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n01223489 ()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討論] 北港,大甲心結何時解?
時間Mon Dec 2 00:22:27 2013
※ 引述《david54760 (david ho)》之銘言:
: 小弟最近看到一則舊新聞,上面提到北港朝天宮跟新港奉天宮在4年多前
: 當朝天宮還是曾蔡主事的時候,兩廟就已經和解了
: 後來現在主事的蔡咏得(黑義)董事長也在最近跟斷香27年的南瑤宮和解
: 聽說是彰化市長牽成的
: but大家跟小弟心中還是有一個很大的問號
: 奉天宮跟朝天宮斷香60多年
: 南瑤宮跟朝天宮斷香27年
: 鎮瀾宮也跟朝天宮在20多年前斷香
: 後來主事自立門派.不想再依靠朝天宮
: 雖然聽說雙方後來有多次會談,想調整這幾年到新港的路線
: 為甚麼到今天
: 顏X標老大還是要大家
: (看氣氛)呢?
: 聽說有香油錢的因素
: 除此之外
: 還有沒有這方面的掛呢
: (PS 大甲還自己創了一個 (台灣媽祖聯誼會),BUT就是沒有北港朝天宮.....)
基本上我認為這些大廟的關係已經是大到不能倒
破冰和解大概也是像互不否認治權這種關係
在不傷害彼此的利基情況下做出交流,這種關係說實在很脆弱
但如果問題又挪上稱謂、輩分、正統、分靈等敏感問題時
這樣的關係就容易被打破
而標哥當然是要看氣氛搂,不論事情真相如何
只要會與廣大信徒為敵的,就不可能談
標哥身為資深民意代表,應深知此道,除非有天風向變了,才能順水推舟
我覺得只要能撇開爭議互利共生就已屬不易
要想扭轉現況亦絕非文史考證出結果就能解決
能否擱置爭議達到互利共生就端看主事者的智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6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