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kone (kokone)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閒聊] 壬辰正科東港迎王的一段小插曲
時間Thu Dec 5 16:06:52 2013
※ 引述《cgi0911 (勝者的迷思)》之銘言:
: 事隔一年多的小插曲
: 當時放炮嚇到王馬的佳珍海產店
: 結果佳珍的老闆,標到下一科的大總理了是也……
: 炮還是少放一點比較好啊~
他標到純粹是我們角頭做球給她的,不然本角頭有錢人也不少,有人老早準備好一千
萬現金等著做大總理,無奈沒那個命,迎王前一年中風,現在想做身體也撐不住。這件事
導致本角頭在東港被人看笑話,因為佳珍是下頭角人。傳統上大總理副總理都是要由角頭
人士擔任。本角頭已經三十年沒輪過大千歲了,現在找個外人來做...科科。所以外地的朋
友們,想做副總理大總理職務可往本角頭報到喔,因為本角頭既然破例了,以後應該也不
乏再繼續破例喔。
就算這科是下頭角抽到大千歲,以佳珍老闆的輩分,下頭角也不會讓他當,比財力,
下頭角低調的好野人更多。光轎班資格他就沒有了,也不用想去競標。下頭角的習慣是,
先看梯數,再來比財力。
: ※ 引述《cgi0911 (勝者的迷思)》之銘言:
: : 剛剛在水管上看到的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wD5wKRkEw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XyjSw0acQ
: : 遶境北區當天,中軍府轎班連同王馬沿著光復路前進
: : 走到東昇餐廳的時候,前面有間海產店太過於熱情,一直辣炮
: : 王馬嚇了一大跳,馬蹄往馬伕身上踹了一大下
: : 馬伕當場掛彩送醫,然後嚇壞了的王馬脫離路線
: : 往台銀大樓的方向跑過去
: : 頂中街的轎班只好想辦法拉住王馬讓牠不要亂跑
: : 這時候中軍府的頭籤跟上來,說也奇怪
: : 中軍爺好像對馬的脾氣很有一套
: : 頭籤對著王馬比比劃劃,王馬就奇妙地冷靜下來
: : 王馬被中軍爺叫回到東昇餐廳前面,但是海產店還在辣炮
: : 王馬看到閃光又是怕怕,中軍爺就擋在馬頭前面
: : 好像在跟王馬說些什麼話
: : 最後光復路前面辣炮好像一直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 : 中軍爺於是指示馬伕,直接牽著王馬走近路回去東隆宮等大千歲返駕
這個我是當事人,在案發現場,八卦很多,先拖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27.55
※ 編輯: kokone 來自: 61.62.127.55 (12/05 16:13)
1F:推 hljluis:推K兄 這影片是我拍的喔 12/05 16:13
2F:推 edmh:其實當晚在現場我隨香溫王轎… 12/05 19:51
3F:→ T65K2:當初看新聞不是有人受傷? 受傷的人後續呢? 12/05 21:33
4F:推 lily520:k大,不要富奸……敲碗,交稿…… 12/05 23:53
5F:推 gn01223489:先推再敲~ 12/05 23:54
6F:推 cgi0911:是說既然蕭老闆不是頂中,事實上佳珍的店好像也不算頂中, 12/06 04:35
7F:→ cgi0911:那到底是怎麼找上他來代打的啊? 12/06 04:35
8F:推 cgi0911:不過你們頂下中街也真厲害,中軍府怎麼輪都是你們兩個角頭 12/06 04:45
那很早了,跟他自認被下頭角冷落有關,然後他往別角頭發展。他當頂中街顧問已經
好幾科了...
※ 編輯: kokone 來自: 61.62.127.55 (12/06 13:55)
9F:推 cgi0911:話說回來,以財力而言,東港比較雄厚的角頭有哪些?人力上 12/06 14:05
10F:→ cgi0911:哪些角頭比較多腳手? 12/06 14:05
11F:→ kokone:比財力人力下頭角應該都還是第一名,因為討海人多 12/06 14:08
12F:→ kokone:接著就是安海街..靠魚為生的角頭普遍比較好 12/06 14:08
13F:推 cgi0911:可能真的是下頭角人才太多,蕭老闆排不上位次,才會另尋角 12/06 14:10
14F:→ cgi0911:頭的吧!不過崙仔頂也夠累的,輪這麼多科溫王… 12/06 14:10
15F:→ kokone:扛溫王大家可是擠破頭勒..因為吃飯錢東隆宮會出 12/06 14:13
16F:→ kokone:不然其他千歲吃飯要自費 12/06 14:13
17F:推 cgi0911:扛溫王要查夜是比較辛苦。不過話說回來,扛中軍府任務上有 12/06 14:21
18F:→ cgi0911: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12/06 14:22
19F:→ kokone:中軍府就多一隻王馬,出頭比較多。比二到五千歲熱門些 12/06 14:22
20F:→ cgi0911:中軍府是不是每一年都要出任務? 12/06 14:23
21F:→ kokone:沒有啊..就中軍府安座兩次。 12/06 14:27
22F:推 cgi0911:純粹好奇,東港七角頭裡面哪一角算是比較小?又除了漁業以 12/06 14:29
23F:→ cgi0911:外,能當到大總理的多半是做什麼行業致富較多? 12/06 14:29
頂頭角吧。古早以前多半是中藥商、米商之類的。現在很多,不過多半還是跟魚業有
關。也有走私賣毒品的...疑(當完那科大總理後就立刻敗掉...)
※ 編輯: kokone 來自: 61.62.127.55 (12/06 14:35)
24F:→ cgi0911:小角頭連扛兩科大千歲也太累了,大總理會不夠人吧… 12/06 14:36
25F:→ kokone:他們不只了,這10科大概有一半是他們輪的,次數太多把他們 12/06 14:41
26F:→ kokone:角頭有錢人都用光了QQ 12/06 14:42
27F:推 cgi0911:難道是魔咒讓他們有1/6機率抽到大千歲嗎……Orz 12/06 14:50
28F:→ cgi0911:是說七角頭迎王要抽一次,迎媽祖好像也要再抽一次 12/06 14:51
29F:→ kokone:應該是喔..補償作用 12/06 14:51
30F:推 sdg4444:推~ 12/06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