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123aaa (理解自身的維度)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請問文人樣神尊
時間Tue Jan 7 17:25:50 2014
小弟今日下午在松山奉天宮,
突然看到無主神尊認養活動,
因為最近心煩意亂,很想要請一尊可以安在書房,
幫助我開沉著、冷靜、開智慧的神尊
於是就看到這尊神明
http://tinyurl.com/lssrnlw
我也不知道神明是何方神聖,一開始以為是文昌,但是好像又不是,
有去問旁邊大道公跟文昌君擲杯,用照片給這裡的主神看,
都沒有明確答案,
(有跟大道公說,這尊分靈如果是請給三聖杯,
在大道公面前擲到兩的聖杯,但第三次又笑杯,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
已經有問這尊神尊願不願意讓我安回家中書房,
陪伴我唸書開智慧,學習沉著冷靜,
會按照時節尊敬供養,也會看情況佈置和擺設,甚至重新幫神像上色,
誠心之下,就有三聖杯,無猶豫之感。
==
因為還搞不清楚這尊到底是哪個靈,因此還沒有直接請回家,
有用照片問過道士朋友,他說可以請,但是他也不知道是誰,
想要問問有否神像雕刻專家知道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16.189
※ 編輯: aaa123aaa 來自: 211.75.116.189 (01/07 17:29)
1F:→ chris7:土地公? 01/07 18:03
2F:推 kokone:感覺是持笏穿龍袍,應該是帝級的神明吧 01/07 18:09
3F:→ kone2100:拱手中沒有洞 會不會是儒教類ex.朱子 孔子類的神明? 01/07 18:26
4F:推 CBRRR:滿像保生大帝 01/07 19:37
5F:推 skyant:兩聖一笑 大道公: 是我,但不是我的分靈 01/07 19:41
6F:推 sbey:應該是保生大帝 01/07 21:48
7F:推 yangdewei:神韻像朱子或是文昌帝君的感覺 01/07 22:19
8F:→ yangdewei:還有可以神位建議安在適當的地方,客廳或者是頂樓 01/07 22:20
9F:推 silince:個人猜測:1.儒教的朱子(朱衣星君);2.道教的保生大帝 01/07 22:22
10F:推 CBRRR:朱子應該有拿書吧? 01/07 22:36
11F:推 windgod124:應該也穿紅衣吧 01/07 22:37
12F:→ aaa123aaa:後來我發現那一笑杯是故意讓我猶疑 因為要回家問家人 01/08 00:14
13F:→ aaa123aaa:skyant, 我也覺得所以有問是否非奉天宮分靈 就有盃 01/08 00:14
14F:→ aaa123aaa:後來直接去跟神像問,是否是大道公,三聖盃無猶疑 01/08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