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rstehen (別逼人辦版聚。)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大陸的大廟是有正神的嗎?
時間Tue Dec 10 06:26:57 2013
因為最近常用新港媽祖廟的線上靈簽,籤詩準不準尚待時間驗證,
但至少在yes or no的問題上,回答都還蠻合理的。
沒有”要是我什麼都不努力,好男人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然後媽祖給我聖杯的情形。
來這板上看了一些新港北港大亂鬥的資訊覺得也挺有趣的。
想到說我之前去大陸青島天后宮參觀,
門口就掛了顏先生題字的匾額,讓人有點錯愕。
然後進去裡面,果不其然是一串
”你要捐多少是看你心意,捐多少誠意就多少,神明保佑就多少”的瘋狂推銷。
讓 人 非 常 不 爽 。
每次在大陸拜廟我常常都有一種想砸廟的衝動。這是廟嗎,還是店?
像這樣的百年甚至千年老廟,真的還都有正神嗎?
他們很多歷史都比台灣廟宇長,歷史上累計受的香火也未必比較少,
但除了文革的斷絕香火,
現在在這種漫天要價,員工滿眼$$的廟宇中,神明真的願意留下來嗎?
要我是神明我會很崩潰吧。搞不好還會憤而自焚。(認真)
所以現在我在大陸逛廟都純當逛古蹟。
滿眼$$的員工等著我何時參拜,我有時故意不肯合掌參拜。
還請瞭解相關情況的板友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80.174.24
1F:推 flyyai:中國..不是無神論嘛!?目前的大廟的神~不都是台商去造的嗎? 12/10 12:51
2F:推 skyant:大陸的廟是觀光營利用的,他們眼中沒神明只有觀光客的錢 12/10 13:35
3F:推 tony121010:要看地方啦,閩南或廣東因為國外的信眾回去的早 12/11 00:35
4F:→ tony121010:可以銜接上當地老一輩的信徒,所以文革後的信仰恢復 12/11 00:35
5F:→ tony121010:大致上比其他地方好一點,1980年代中後期就恢復以前的 12/11 00:36
6F:→ tony121010:狀況,但是其他地區開放的晚,又沒有海外信眾,整個斷 12/11 00:37
7F:→ tony121010:層嚴重,信仰不存在很正常,廟還在都已經是奇蹟了 12/11 00:37
8F:推 smilelover:我問你喔 廟裡一定會有神嗎?? 12/11 01:39
9F:推 YHN0987:這個和媽祖為什麼讓顏哥當董事長,台南繞境為什麼要辣炮看 12/11 06:07
10F:→ YHN0987:辣妹一樣,都是我心中無解的謎.... 12/11 06:07
11F:→ vorstehen:我浙江的朋友說他們那邊還是有信仰 但北方來說 他們普遍 12/11 18:27
12F:→ vorstehen:很不屑信仰 講到這問題就一臉國台辦嘴臉.. 12/11 18:27
13F:→ vorstehen:另外更新一下 北港媽祖廟的線上靈簽我覺得有問題 我怎麼 12/11 18:28
14F:→ vorstehen:弄都怎麼聖杯 聖杯率90%以上 根據我求籤常常都要把籤桶 12/11 18:29
15F:→ vorstehen:抽光的經驗來看 我合理懷疑系統有BUG.. 12/11 18:30
16F:→ vorstehen:七王爺的線上籤聖杯率大概是40%上下 跟我的經驗相符 12/11 18:31
17F:→ vorstehen:然後我常常在凌晨三四點越問越沒杯 問七王爺是不是今天 12/11 18:36
18F:→ vorstehen:不能問了,他說是 現在想來該不會是趕我去睡覺吧..Orz 12/11 18:37
19F:→ cobrabaton:顏清標當董事長是因為有人當副董事長...所以推他當門面 01/07 11:55
20F:→ cobrabaton:董事長是人選又不是神選 01/07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