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s3366 (慢跑鞋)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閒聊] 如果大學生組轎班,會有哪些神明呢??
時間Fri Jan 3 11:27:24 2014
ˇ首先跟版上的各位抱歉~!!
原本大家有討論過: 台南大學生要組轎班的美意
可是後來主神要是誰???
讓大家傷了腦筋,也就沒頭沒尾的不討論了...
----------------------------------------------------
其實如果決定主神的話,神轎根本就不是問題,
很多神轎現在都沒有年輕人扛而唏噓。
----------------------------------------------------
昨晚深夜,我特地再把這個舊文拿出來跟大家閒聊
希望大家說出一點共識~ (推崇哪一位神尊??)
沒想到 - 一早醒來,
我還蠻開心... K大給我提供意見的~
-----------------------------------------------------
我真心誠意PO文章,竟然看不出來回文是反串........
因此生氣了半天,我甚至拿東港諸神開玩笑反嗆
此舉除了不得體,我也很抱歉、很失禮~!! <(_ _)>
------------------------------------------------------
我先猜有10尊好了
: :1.媽祖婆
應該都有聽過
媽祖八天七夜行程,
那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電視播到不想播了吧?!
: :2.關二哥
歷代崇奉
佛教信仰
香港信仰
臺灣信仰
日本信仰
朝鮮半島信仰
琉球信仰
信徒很多的意思吧?!
: : 3.保生大帝
: : 4.廣澤尊王
又稱「郭聖王」
時下青少年扛轎的最愛,
: : 5.王爺、千歲系列
: : 6.中壇元帥
: : 7.濟公禪師
: : 8.土地公
: : 9.玄天上帝
話說是太上老君第八十二次化身,
: : 10.城隍諸神
請問版友,
除了以上神尊,還有哪些.....
是大學生喜歡的神明類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16.222
1F:→ sheep40:嘖嘖...你看不出K大是在反串嗎~ 01/03 11:40
2F:→ Koine:k大反串無誤...這麼辛苦還回一篇文 文章看清楚一點啦~@@ 01/03 11:53
3F:→ silince:PEACE~K大是打趣時下大學生不懂民間信仰,S兄熱血了XD 01/03 11:57
4F:推 qron:怎麼覺得這篇文章戰意十足XD 01/03 12:09
5F:推 garry79618:用一般大學生來講...的確是這樣啊... 01/03 12:25
6F:→ garry79618:你不是都問大學生了....K大回你用大學生的角度沒錯吧 01/03 12:27
7F:推 windgod124:XD 01/03 13:08
8F:噓 sheep40:K大那篇哪裡看的出對誰家主神 誰家莊主開玩笑了 01/03 13:10
9F:→ sheep40:反而你回文的第一句話 是很嚴重的挑釁跟失禮 你知道嗎? 01/03 13:11
10F:推 andya1989:現在年輕人也很多拜邢府 01/03 13:11
11F:噓 Koine:你自己想的太嚴重了 他的意思是一般大學生可能的回答 01/03 13:16
12F:→ PCsu:與其說喜歡的神明 我到認為奉祀的主神跟成長背景比較有相關 01/03 14:04
13F:→ pili1321:你誤會了 人家只是用一般大學生的眼光在反串而已 01/03 15:53
※ 編輯: sos3366 來自: 218.161.116.222 (01/03 16:54)
14F:噓 karater:沒幽默感的人真的很難溝通阿 還有電音三太子是哪裡不好 01/03 17:08
15F:推 monkeyshi:廣澤、邢男、太子、五福。何不選個理念相同 01/04 02:29
16F:推 gn01223489:有心組會,其實不一定要有神才能組,單純轎班會不好嗎? 01/04 02:39
17F:推 windgod124:原文比較好玩~基本上他只是在反應一件事情~ 01/04 15:02
18F:→ windgod124:基本上我覺得用這種方法呈現~滿有趣的 01/04 15:03
19F:推 beason:沒有信仰 怎麼組轎班? 01/05 20:57
20F:推 beason:在我家鄉連找個人扛四駕都基本40歲起跳的人,年輕的一輩基 01/05 21:15
21F:→ beason:幾近斷層,四個人都難找了轎班更難 01/05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