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hoolight (鯊魚)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時間Sat Dec 21 13:29:21 2013
過去許多大陸隨先民來台的玄天上帝神尊(應該是很多艄船,不然依某專家所言船隻都被各大廟宇的神像所醃沒了),
常常因為需要兵馬而到受天宮刈香。
因為受天宮兵馬多,又稱做道教總廟,因此也是有非分靈之神尊去割香。
但如今某大廟已經越來越興了,那又何必南下來進香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114.229
1F:→ ahoolight:手機不能改..... 12/21 13:32
2F:→ lily520:受天宮應該不是道教總廟吧!?再者兵馬多寡..也非人為說了算 12/21 14:18
3F:→ lily520:數,你說A;我說B;別人說C...莫衷一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12/21 14:18
4F:→ lily520:自己說自己是總廟~那文獻記載呢?還是耆老口耳相傳?還是已 12/21 14:20
5F:→ lily520:不可考據?很多事情其實都是人為去操作的..並非神明本意,希 12/21 14:21
6F:→ lily520:望原Po還是善加考證以後再說吧..不然褻瀆神明也不好! 12/21 14:23
報告是!
※ 編輯: ahoolight 來自: 114.40.254.50 (12/21 15:55)
7F:→ garry79618:第一次聽到受天宮被稱為道教總廟 12/21 17:12
8F:→ ahoolight:話說稱受天宮為道教總廟也會褻瀆神明!我無言了。 12/21 17:48
9F:→ windgod124:受天宮頂多是比較有名的玄天上帝廟.... 12/21 21:52
10F:推 flyyai: 道教總廟..好像是宜蘭的三清宮吧! 12/23 12:46
11F:推 windgod124:目前大家公認是樓上這間~ 12/23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