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li1321 (小強)
看板Folklore
標題Re: [新聞] 300年傳說 迎媽祖來北港的和尚找到了
時間Sat Nov 23 16:23:08 2013
雖然樹璧公的墓以經找到了,但我想這笨港媽祖廟之爭大概還是沒有結尾
北港與新港雙方的認知不同才是這個爭議的核心,
所以有人看待這兩個地方的爭執是清末以來彰泉械鬥的延續
我看實際上也沒錯
譬如n大說 朝天宮的蓋在原天后宮舊址之上 這是新港人的認知
而我認同笨港天妃廟即北港朝天宮 這是屬北港人方面的認知
但是這樣的問題往往淪為意氣之爭 最後就是失去互信雙方各自表述
不信的話 可以看看我之前發的文章討論北港的媽祖情結,
會發現最後的推文竟然變成是討論北港人自大 北港廟四處引戰的話題
不論歷史只論情緒,這就是目前笨港之爭的困境
所以當初我也不繼續發文或回應 因為如果對方只是純粹討厭北港
那說什麼也沒用,這話題就能打住了。
這部分是我的心得~~
等等再找證據來講一講笨港天妃宮=朝天宮的證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210.152
※ 編輯: pili1321 來自: 1.171.210.152 (11/23 16:25)
1F:推 kobenjoy:期待~畢竟證據會說話,太多的解釋爭執往往比不過一條證據 11/24 00:03
2F:→ mooncake1467:不懂兩間廟爭的點在哪裡,一個是先民請來的,一個是和 11/24 02:57
3F:→ mooncake1467:尚請來的,來源不同,不懂在爭什麼,是爭在誰是最老的 11/24 02:58
4F:→ mooncake1467:的嗎? 11/24 02:58
5F:推 ahoolight:推了 11/24 10:52
6F:→ kobenjoy:其實簡單來看,主要就是想要當老大。至於誰是老大.史實 11/24 22:14
7F:→ kobenjoy:會說話。不是你我他說得準。 11/24 22:15