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ya173 (hoya173)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有關小法-徐甲法派
時間Wed Dec 4 23:26:38 2013
第一次發文,如有不當之處,懇請大家賜教
熱愛看廟會的小弟一直以來有一個疑問,
徐甲法派收咒頌「王孫三相公」時,
最後只會念"神兵火急",
而不像其他法派會將"如律令"全句誦畢
這是不是因為其中有什麼 特殊原故 或 意涵 嗎?
希望各位前輩能幫小弟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5.33.185
1F:推 neepa:因為要收鼓,不用再請神了,所以如律令不能唱出來! 12/05 08:30
2F:→ hoya173:謝謝n大解惑,是說各法派的科儀真是大不同,府城黑頭、鹿 12/05 08:49
3F:→ hoya173:港閭山在收咒時,最後的「如律令」好像也有念出來 12/05 08:50
4F:推 neepa:是嗎? 我記得黑頭也是沒唱出來耶,跟紅頭一樣! 12/05 10:33
5F:推 chiu721115:我所記錄調查的黑頭都有唸出來 請問樓上是看到哪一團 12/05 12:02
6F:推 neepa:和勝堂 12/05 12:06
7F:推 chiu721115:和勝堂我所看到王孫是有唸耶 你是看哪一場做到哪個階段 12/05 12:23
8F:→ chiu721115:沒唸 因為我看到的都有唸 12/05 12:23
9F:推 neepa:我是問和勝堂尚穎 他說他們收鼓時都沒唱出來! 不一樣嗎? 12/05 12:32
10F:推 chiu721115:王孫咒在黑頭大部分拿來做男咒收尾 休息一段再開女咒 12/05 12:54
11F:→ chiu721115:做男咒收尾時 王孫咒唱完的確有唱 火急如律令 我不知 12/05 12:55
12F:→ chiu721115:是我看太少 所以沒有注意到是哪個儀式後面不需要念出來 12/05 12:56
13F:推 neepa:我再問看看 究竟是有唱呢還是沒唱呢?! 繼續看下去~ 12/05 17:20
14F:→ s902131:閭山法教 王孫的如律令有唸出來 12/05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