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klore 板


LINE

小弟最近看到一則舊新聞,上面提到北港朝天宮跟新港奉天宮在4年多前 當朝天宮還是曾蔡主事的時候,兩廟就已經和解了 後來現在主事的蔡咏得(黑義)董事長也在最近跟斷香27年的南瑤宮和解 聽說是彰化市長牽成的 but大家跟小弟心中還是有一個很大的問號 奉天宮跟朝天宮斷香60多年 南瑤宮跟朝天宮斷香27年 鎮瀾宮也跟朝天宮在20多年前斷香 後來主事自立門派.不想再依靠朝天宮 雖然聽說雙方後來有多次會談,想調整這幾年到新港的路線 為甚麼到今天 顏X標老大還是要大家 (看氣氛)呢? 聽說有香油錢的因素 除此之外 還有沒有這方面的掛呢 (PS 大甲還自己創了一個 (台灣媽祖聯誼會),BUT就是沒有北港朝天宮.....) 連結: 北港新港破冰(自由時報) http://ppt.cc/Krgo 南瑤宮AND朝天宮和解(自由時報) http://ppt.cc/49Gd 顏董要北港看氣氛的概念(聯合報) http://ppt.cc/YEW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8.75 ※ 編輯: david54760 來自: 122.117.18.75 (12/01 10:01) ※ 編輯: david54760 來自: 122.117.18.75 (12/01 10:02)
1F:推 personify:南瑤宮和朝天宮和解是因為今年一月南瑤宮青年會辦了徒 12/01 12:39
2F:→ personify:步往新港的古香路,年輕人沒有大人的包袱~ 照著古香路 12/01 12:39
3F:→ personify:停駕北港朝天宮,直接促成了兩廟和解... 12/01 12:39
4F:→ personify:不過我想破冰是遲早的事~ 這些心結都是主事者在鬧而已 12/01 12:45
5F:→ personify:對於地上的信徒和天上的媽祖之間~ 心結根本不存在... 12/01 12:45
6F:→ qqai:奉天宮跟朝天宮斷香60多年??? 12/01 20:08
7F:推 windgod124:都是人為~ 媽祖們:他們在吵什麼~呵呵呵 12/01 20:54
8F:→ T65K2:通常信徒去北港也會去新港吧...真不知道在不合啥? 12/01 21:39
9F:→ T65K2:說到新港就很氣 某個大年初一從北部殺去新港 結果卻不能進去 12/01 21:40
10F:→ T65K2:說啥19要來 結果封廟 所有信徒都不能進去... 12/01 21:40
11F:→ T65K2:真不懂 到底是信徒重要 還是19重要 從此新港不再首選 哼哼 12/01 21:42
12F:推 pili1321:朝天宮跟奉天宮斷香60多年是亂講的.......77年朝天宮全省 12/01 23:49
13F:→ pili1321:繞境回北港前最後一站就是新港,斷香60多年這說法很怪 12/01 23:50
14F:→ pili1321:不過說新港跟北港和解 對大多數北港人還是要打個問號 12/01 23:51
15F:→ pili1321:當年曾蔡在北港人與董事會幾乎都反對的情況之下 配合新港 12/01 23:52
16F:→ pili1321:第一次辦遶境大會香的時候引新港進來破冰 但最後的結果 12/01 23:54
17F:推 pili1321:兩地也沒比較和緩...頂多辦活動時會兩廟互相贊助一下金錢 12/02 00:00
18F:推 gn01223489:19去會封廟應該是維安特勤幹的好事,怕人暗殺19 12/02 00:10
19F:推 zippy:都是 人 與 $$$ 的問題,與神明無關 12/02 07:44
20F:噓 andy3391:你那聽來是香油錢問題? 12/02 11:17
21F:噓 andy3391:我今天徒步走完沿路到新港後,順路走到北港,北港信徒怎 12/02 11:19
22F:→ andy3391:對香客的?去年新聞北港董找大甲結果又搞些不三不四的小 12/02 11:19
23F:→ andy3391:動作 12/02 11:19
24F:→ andy3391:更正今年不是今天 12/02 11:20
25F:→ david54760:香油錢版本是 12/02 12:22
26F:→ david54760:大甲如果到北港 香油錢歸北港 12/02 12:22
27F:→ david54760:大甲如果到新港 香油錢大甲可能抱回家 12/02 12:23
28F:→ david54760:打錯 是可以 12/02 12:23
29F:→ david54760:andy大別激動 意思是北港那邊態度還是不好嗎 12/02 12:25
30F:→ david54760:我是不知道大甲怎麼看 不過說真的 北港年輕人是還好 12/02 12:31
31F:→ david54760: 老輩的真的感覺他們很氣 不太想多說 12/02 12:31
32F:→ liangmei:就一群老人在鬧小孩脾氣啊 12/02 12:53
33F:噓 andy3391:我們這組去!路邊攤商直接喊你們年青人沒背骨,還知道來 12/02 13:01
34F:→ andy3391:北港祭祖 12/02 13:01
35F:噓 andy3391:我們說我們來順路參香,其中某攤當場唸進香啦!大甲人背 12/02 13:02
36F:→ andy3391:骨底的 12/02 13:02
37F:噓 andy3391:這叫大甲人會想鳥北港?阿標私德不論但最少他在北港人要 12/02 13:05
38F:→ andy3391:如此囂張不可能,這也是大甲就算阿標如何還是挺的原因 12/02 13:05
39F:→ david54760:andy大 小弟懇求您別在噓了 剩一個讚了>< 12/02 14:23
40F:→ david54760:懇求大大們幫補血~~ 12/02 14:24
41F:→ david54760:所以結論還是北港老人的問題吧 12/02 14:26
42F:推 pili1321:幫推......有時覺得很奇怪 常聽到類似攤商或廟方不友善 12/02 14:37
43F:→ pili1321:的說法,但就我們現場在觀察,跟長期互動的感覺,卻覺得 12/02 14:38
44F:→ pili1321:不太可能,能不能私底下告訴我是哪攤在嗆聲? 12/02 14:39
45F:推 pili1321:而說實在話攤販看到香客來 做生意都來不及了 12/02 14:42
46F:→ pili1321:有可能當面大聲嗆嗎? 這樣即使不是大甲人都不想去買東西 12/02 14:43
47F:推 pili1321:然後 andy大大別噓了 原PO是無辜的XDD....... 12/02 14:46
48F:→ pili1321:話說 大甲跑去新港的掛 有沒有人想聽北港版的? 12/02 14:47
49F:推 andy3391:攤商我詳細地點有點忘只記得是7-11對面那區附近有條巷弄 12/02 15:25
50F:→ andy3391:那邊幾攤有阿伯阿桑用小桌子賣乾貨甜辣醬花生油地面擺蔬 12/02 15:25
51F:→ andy3391:菜還是醃漬物的幾個攤商 12/02 15:25
52F:→ andy3391:詳細是誰說的有點忘只是走的累來參香順便看有地方休息嗎 12/02 15:26
53F:→ andy3391:?很氣 12/02 15:26
54F:推 andy3391:也不是嗆,前面開口的說不背骨人還不錯,只是我們組的回 12/02 15:28
55F:→ andy3391:他些是參香不是進香才有小口角 12/02 15:28
56F:推 andy3391:詳細口角的話記不太得,但就是很看不起大甲去新港的那種 12/02 15:30
57F:→ andy3391:氣氛,還有扯白沙屯,反正是不好回憶 12/02 15:30
58F:推 andy3391:這也是顏董強調的先將氣氛搞定破冰再談,北港只要自以為 12/02 15:32
59F:→ andy3391:是老大萬臣來朝我想各大廟很難破冰 12/02 15:32
60F:→ andy3391:北港版本不是硬說大甲正爐媽是北港分靈神尊嗎? 12/02 15:35
61F:推 pili1321:既然如此那下次來去觀察看看~ 12/02 15:38
62F:→ pili1321:我指的是 斷香的來龍去脈 北港方面有為此編一本書探討 12/02 15:40
63F:→ pili1321:大甲媽祖停止往北港進香史料彙編 12/02 15:41
64F:→ pili1321:呵呵 最近板上被相關文章洗板 暫時先不要聊這個好了XD 12/02 15:42
65F:→ andy3391:不過今年少了顏董,有些細節真的壓不住 12/02 15:46
66F:→ andy3391:顏董對大甲繞境真有一定貢獻跟影響力就是 12/02 15:48
67F:→ andy3391:他兒子這方面就有點差,接神尊的團打香客都出現 12/02 15:48
68F:→ andy3391:還有在某些特定不該停的接轎也停的特別久,又在該停的地 12/02 15:51
69F:→ andy3391:方特別趕,且處理爭執又神隱沒向顏董在順暢 12/02 15:51
70F:→ andy3391:不過提供個情報有新竹縣市的朋友,想拜大甲新港北港鹿港 12/02 16:02
71F:→ andy3391:樸仔大天后宮的媽祖,不必大老遠去,新竹竹蓮寺去請回這 12/02 16:02
72F:→ andy3391:些宮的媽祖讓人祭拜,到明年媽祖生前會請回,不方便遠行 12/02 16:02
73F:→ andy3391:能去 12/02 16:02
74F:→ T65K2:樸仔大天后宮的媽祖 <-? 竹連寺的媽祖殿最近才興建好的... 12/02 16:36
75F:→ killfox123:最近看到白沙屯和新港一些有趣的八卦消息 12/02 16:37
76F:→ T65K2:有人知道 竹連寺的地藏王菩薩?跑哪變去了? 就是原本跟境主公 12/02 16:38
77F:→ T65K2:放在一起 12/02 16:38
78F:推 PCsu:上上禮拜樂成宮迎260周年 北港跟大甲排前兩番 北港的人還有去 12/02 16:53
79F:→ PCsu:扛大甲媽的轎 看起來還挺溫馨的阿^^ 12/02 16:54
80F:推 pili1321:大甲的轎班見到北港媽通過時也紛紛脫帽致敬 真正鬧的是 12/02 16:58
81F:→ pili1321:的是頭人 兩地信徒間對於兩位媽祖仍然十分敬重 12/02 16:59
82F:→ andy3391:竹蓮寺沒地藏王呀!T大你幾年前看到的?我在新竹工作拜七 12/02 17:29
83F:→ andy3391:八年沒看到 12/02 17:29
84F:→ andy3391:樸仔媽跟大天后宮媽,少豆號 12/02 17:30
85F:→ andy3391:且新竹有專拜地藏的東寧宮,至於境主宮神尊全都新的舊的 12/02 17:32
86F:→ andy3391:不知請到那了 12/02 17:32
87F:→ T65K2:就是走進竹連寺左邊 那邊原本有一位看起來像地藏王的菩薩 12/02 18:11
88F:→ T65K2:然後改建完後就不見了 那位菩薩後面好像有啥 太歲燈之類的 12/02 18:12
89F:→ T65K2:還有我不太敢去東寧宮 因為去那邊我會頭暈 屢試不爽... 12/02 18:14
90F:→ waba0171:我想聽白沙屯和新港如何了 12/02 22:06
91F:推 gn01223489:pili大,我想聽大甲去新港 北港版本 12/02 22:23
92F:推 nelson7061:我可以體會北港老一倍人的想法..如果妳是母親..女兒突 12/06 08:49
93F:→ nelson7061:然不認妳了.過幾年後說我們來和解..當個好朋友.. 12/06 08:51
94F:→ nelson7061:要有倫理阿..@@.. 12/06 08:52
95F:推 windgod124:台灣很多事情~都有老人情節 12/06 12:40
96F:推 JIANSHAN:樹大分枝的道理 小弟幹掉老大自當老大 就這樣 12/11 18: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