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owater ()
看板Folklore
標題[問題] 請問宮廟可以轉讓嗎
時間Mon Nov 25 09:14:08 2013
請問宮廟的神明可以轉讓嗎
母親一位朋友是開宮廟的,但是因為生重病無法再供奉神明
希望能轉讓給有需要的人(據她的說法是開宮請神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
若神像無處可去最後只能燒掉,所以希望轉渡給有緣人)
小弟見識淺薄實在無處可問,只好上貴板討擾
若有冒犯板規之處還請告知,感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61.41
1F:推 lily520:就算要燒 也得先經過退神的標準程序吧..總不能一把火就燒 11/25 09:21
2F:→ lily520:的不明不白...至於細節有請板上其他神人~說明!! 11/25 09:23
3F:→ amibalala:要看緣份,有照片嗎??? 11/25 09:27
4F:推 zmanx:請到別的宮壇~媽祖請到媽祖廟~土地公就請到土地公廟 11/25 12:01
5F:→ zmanx:通常來說~祀奉同樣的神~廟方比較不會拒絕 11/25 12:02
6F:→ zmanx:退神燒化....個人建議是最好不要... 11/25 12:02
7F:推 zmanx:另~若有信眾想請回祀奉~也可但是..要請回得等出火之後... 11/25 12:07
8F:→ lld33821:感覺讓渡要費用?巴拉拉還收? 12/09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