6F:推 exrocist:推 心誠則靈 02/09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